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时间:2024.04.06
报名时间:2024.02.07 - 2024.02.29
赛事项目:
一)技术认证
中国田径协会
(二)指导单位
湖南省体育局
(三)主办单位
岳阳市人民政府
(四)承办单位
湖南省田径协会
岳阳市教体局
君山区人民政府
(五)运营单位

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一)竞赛时间:
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8:00-14:00。
(二)赛事主会场:
岳阳市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

(一)马拉松(42.195公里)
(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三)欢乐跑(约5.5公里)
(一)规模:10000人
(二)参赛项目及人数:
1、马拉松个人赛(男、女)2000人
2、半程马拉松个人赛(男、女)5000人
3、欢乐跑个人赛(男、女)3000人
(一)马拉松
起、终点均设在“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
“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起点)--安保大道(中间顺行)--君山岛景区路口(右转)--旅游路(右侧顺行)--洞庭湖水上乐园(折返)--旅游路(右侧顺行)--君山岛景区路口(右转)--洞庭湖岸线(中间顺行)--岳华公路路口(中间顺行)--进港路(中间顺行)--荆江门码头(右转)--长江岸线(中间顺行)--华龙码头(折返)--安保大道(中间顺行)--“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终点)     
(二)半程马拉松
起、终点设在“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
“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起点)--安保大道(中间顺行)--君山岛景区路口(右转)--旅游路(右侧顺行)--洞庭渔村(折返)--旅游路(右侧顺行)--君山岛景区路口(左转)--洞庭湖岸线(中间顺行)--长江岸线(中间顺行)--华龙码头(左前方顺行)--安保大道(中间顺行)--“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终点)
(三)欢乐跑
起、终点设在“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
“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起点)--安保大道(中间顺行)--楼西湾路口(折返)--洞庭湖岸线(中间顺行)--长江岸线(中间顺行)--
华龙码头(左前方顺行)--安保大道(中间顺行)--“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终点)
(一)参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次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
1.所有参赛选手按竞赛项目在规定时间及区域进行检录,检录时间为4月16日6:30-8:15。选手需正确佩戴本次赛事号码布,按照分区站位集结排列。
2.所有参赛选手采取检查感应计时芯片和号码布的方式逐一检录。
3.号码布是参赛选手的有效凭证,选手必须佩戴本人号码布经检录后进入与比赛项目及成绩相应的出发区集结。在比赛过程中必须自始至终按要求佩戴号码布,无号码布即取消参赛资格。号码布不得转让或转借,一经发现原号码布持有者以及转让者不得参加该项赛事3年,并报中国田协进一步处罚。
(三)着装要求
建议参赛选手穿着组委会发放的参赛服。所有选手必须将参赛号码布佩戴于身前明显位置,正面在前。凡未按规定佩戴号码布、芯片或折叠、遮挡号码布,导致计时点未记录号码或成绩者,组委会有权取消比赛成绩;对于未佩戴号码布的选手,工作人员、裁判及安保人员有权将其立即请出赛道。
(四)发令
2023年4月16日8:00发令,采用一枪发令所有项目同时起跑的办法。
(五)起跑顺序
按照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精英选手,官方领跑员、急救跑者,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大众选手和欢乐跑组参赛选手的顺序依次前后分区站位排列。各分区间隔5米,不允许后区参赛运动员进入前区检录起跑,如违反则取消该选手的参赛资格、成绩和排名。
(六)计时办法
1.本次中比赛所有项目均采用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时开始计时(净计时),参赛选手须全程佩戴计时芯片参赛方可获得有效成绩。
2.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在起点、每5公里点、折返点、最远端点和终点均有设计时地毯。欢乐跑项目在起点、折返点和终点设计时地毯。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逐一通过所有的计时地毯,如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因个人原因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记录,将不予计算成绩和排名。
3.选手携带他人或一人携带多人芯片的取消参赛资格并进一步处罚;除起点外,两个参赛芯片在其他计时点的误差小于0.1秒,也将取消相关参赛选手的成绩。
4.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一同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赛后不回收。
(七)关门时间和距离
为保证选手比赛安全和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各公里点关门后,比赛计时感应地毯立即停止工作。未跑完对应里程的参赛者视为自动退出比赛,应立即停止比赛,等候乘坐组委会收容车抵达终点。发令后 15 分钟后起点关闭,选手不得进入赛道。
各组别关门时间以发令枪声时间计时,具体见下表:


(八)存、取衣物
1、各组别参赛选手可在8:15以前,于起点主会场指定区域按组别及号段寄存衣物(衣物须装在参赛包中)。选手不得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ipad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
2、到达终点后,凭本人号码布,到对应号段区域领取本人的寄存衣物。截止时间为各组别关门时间后1小时。结束后如未能按时领取者,可于赛后3个工作日内到岳阳市君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办理领取(地址:岳阳市君山区君山大道485号,联系方式:0730-8175618),逾期未领取的物品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九)赛道补给点

