一、赛事概况2021钱江国际越野赛暨长三角国际越野赛将在风景秀丽的海宁市尖山新区(黄湾镇)举行,比赛时间为5月,赛道穿插于群山之中,总距离25公里,累计爬升约1300米,视野开阔,风景绝佳,更有机会一瞰钱江潮壮景。赛道沿途有山野古道、竹林、茶园,让选手不仅能充分体验越跑越野的乐趣,同时也能感受当地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助力长三角文体旅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二、赛事信息

【赛事名称】

2021钱江国际越野赛暨长三角国际越野赛

【指导单位】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

嘉兴市体育局

【主办单位】

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海宁市尖山新区管理委员会

海宁市黄湾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海宁市尖山新区文化旅游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

海宁市黄湾镇钱江村

浙江省海豹救援队钱江支队

海宁跑吧

【技术支持】

跑吧计时、玩赛小助手、跑步维生素

【合作媒体】

汇跑赛事、马拉马拉、最酷

【比赛日期】

2021年5月16日

【起/ 终点】

浙江省海宁市黄湾镇钱江村村民委员会

【项目设置】

男、女25公里越野(700人)




三、 比赛日程




四、 比赛规则及规例


(一) 参赛资格

选手需向组委会提交以下任意一项的成绩证书(线上比赛无效):

1.最近两年内正式越野比赛20公里或以上距离项目的完赛成绩证书;

2.最近两年内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或更长距离路跑赛事的完赛成绩证书。

(外籍选手报名,需长期居住在国内并提供相关证明。)


(二) 一般规则

1. 参赛选手比赛当日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

2. 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

3. 选手必须独立跑或走完全程,不得使用任何机动或有车轮的交通工具,违规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4. 选手可在补给站休息、进食或补充携带的饮水及食物,补给站不提供一次性纸杯。

5. 选手须全程沿着有标记的赛道路线进行比赛,并依次在每个检查点打卡。赛会建议选手使用具有导航功能的GPS手表,于赛前在官方途径下载线路轨迹,比赛途中遇到路标不清晰的情况可使用导航来确认赛道。如果选手跑错路,错过了赛道上的检查点,其比赛成绩将被取消。

6. 号码布须置于选手身前,比赛中于任何时间均清晰可见。比赛时凭借号码布确认选手身份,缺失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7. 比赛将在每个补给站设置关门时间。关门时间为综合考虑参赛选手到达终点的最晚时间及补给站停留时间(包括但不限于休息、饮食等)而设置的离开每个补给站的最晚时间。此关门时间不因天气等因素而变更。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必须在关门时间之前,离开相应的站点,方能继续参与比赛。

8. 比赛中自行退出的选手,须至最临近的补给站向工作人员申报退赛,或拨打号码布上的救援电话,通知赛事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赛道上由急救人员协助离开的选手,将由工作人员办理退赛。

9. 选手入场检录时需通过强制装备检查,缺少强制装备的选手,组委会将强制选手终止比赛,在选手号码布上做退赛标记。比赛期间,选手必须全程携带组委会要求的强制装备,工作人员会进行随机的强制装备检查,如发现缺少强制装备,组委会将强制选手终止比赛,在选手号码布上做退赛标记。

10. 严禁转让参赛资格,如因转让参赛资格而引起的医疗救援、保险索赔等问题,由转让参赛资格的双方人员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其替跑行为一经核实,双方将被组委会取消比赛资格, 

11. 选手须凭有效身份证明原件领取参赛物品,代领需携带被代领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成绩证明。

12. 如果遇到超出赛事组织方合理控制范围的、不可避免或者无法克服的事件,如地震、台风、强暴雨、水灾、火灾、山体滑坡、政治等其它不可抗力之情形,赛事组织者保留取消比赛、赛事延期或改变比赛路线以及与事件顺利进行相关的任何其他方面的权利。


(三) 环保指南

1. 严禁在野外丢弃垃圾,严禁携带火种,严禁骚扰赛道周边的野生或放养的动物;

