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风景区


微信截图_20210910165851.jpg

黄山市休宁县,作为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自古以来,便以山水之美、林茶之富、商贾之多、文风之盛而名闻遐迩。从宋代至清末,这里先后诞生了19位文武状元,居全国各县之首,被称为是中国第一状元县。

微信截图_20210910165951.jpg

除了文脉不断,休宁境内还有一座道教名山——齐云山,与黄山南北相望,风景绮丽,历史上有“黄山白岳甲江南”之称。历代文人雅士,如李白、唐寅、朱熹、海瑞等都曾登临齐云山,留下了数以千计的摩崖石刻。乾隆皇帝巡游江南时,赞誉齐云山是“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


10月17日,2021齐云山金秋徒步大会暨霞客古道山径赛将在这里举行,现在起,开始报名!

一、赛事简介

运营单位:齐云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悦野在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马拉马拉、跑步维生素、跑哪儿、跑跑网、跑团邦、赛会通、东软赛客、我要赛、芝华安方、最酷、跑IN中国、足下赛旅、马拉松报名网、胜马体育

赛事官网:化元赛事报名平台(huayuanpt.com手机微信端打开)

赛事时间:2021年10月17日上午8:00
比赛地点: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风景区

86bc782f8ed17c0184d55724d3fc5fad_副本.jpg

二、赛道详情

赛道示意图仅为参考图,最终数据和轨迹以赛事技术说明会公布的为准,组委会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赛道和累计爬升、累计下降等数据,赛道长度误差不超过3km。

(1)15km徒步组(以徒步和观光为主,不设关门时间)

赛道路线:齐云山景区游客中心(起点)——登封桥——半岭——南半岭——后山盘山马路——紫云关——月华街——岭脚村——南坑葫芦田——齐云小镇街区——齐云山景区游客中心(终点)

(2)20km山径组,关门时间5小时

齐云山景区游客中心(起点)——登封桥——花果山——后山盘山马路——紫云关——月华街——岭脚村——南坑葫芦田——齐云小镇街区——齐云山景区游客中心(终点)

累计爬升565米,累计下降560米

20km组轨迹.jpg

(3)30km山径组,关门时间6小时

齐云山景区游客中心(起点)——登封桥——花果山——后山盘山马路——紫云关——月华街——岭脚村——南坑葫芦田——齐云山水库——坞溪——休张路——齐云山景区游客中心(终点)

累计爬升728米,累计下降725米

30km组轨迹.jpg

BX4A0900.jpg

三、赛事日程

四、赛事规程

(一)、宗旨与目的

1、宗旨

(1)赛事组委会有自主的权力去制定与执行赛事规则及惩罚违反规则的方法。若出现各种特殊原因,组委会对此规则可能随时补充或修改。

(2)赛事组委会有权对违反赛事规则或对赛事造成不利的运动员判罚加时或取消参赛资格。赛事、仲裁委员会的一切决定均为最终裁决。

2、目的

(1)创造一种公平、公正并体现良好体育道德的竞赛环境;

(2)提供安全保卫和保护措施;

(3)对非法获利的运动员给予处罚。

(二)、运动员行为

1、总则

(1)始终奉行和遵守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

(2)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任;

1)遵守比赛当地的交通规则,听从裁判员的指挥;

2)待其他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和观众要尊重和有礼貌;

3)不使用不文明语言;

4)故意违反规则的运动员,如有必要裁判员可责令其立即退出比赛;

5)运动员商业行为不得影响赛事及运动员安全;

6)运动员退出比赛,并必须通知比赛当执裁判员;

7)运动员不得赤脚、赤膊及其他不协调着装参赛;

8)理解竞赛规则;

9)所有参赛运动员及领队必须遵守国家的一切法律法规。

10)赛事报到领物时,越野组不得代领,须本人持身份证现场领取并提供强制装备供组委会检查,无强制装备者,组委会取消其参赛资格。

11)组委会严禁替跑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成绩并保留追责权利。

组委会严禁赛者使用任何目前被IAAF、UC或者TU禁止的药品。

徒步大会.jpg

BX4A1250.jpg

(三)、成绩与计时

1、本次赛事徒步组不计时,在赛事关门之前安全回到终点即可领取完赛奖牌,山径组将采用电子计时系统记录比赛成绩,山径组别运动员报到时将领取计时手环或芯片;

2、山径组赛前将会进行强制装备检查,组委会有权禁止未携带强制装备的运动员参加比赛;

3、所有运动员必须全程携带比赛号码簿,山径组选手还需全程携带计时装备,在比赛路线中将有若干检查点,运动员必须按检查点顺序依次通过检查点;

4、山径组运动员成绩将按电子打卡计时器统计时间进行排名;

5、如有山径组运动员出现漏打检查点,裁判组将会对所漏检查点进行核实,如经核实该运动员的未打卡或未经过该检查点,将被判罚时或取消比赛资格;

6、山径组选手未按规定佩带手环及不打终点卡,将没有比赛成绩;