(十)医疗救护
1、在比赛起点、赛道沿途(每2.5公里)及终点均设固定医疗点。
2、赛道沿途配备流动医疗救援服务。
3、赛道沿途配备医疗服务志愿者和急救跑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选手可随时向他们求助。在比赛中,竞赛负责人有权根据医疗人员的判断下达指令终止选手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若参赛选手不听从现场医务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本人本人承担。若选手丧失意识,则自动委托组委会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急救。
(十一)本次比赛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参赛选手进行兴奋剂检查。
(一)年龄要求
1.马拉松组年龄限20周岁(含)以上(2003年4月17日前出生);
2.半程马拉松组年龄限18周岁(含)以上(2005年4月17日前出生);
3.欢乐跑组年龄限8周岁(含)以上(2015年4月17日前出生);
注:
(1)欢乐跑组15周岁(含)以下(2007年4月16日以后--2015年4月17日以前出生)跑者需监护人共同报名并参赛;
(2)欢乐跑组16-17周岁跑者如无监护人共同报名及参赛,需在装备领取时提交监护人同意参赛的说明;
*以上出生年月日界定均以报名时提交的居民身份证信息为准;
(二)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的比赛是一项不断挑战自身极限,具有一定风险的运动项目。如果运动不当,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身体损伤,甚至危及生命。因此,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参赛者应身体健康,而且要有经常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应在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结合体检报告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是否可以参加马拉松及相关运动比赛。
以下疾病或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者;
7、赛前一晚大量饮用烈性酒或睡眠不足者;
8、孕妇;
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未愈者;
10、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组委会要求每位参赛运动员于赛前自行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检查结论为身体健康者方能参加比赛。否则,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运动员本人承担责任。
(三)报名办法
本次比赛参赛人数共计10000人,其中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欢乐跑3000人。
1、参赛选手请在微信搜索赛事官方公众号“岳阳马拉松”按相关要求进行报名。各组别报名人数超达到限定名额数量后即视为报名结束。报名时段为3月6日--15日12:00。咨询电话:0731-88092991(接听时间:工作日09:00-11:30,14:00-17:00)。
2、参赛选手报名成功后名额仅限本人参赛,如无法参赛,在报名期间内可在报名小程序中申请退款,报名结束后报名费不予退还,不允许转让参赛名额。
3、不予报名参赛选手
因违反田径竞赛规则和赛事竞赛规程,被中国田径协会处以禁赛处罚的选手。
因违反由组委会及运营单位所承办的各项赛事有关规程,被组委会处以禁赛处罚的选手。
4、参赛物品领取请查阅报名结束后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所公布的《参赛物品领取须知》。
(四)报名费用
1、马拉松:每人128元人民币.
2、半程马拉松:每人98元人民币。
3、欢乐跑:每人68元人民币。
(五)装备包/完赛物品
组委会为所有报名参赛选手提供参赛服,盛衣袋、号码布、一次性芯片、完赛奖牌、完赛服、完赛用品及补给品等。
(一)马拉松
本次比赛马拉松组录取男子、女子各前15名。其中1-3名按照枪声成绩录取,4-15名按照净计时成绩录取。

(二)半程马拉松

本次比赛半程马拉松组录取男子、女子各前15名。其中1-3名按照枪声成绩录取,4-15名按照净计时成绩录取。


(三)欢乐跑
本次比赛欢乐跑组录取男子、女子各前100名。其中1-3名按照枪声成绩录取,4-100名按照净计时成绩录取。

(四)岳阳市民奖(马拉松组)

1、奖励对象:在报名截止日期结束前取得岳阳市居民身份证,并用其身份证号报名的跑者。

2、录取方式:采用净计时录取成绩,如出现获得岳阳市民奖的同时获得马拉松组(男子、女子)前三名,则录取枪声成绩。
3、获得岳阳市民奖的同时获得马拉松组奖项,计入两个组别排名,颁发两个组别奖项,发放两份奖金。
图片
(五)以上奖金均为税前金额(人民币),组委会将扣除获奖金额的20%代为缴纳个人所得税。
(六)成绩查询和完赛证书
各组别关门时间后1小时,组委会将开放成绩查询窗.各组别关门后6小时将开放电子完赛证书下载链接。
(七)领奖办法
1、以上奖项于赛事结束后24小时内,在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7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对获奖者比赛成绩及比赛期间行为有异议者,请本人联系组委会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凡被举报违反竞赛规则和竞赛规程相关规定者,经调查取证确认事实则取消录取名次,其被取消的名次不进行递补。
申诉电话:0731-88092991
申诉邮箱:yueyangmarathon@163.com
2、赛事奖金将在比赛结束后60天内以银行转账的方式发放给参赛运动员。
3、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方可领取完赛奖牌等物品。

图片

处罚办法

图片
(一)为加强赛风赛纪管理,组委会禁止一切替跑、蹭跑、伪造号码布及使用非赛 事号码布者进入赛道参赛。一经查出,对违规者将终身禁止参加岳阳马拉松组委会举办的各项赛事,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由于替跑、蹭跑、伪造号码布等违规行为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违规者自行承担,对造成经济损失及严重影响的,组委会还将保留追究违规者 法律责任的权利。
(二)比赛期间组委会将对起点、途中计时点、折返点及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问题之一者,组委会将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取消比赛资格及成绩等处罚,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1、选手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以上(含2枚)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2、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3、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4、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7、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完赛奖牌及纪念品;
8、不按规定要求携带本人号码布通过终点;
9、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奖牌等;
10、利用虚假信息或冒充境外选手报名获取参赛资格;
11、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2、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
13、其他违反竞赛规则及规程规定的行为。
(一)参赛者自行购买商业保险。
(二)本次比赛组委会将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一份人身意外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的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责任由报名者自行承担。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属于岳阳马拉松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