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桐乡马拉松系列赛崇福站暨崇福镇十公里健身跑竞赛规程

一、赛事名称:2022桐乡马拉松系列赛崇福站暨崇福镇十公里健身跑

二、主办单位:

桐乡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中共崇福镇委员会

崇福镇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

桐乡市体育总会

崇福镇文化体育站

崇福镇乡村振兴办公室

共青团崇福镇委员会

崇福镇妇女联合会

崇福镇总工会

崇福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崇福镇残疾人联合会

四、协办单位:

崇福镇城郊村村委会

五、支持单位:

桐乡技师学院

桐乡市马拉松协会

桐乡市蓝天救援队

桐乡市星火公益服务中心

劲牌有限公司

六、推广单位:杭州路艾特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

七、活动主题:喜迎二十大,奔向新征程

八、活动时间:2022年9月17日(周六)上午7:30-9:30

九、活动地点:崇福镇农创园乡村俱乐部/紫薇家苑(北边)


十、活动项目:2公里迷你跑(1圈);10公里健身跑(5圈)


十一、活动规模:2公里迷你跑150人;10公里健身跑150人共300人。



十二、活动线路:沿崇福镇农创园内部规定道路,每圈2公里。

十三、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系列赛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

参赛选手比赛当天6:30-7:10到达指定区域检录集结,比赛发令20分钟后,不允许选手进入赛道起跑。

因疫情防控需要,请运动员提前前往检录区检录,检录时需检查体温、健康码与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比赛发令

比赛采用一枪发令的办法。

(四)计时办法

组委会提供的一次性感应计时芯片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收取押金。参赛者必须佩带组委会发放的计时芯片,赛道途中设有计时芯片感应带,行进中必须逐一踩过地面的计时感应带,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取消其成绩。除起点外,选手间两个计时芯片在其他计时点的成绩误差少于0.1秒,也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 

(五)关门距离和时间

1、本次比赛关门时间:100分钟

为了保证参赛者的安全和比赛的顺利进行,比赛进行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参赛选手未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跑完对应的距离请立即停止比赛,原地安全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

2、如发生特殊情况,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运动员需服从组委会统一安排。

(六)存取衣物

1、本次比赛对全体参赛选手提供物品寄存服务。

2、寄存衣物请到指定寄存处,寄存处关门时间为11:00止。

3、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信用卡、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掌上电脑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4、请寄存物品运动员务必在规定时间前取回自己的衣物,如未能按时领取个人物品者请于赛后5个工作日内到组委会办公室办理领取,逾期未领取的物品,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七)饮水/饮料站

起终点及赛道设置饮水/饮料站。

(八)医疗救护

1、比赛起终点及赛道沿途设置固定医疗点和120急救车辆。

2、赛道沿途配备流动AED医疗救援服务。

3、赛道沿途配备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及维护比赛秩序,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4、在活动中,若选手丧失意识,则自动委托组委会的医护人员、急救志愿者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急救,包括但不限于CPR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租用车辆或航空工具进行快速转运。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以及伴随的费用,均由选手本人承担,概不追究参与施救的医护人员、急救志愿者的任何法律和经济方面的责任。

(九)其他事项

1、完赛选手可在比赛结束24小时后登录“桐乡马拉松”微信公众号查询成绩、下载成绩证书。

2、参赛选手可登陆“桐乡马拉松”微信公众号即时查询比赛照片。

(十)本届赛事路线、赛事饮水站、赛事厕所等设置不适宜轮椅、婴儿车、轮滑及其他特殊人群的参与。

十四、参赛办法

(一)疫情防控要求

1、报名参赛选手必须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2、确诊过新冠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不宜报名参加。

3、处在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观察期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比赛。

4、报名选手赛前领取物资时需科学佩戴口罩、经工作人员现场体温监测合格(37.3°C以下),出示“浙江健康码”绿码、国务院交通大数据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显示赛前14天未曾前往疫情风险地区,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领取物资并参赛,否则不予发放物资、参赛。

5、所有参赛选手领取参赛物品时,均需签订《2022桐乡马拉松系列赛疫情防控承诺书》,所有报名选手需承诺赛前28天内无境外国家(地区)旅居史。

6、如国内疫情出现新的变化,组委会将根据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对赛事做进一步调整。

(二)参赛者年龄要求

参赛者不作年龄限制,低于13岁者参赛时至少有一名监护人陪同参与;

(三)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大负荷、高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并具有长期参加长跑锻炼的基础。组委会建议所有参赛选手近一年内通过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方可报名参赛。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允许报名参加比赛,否则自行承担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2周内患感冒;

7、孕妇;

8、确诊过新冠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9、处在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观察期的人员;

10、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四)报名须知 

1、选手报名前须详细阅读本赛事《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1日,各项目报满为止。

3、资格要求:

(1)限桐乡马拉松协会会员和崇福籍及外地在崇福工作、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锻炼的长跑选手报名。

(2)十公里项目参赛者还必须提供2020年9月17日以后国内线下赛事四分之一及以上马拉松完赛证明;

4、报名办法:

十公里项目报名联系人:钟  晴(13819053789市府网563789)

迷你健身跑报名联系人:曹婷红 18324377425

5、报名费用:

(1)所有项目均免费报名。

(2)大会将为所有选手提供芯片计时服务,选手无需缴纳押金。

(3)凡参赛者赛前均发放赛事T恤、存衣包、号码布、计时芯片;报名后无故放弃比赛者,可能取消桐乡马拉松系列赛下一赛事或本赛事下一年度报名资格。

6、组委会有权根据参赛者报名情况决定是否接受报名;报名选手信息经审核不通过的,视为报名不成功。

7、参赛选手交通、食宿、比赛期间伤病医疗费等自理。

8、选手完赛后须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做好个人防护,尽快离开赛事区域,不做长时间逗留。参赛选手在参赛过程中应提高防疫意识,在赛道中尽可能避免与其他跑者的肢体接触,保持安全距离。

(五)领物须知

1、领物时间:9月15日-16日9:30-16:00。

2、领物地点:崇福镇文体中心(北沙滩路170号)。

领物联系人:曹婷红 18324377425

3、领物时需要提交的材料及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在领取参赛物料时,需科学佩戴口罩、经工作人员现场体温监测合格(37.3°C以下),出示浙江健康码绿码、国务院交通大数据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显示赛前14天未曾前往疫情风险地区,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领物现场。

(2)根据赛事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参赛者凭选手本人报名时所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二代身份证、护照、台胞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等)和本人签名的纸质复印件(一份)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

(3)十公里项目参赛者还必须提供2020年9月17日以后国内线下赛事四分之一及以上马拉松完赛证明;

(4)所有项目报名选手均需提供由参赛者亲笔签名的《参赛声明》和《疫情防控承诺书》。

参加过的跑友 共1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