7、比赛成绩经裁判统计审核后会及时公布张贴,如对成绩有异议,需在非正式成绩公布一小时内向组委会提出。

(四)、强制装备

所有强制装备必须全程携带,组委会将在比赛线路中检查,如选手强制装备不齐全,将被强制退赛

微信图片_20210910170628.png

1、比赛起点设置存包区域,请所有选手开赛前在指定区域进行存包(7:40停止存终点包服务);

2、请选手在包上贴好小的号码布,以便识别;

3、领取时须本人凭身上的大号码布与寄存物品上的小号码布对应方可领取。

4、运动员若出现身体不适或疾病应立即退出比赛。如果您因为任何原因无法完成比赛,请自行前往距离最近的补给站,等待收容车将您带往终点。

5、如果运动员受伤或者不能行动,请立即退出比赛并拨打紧急救援电话,在原地等待教援。

微信图片_20200121155452.jpg

(五)、报名资格

任何跑步爱好者,不分性别、国籍、民族,具有合法身份证明均可报名。报名参赛选手须持本人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按照要求进行报名。同时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年龄要求

所有参赛选手年龄限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即出生日期为1951年10月17日到2003年10月17日)。

2、疾病隐患

山径跑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跑步与户外结合的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跑山、野外徒步等基础。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3、成绩要求

参加20km和30km山径赛的选手需有半程马拉松赛成绩,15km徒步组不作要求。

4、温馨提醒:

a、请尽量减少携带贵重物品,并为手机、衣物等做好防水措施;

b、可额外预备一套赛后更换的衣物;

c、户外请做好防晒防寒措施。

DSC_4764.jpg

5、特别提醒

1)报名比赛,须提供真实有效相关资料,如若出现伪造或作假等情况,将取消参赛资格,不予退还报名费用,并且在比赛中出现的一切安全问题,均由本人负责。

2)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建议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越野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如患有以上疾病刻意向主办方隐瞒,因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与主办方无关。

3)组委会为每一位参赛运动员购买户外运动意外险,同时建议选手自行再购买一些保险。

(六)防疫要求

1、所有参赛选手须完成疫苗接种要求,报到日和比赛日配合工作人员接受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两码联查”;

2、做好防疫措施,戴口罩、与人员之间保持距离等;

(六)、关于退款

报名取消:

在2021年10月1日24点之前申请,可申请退费90%;

在2021年10月7日24点之前申请,可申请退费70%;

2021年10月7日24点之后,不再接受任何退费申请,赛后15日组委会安排邮寄参赛包,邮费自理。

退费流程:

(1)发送邮件到组委会官方邮箱:1553348204@qq.com,邮件标题【姓名+2021齐云山金秋徒步大会暨霞客古道山径赛退费】,邮件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付款截图、退款支付账号;

(2)退款由工作人员完成审核后安排退款,由缴费渠道原路退还。

注:若因天气或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赛事无法如期举行,组委会将提前通知并进行相关退费处理,方案会另行通知。

十、关于名额转让

A、组委会不允许任何人转让参赛名额;

B、退费期之后,不能参赛的跑友,请在赛后联系组委会,我们将在赛后15个工作日内给您邮寄参赛包(邮费自理)。


DSC_5587.jpg



赛事收费价格分为两个阶段,早鸟价和正常价。早鸟价时间自赛事上线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9月21日,收费标准具体见下表,费用单位为人民币元。

费用.png

选手还可以在10月16日-17日,凭参赛号码簿免费游玩齐云山景区(景区内二次消费自理)。

IMG_3604.jpg

IMG_7738.jpg

悦野体育的兄弟公司合肥悦野在途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所有参赛跑友提供吃、住、行、游一体化服务,需要的跑友请联系悦野小蛮妹,手机号19956017180,微信同号。主要项目如下:

1、齐云山祥福瑞客栈住宿,准五星标准。组委会协议价为300-400之间,含豪华自助双早餐。不同房型会有差异,具体价格在携程上也可以查询,远高于组委会协议,组委会将在10月份开通订房服务。

2、悦野体育的赛事特色之一就是让大家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所以参赛运动员可以一起聚餐,组委会提供酒水。16日晚宴标准为600元/桌,一桌10人。人均60元。

3、合肥往返齐云山大巴

如需求人数过多,组委会将安排大巴车,接送参赛选手,费用为150元。发车时间:16日上午发车,地点: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金地大厦。

另:合肥至黄山北高铁票价为140.5元左右,往返需要300元左右。

4、黄山旅游,悦野在途可代为定制行程,具体与悦野小蛮妹联系。

需要的跑友请联系悦野小蛮妹,手机号19956017180  或者化元师兄 18055113268 微信同号。

交通信息:

1、安徽跑友,除了跟组委会大巴外,还可以自驾前往,导航至齐云山风景区即可。

2、高铁至黄山北,黄山北站开通了1号旅游专线公交车,直达齐云山。

3、外地跑友可以选择直达黄山北的高铁,如没有直达高铁,可以先到合肥再转黄山北,也可以到达合肥后跟组委会大巴一起。

需要的跑友请联系悦野小蛮妹,手机号19956017180,微信同号。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