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时间:2024.04.20
报名时间:2024.03.11 - 2024.04.07
赛事项目:

上海银行杯·2024上海马桥半程马拉松赛

竞赛规程

指导单位

上海市体育总会、闵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闵行区体育局、马桥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今日出行体育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马桥镇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忠网球分公司

冠名赞助

上海银行

 

赛事时间

2023年4月20日(星期六)上午8:00

 

赛事地点

久事体育旗忠网球中心(闵行区元江路5500号)

友情提醒:本次主办方在停车和接驳方面将提供便捷服务,助跑者来去自如!

 

赛事路线图


 

报名时间

3月10日10:00~3月31日20:00,额满为止

 

报名费用

半程马拉松:128元/人(赛事服、赛事包、芯片、号码布、奖牌、保险、补给等)

健康跑:88元/人(赛事服、赛事包、芯片、号码布、奖牌、保险、补给等)

 

领装地点

上海市闵行区虹莘路2077号红象汇中心广场2楼

(地铁12号线虹莘路站4号口)

 

领装时间

4月18、19日10:00~20:00

 

领装凭证

参赛选手须本人亲自前往现场,凭本人身份证/护照原件,选手现场签署《参赛声明》领取竞赛物品。

 

领装流程

签署参赛声明

出示身份证

获得领物小票

凭小票领取芯片号码布

凭小票领取赛事服、赛事包和参赛手册

领装完成

 

奖励办法


半马男女取前八,以净成绩为准

半马奖金扣除20%个人所得税后发放。

健康跑不设名次和奖金。

关门时间内跑完半程马拉松、健康跑项目的选手发给纪念奖牌,赛后提供网上查询并下载完赛证书。

 

报名办法

(一)参赛年龄和资格要求

任何符合竞赛规程要求的人士,不分国籍,具有合法身份证明、经⾝体检查适宜者均可报名。

半程马拉松

1、参赛者年龄限定

1、参赛选手年龄为16-65周岁(参赛年龄以运动员参加比赛当年12月31日年龄为准,出生日期以身份证信息为准,未满18岁需家长签署同意参赛协议);

2、必须提交一年以内完整的体检证明(务必提供心电图、心肺、血压三项基础证明);

3、或至少提交以下任意一项资质证明:

三年内半程及以上马拉松完赛证明、10KM及以上越野完赛证明;

相应的健身教练/教员认证证书(譬如Crossfit-L1/NSCA-CPT)。

健康跑

1、参赛选手年龄为满5-65周岁(参赛年龄以运动员参加比赛当年12月31日年龄为准,出生日期以身份证信息为准);5-15岁须由家长陪同参赛。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有下列情况者不宜报名参赛: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曾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危重症病史/孕妇/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竞赛规则

(一)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此次赛事的竞赛规程。

(二)采用一枪发令的起跑形式。

(三)参赛者的参赛号码由组委会统一编发。所有参赛者需将参赛号码布(大)固定于身前正面位置,凡未按规定佩戴号码布、折叠或遮挡号码布,组委会有权取消其比赛成绩;未按规定佩戴芯片,导致计时点未记录成绩者,将取消比赛成绩。

(四)参赛者必须于4月20日上午7:35前到起点按竞赛项目及号码布分类,分别进行分区集结。

(五)获奖名次录取方法:按净成绩录取名次。

(六)组委会为参赛者提供感应芯片计时服务,参赛者必须统一佩戴感应计时芯片,如因参赛者本人未能正确佩戴计时芯片导致无法记录成绩,组委会概不负责。

佩戴计时芯片要求:

1、将粘贴计时芯片的号码布佩戴在胸前;

2、切勿将衣物,腰包遮挡粘贴了计时芯片的号码布;

3、号码布上的计时芯片及泡沫不可折叠、撕毁、损坏、移除;

4、比赛过程中参赛者必须踏上赛道上的各计时感应地毯。

(七)本次比赛一枪出发,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开始计时(净计时)并在起点、每5公里点、折返点、终点等位置设有计时感应带,参赛者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带,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比赛过程中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并无法生成成绩证书。

(八)赛事为参赛者提供存衣服务。参赛者必须使用组委会发放的存衣袋,并在存衣袋上插入/贴上与本人参赛号码相一致的小号码布,于比赛当天7:45前存在起点相应的存衣区内,赛后凭大号码布于11:30前到终点存衣区相应区域领取。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请在赛后5个工作日内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过时,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请勿将贵重物品(如有效证件、手机、现金、手表、各种钥匙、其他电子产品等)、易碎品、易燃易爆和违禁物品存放在包内,如发生损坏、遗失或安全事故,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九)饮水站、补给站,赛事每5公里设有饮水饮料站,从7.5公里处开始,每5公里设有海绵站。赛事在5公里、10公里、15公里、17.5公里处设有补给站。

(十)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者的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关门时间后,相应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若有需要,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或自行选乘公共交通抵达终点。

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


 

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和/或比赛相关活动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上海马桥半程马拉松赛比赛成绩、禁赛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1、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

2、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以上(包括2枚)芯片参加比赛 (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芯片);

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4、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5、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6、关门时间到后不听劝阻、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7、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全程,绕近道或使用交通工具;

8、不按规定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9、私自伪造号码布、利用其它赛事或往届赛事号码布、未佩戴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10、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

11、转让号码布及芯片;

12、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和管理,干扰赛事秩序,聚众闹事、打架斗殴;

13、违反组委会规定的防疫要求的行为;

14、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者、报名后转让号码布给他人者和无参赛资格者,比赛过程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参赛保险与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具体险种、保险金额以最终的投保保单为准),若由于参赛者报名信息填写不全、不准确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法理赔,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无法获得保险理赔等)均由参赛者自负。

(二)赛事组委会在起、终点及沿途设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沿参赛者的跑进路线,有急救车跟随;赛事组委会将在固定医疗点、水站安排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随时求助。

特别说明:

1、参赛者参赛期间若由于自身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自身有慢性疾病、隐形疾病、身体承受力不足等原因)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及引发相关疾病、症状的(包括但不限于中暑、昏厥等),若最终被保险公司认定不属于理赔范围,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与组委会无关。请参赛者慎重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后进行报名!

2、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的、仅限于现场可以采取的、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参赛者后续在医院救治过程中所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者与医院结算后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或自行与保险公司进行协商,组委会可以提供必要的资料信息对接辅助。

3、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因服用兴奋剂或其它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4、为了保障参赛者的生命安全,经组委会授权的赛事裁判和工作人员对明显不能继续进行比赛的参赛者,有权终止其比赛。

 

注意事项

(一)参赛者一旦确认报名即视为同意本赛事《参赛声明》,且参赛项目及一切个人信息不得再予以更改。转让参赛资格、号码布及芯片给他人皆属违规行为,比赛发生的一切后果由转让者和/或受让者自行承担。

(二)参赛选手须本人亲自前往现场凭本人报名身份证/护照原件,现场亲笔签署《参赛声明》以及《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领取竞赛物品。参赛选手须保证提交的身份证件真实有效。

(三)赛事组委会有权对不符合参赛资格、提供虚假资料的参赛选手不予发放竞赛物品,并不予以退还报名费。报名成功后,若因个人原因不能参赛,恕不退还报名费。

(四)组委会联系方式

微信客服:微信号jinriyundong001,电话客服:18616328848

(办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10:00-12:00, 14:00-17:30)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