2. 选手可在补给站休息、进食或补充携带的饮水及食物,但不可带走补给站内的饮用水及饮料的胶袋、塑料瓶或易拉罐、一次性餐具等;

3. 选手不得在赛道上丢弃垃圾,必须将比赛中产生的垃圾带至下一个补给站丢弃,包括但不限于纸张、食品包装、水果及坚果外皮等。

4. 选手必须在现有的步道或路径上行进,避免以快捷为目的而踩踏草甸、强行穿越灌木的行为;


(四) 强制装备

1. 号码布

2. 计时芯片(已粘贴在号码布背面)

3. 中国境内可使用的手机(保证比赛期间充足电量)

4. 救生哨

5. 至少可以携带500毫升水的水壶或水袋


(五) 寄存服务

1. 赛会为选手提供存衣包寄存服务,有此需要的选手须在存衣包指定位置粘贴小号码贴纸以便识别,并于开赛前将存衣包交给赛事起点处存包区的工作人员。因寄存服务区空间极为有限,恕不接受存衣包之外的物品寄存服务。

2. 赛会不会对选手放置在存衣包内的物品进行检查。因此,不受理选手在领取存衣包时对相关物品状态的投诉,不对其丢失及损坏承担赔偿责任。建议不要在存衣包内存放手机、证件等贵重物品和现金。

3. 所有存衣选手均可在结束比赛后凭号码布取回自己的存衣包;领取存包的服务将于5月16日16:00结束,没有在此时间之前领取的选手可在赛后一周内(5月23日前)联系赛事组委会邮寄(邮费由选手自行承担),逾期后将按无人认领处理。


(六)奖励办法

1.所有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选手都将获得完赛包,内含奖牌、完赛卫衣、饮用水、饮料等。

图片

(完赛卫衣)


2.钱江村家宴中心赛后将为所有选手开放,免费供应野米饭、土鸡汤、绿豆汤、包子、泡面、啤酒、水果等食物。

3.成绩证书将在比赛结束48小时内于玩赛小助手下载,比赛当天不提供现场打印成绩证书。

4.男、女前三名选手将现场颁发奖杯,1-8名选手将获得奖金(税后)。9-20名选手将获得奖品。(获奖选手需提供完赛轨迹图,APP不限)


图片

所有奖金奖品现场发放。在公布成绩半小时后如无异议,获奖者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名次挂牌、号码布到本次比赛的起点领奖处领取。


(七)惩罚办法

违反任何一项比赛规则有可能会被取消资格,任何处罚或取消资格均由组委会做出最终决定。

以下为一些违反类别:

1.乘坐或使用机动或有轮的交通工具

2.未按组委会规定路线进行比赛

3.检查点关门后仍继续比赛

4.号码布丢失

5.未携带强制装备其中任何一项

6.在赛道上乱扔垃圾

7.破坏或骚扰任何植物或动物

8.他(她)人替跑,将号码布给予他(她)人使用或使用他(她)人号码布


(八)照片

组委会将联合跑步维生素,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比赛照片,参赛选手可在赛后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跑步维生素”下载自己的比赛照片。


(九)保险

组委会将为每位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购买基础的意外伤害保险,同时也建议选手自行购买更高额度、更大保障范围的意外保险。




五、 赛道信息

(一)比赛路线

因南北湖景区内南木山房屋拆迁改造,部分路线受阻,本届比赛将调整赛道为绕圈赛,单圈12公里,完赛需跑2圈!

关门时间:7小时

总距离:25km

总爬升/下降:1300m/1300m

赛道图:(含海拔、关门时间、点间距离)


(线路GPX轨迹将在赛前通过官方途径公布)


(二) 比赛CP点信息


六、 报名办法


(一)参赛条件

1、国内选手与长期居住在国内的外籍选手可报名参加,参赛选手比赛当日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


2、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它疾病;

3、所有参赛选手须在报名前申领浙江(嘉兴)“健康码”,并须符合浙江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37.3℃以下),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的要求方可报名参赛;

4、参赛选手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在赛前14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方可报名领物。

5、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健康码”需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须科学佩戴口罩(比赛期间可不佩带),赛前检录经测量体温正常(37.3℃以下),方可进入集结区及各功能区;

6、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处于出院后的隔离医学观察期、无症状感染者处于解除隔离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的医学观察随访期、入境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不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等情况的人员,不得参加比赛;

7、所有的参赛选手都须遵从组委会的防疫要求,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8、如国内疫情出现新的变化,组委会将根据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对赛事做进一步调整。


(二)报名费

男、女25公里越野:个人报名288元人民币,团体报名258元人民币。


(三)报名资格及审核


选手领取参赛包时需向组委会提交以下任意一项的成绩证书(线上比赛无效):

1. 最近两年内正式越野比赛20公里或以上距离项目的完赛成绩证书;

2. 最近两年内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或更长距离路跑赛事的完赛成绩证书。

(外籍选手报名,需长期居住在国内并提供相关证明。)

选手须提交真实有效的成绩证明,组委会将对成绩证明的真实性进行核实,伪造成绩证明者将被列入禁赛名单,组委会将取消该选手比赛资格且不退还报名费。


(四)报名时间

2021年3月20日上午10点起,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五)报名方式

1. 个人参赛请通过以下网站或微信客户端报名:汇跑赛事、马拉马拉、最酷。

2. 团体报名(10人以上),请联系胡顺13757358504(微信同步)。




七、领物须知

(一)领物时间及地点

日期

时间

地点

5月14日

9:00-18:00

浙江省海宁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北侧贵宾通道

5月15日

9:00-21:00

 选手领取参赛包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向组委会提交以下任意一项的成绩证书(复印件):

1. 最近两年内正式越野比赛20公里或以上距离项目的完赛成绩证书;

2. 最近两年内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或更长距离路跑赛事的完赛成绩证书。

注:代领参赛包需携带被代领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成绩证明,比赛当天不提供领物服务。



(二)领取物品

物品

数量

存衣包

1个

参赛服

1件

号码布

1大1小

计时芯片

1片已粘贴于号码布背面

别针

1串

定制手套

1副

图片

(定制手套)


八:交通住宿

交通

(一)抵达海宁

1.火车:上海、杭州、苏州、宁波等主要城市均有火车可抵达海宁火车站。(普通火车建议到海宁站,高铁建议到桐乡站)

2.飞机:距离海宁最近的机场是杭州萧山机场。机场有直达海宁客运中心的机场大巴。

3.巴士:上海、杭州、苏州、宁波等均有巴士可到达海宁客运中心。


(二)抵达赛事包发放地点(海宁市体育中心体育馆)

1.自驾请导航到:海宁市海州西路230号(海宁市体育中心体育馆)

2.铁路海宁站:公交131路直达(海州大饭店站下车)

3.铁路桐乡站:公交188路直达(海州大饭店站下车)

4.海宁客运中心:公交188路、1路直达(海州大饭店站下车)


(三)抵达比赛地(海宁市黄湾镇钱江村村民委员会)

1.本次比赛不设置摆渡车

2.自驾请导航到:海宁市黄湾镇钱江村聚宝路(钱江村村民委员会),距离海宁市区20多公里

3.公交:比赛当天时间较早,当天早上无可用公交车。


推荐住宿

(一)海宁市区

1.海宁海洲大饭店(距离比赛起点约29公里)

地址:海宁市海州西路199号

联系人:陈经理15967383168


2.海宁天辰酒店(南关厢店)(距离比赛起点约30公里)

地址:海宁市海洲街道联合路18号

联系人:蔡经理17858818897


(二)尖山新区(黄湾镇)(距离比赛起点约5公里)

1. 开元曼居·宽塘客栈

地址:海宁市尖山新区潮源街103号

联系人:焦经理15858321233



九、赛事咨询

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胡顺13757358504(工作日8:30-17:00)

邮箱:506852355@qq.con

(组委会将积极响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全面加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比赛安全、顺利举办,届时疫情防控政策如有变化,涉及到比赛环节的,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2021钱江国际越野赛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21钱江国际越野赛组委会

2021年3月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