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四川 南充 营山
官方网址:http://www.ysmls.com
比赛时间:2024.04.21
报名时间:2024.03.12 - 2024.03.24
赛事项目:

2024营山马拉松赛竞赛规程

主办单位:营山县人民政府

技术认证:中国田径协会

承办单位:四川省田径协会 营山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比赛时间: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上午7:30

比赛地点: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

比赛设项:男、女子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5公里)

 

比赛路线

全程马拉松赛:42.195km

新时代广场 → 文运路 → 一环路一段 → 白塔街 → 东大街 → 磨子街 → 正东街 → 正西街 → 外西街 → 兴隆路 → 绥安大道 → 244国道 → 万寿桥(折返) → 244国道 → 绥安大道 → 一环路西一段 → Y301乡道 → 南桥驿站 → 南充营山产业示范博览园 → 文家大院子 → 宁家大沟 → 244国道 → 一环路西二段 → 一环路西二段和兴隆北路交叉口(折返) → 一环路西二段 → 西月路 → 西月湖公园(东门) → 西月湖公园步道 → 在水一方茶楼 → 西月湖公园步道 → 西月湖公园(东门) → 西月路 → 一环路 → 芙蓉大道 → 彭家沟(折返) → 一环路 → 芙蓉水镇→ 一环路东一段 → 永安大道 → 白塔大道 → 新时代广场(终点)

半程马拉松赛:21.0975km

新时代广场 → 文运路 → 一环路一段 → 白塔街 → 东大街 → 磨子街 → 正东街 → 正西街 → 外西街 → 兴隆路 → 绥安大道 → 一环路西一段 → 一环路西二段 → 西月路 → 西月湖公园(东门) → 西月湖公园步道 → 在水一方茶楼 → → 西月湖公园步道 → 西月湖公园(东门) → 西月路 → 一环路 → 芙蓉大道 → 彭家沟(折返) → 一环路 → 芙蓉水镇→ 一环路东一段 → 永安大道 → 白塔大道 → 新时代广场(终点)

欢乐跑赛:5km

新时代广场 → 文运路 → 一环路一段 → 白塔街 → 白塔大道 → 芙蓉大道 → 芙蓉水镇 → 一环路东一段 → 永安大道 → 白塔大道 → 新时代广场(终点)


 

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二)特邀精英选手须持证件原件方可参加比赛。

(三)比赛检录:按竞赛项目分别于赛前40分钟在规定区域进行检录,特邀精英选手在指定的检录区进行检录。

(四)起跑顺序:全程马拉松(精英选手、业余)、半程马拉松(精英选手、业余)、欢乐跑(五公里)项目的先后顺序排列,各项目间隔20米距离。

(五)本次比赛采取统一发令,各项目同时出发。全程马拉松男、女前三名名次采用枪声成绩录取,其他名次按净计时录取;半程马拉松男、女成绩及名次均采用净计时记取参赛者比赛成绩和录取名次。

(六)关门时间(以发令枪声时间计算):

为了保证参赛者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交通封闭。起跑至关门时间结束后,各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的关门时间结束后,未跑完竞赛项目对应距离者须立即停止比赛,按组委会指定的路线撤离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者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援助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


(七)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比赛采用感应计时设备,各参赛者必须按要求正确佩带计时芯片,从起点到比赛终点,起终点、折返点、赛道最远端等关键点均设有感应计时点,参赛者行进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感应带,参赛者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取消该参赛者的比赛成绩。除起点外,两个计时芯片在其它计时点的误差少于0.1秒,也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欢乐跑不提供计时服务。

计时芯片(一次性纪念芯片,不回收,不收取芯片押金)贴于大号码布背面左右各一,请勿折叠、撕扯、遮盖,将在赛前同时发放。

(八)在各项目关门时间内跑完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完成比赛后凭号码布到组委会物品领取处领取完赛物品。(详情请参阅《参赛指南》。

(九)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选手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进行存衣,到达终点后,请到指定区域凭相同号码布取衣。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电子产品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欢乐跑选手不提供存取包服务。

比赛当天起点存衣服务将于鸣枪前15分钟截止,请选手安排好时间。马拉松参赛选手在比赛当日 15:00 前到各自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一周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一周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如未按照组委会指定时间、地点和方式存衣,导致存衣包丢失,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十)医疗救护按中国田径协会相关规定进行设置:

1、在起点、赛道沿途(自5公里起每2.5公里)及终点设固定医疗站、点,免费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服务。

2、在赛道沿途设立快速移动AED医疗救援服务。

3、组委会在赛道沿途每100米设置医疗观察志愿者,维护比赛秩序并协助救护,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4、在比赛中,医务代表或大会医务人员观察到某运动员已不适宜比赛时,将命令其退出比赛,运动员必须立即执行。

(十一)饮用水、饮料及补给。起点及终点处设置饮用水、饮料、食物补给站,组委会按下表在赛道沿途配置:



(十二)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转折点及关键路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成绩,其个人资料录入报名识别系统,两年内不准参加营山马拉松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情节严重的,终身禁赛。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的。

2、参赛者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计时芯片参加比赛的。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的。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8、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9、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运动员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的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10、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的。

11、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的。

12、携带非组委会发放芯片通过终点的。

1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的。

14、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的。

15、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的。

16、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的。

(十三)在比赛中,因参赛者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替跑者,一经组委会核实确认,比赛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且组委会将对转让者、受让者处以营山马拉松赛终身禁赛,并针对出现的后果追求其法律责任。

(十四)组委会具备摄影大赛、赛事摄影等相关活动拍摄的影像及照片的著作权,并有权用于非盈利性的赛事宣传。

(十五)有关竞赛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请详细阅读《参赛指南》。

 

录取名次与奖励

1.全程马拉松名次奖:全程马拉松录取男、女前6名进行奖励,按照前三名采用枪计时成绩,第4-6名采用净计时成绩。分别获得奖金如下(单位:元,人民币):

全程马拉松名次奖


2.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半程马拉松录取男、女前6名进行奖励,均采用净计时成绩。分别获得奖金如下(单位:元,人民币):

半程马拉松名次奖


3、前100名跑者可免费报名参加下一届营山马拉松赛。

(1)前100名,包括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100名、女子组前100名;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100名、女子组前100名。

(2)全程、半程马拉松前一百名选手下一届免费报名不限组别。

(3)未报名选手免费名额不保留、不递补,报名结束即取消。

(4)免费报名名额仅限参赛者本人报名。

4、马拉松奖励规定

(1)上述各项奖励,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

(2)奖金按达到的比赛成绩对应发放,现场不发放奖金。获奖名单将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上公布,公示30日后,如无疑义,将按获奖运动员留给组委会的联系方式,通知运动员办理领奖事宜,按规定程序支付奖金(领奖时须出示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奖金按达到的比赛成绩要求对应发放。如果有问题者,取消该名次和奖金,后面名次不递增。

(3)在关门时间内完赛马拉松选手凭号码布领取完赛物品、完赛纪念奖牌;可于比赛结束24小时后登录官方网站进行个人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证书包括分段点成绩、枪声成绩、净计时成绩等,若缺少任何一个感应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4)全程、半程马拉松赛成绩男、女第1至第3名,现场分别颁发一座名次奖杯。

 

参加办法

(一)参赛者年龄要求:

1、马拉松参赛者年龄限比赛当年20周岁以上(2003年4月21日以前出生)。

2、半程马拉松参赛者年龄限比赛当年16周岁以上(2007年4月21日以前出生)。

3、欢乐跑参赛者不限年龄。13周岁以下儿童持户口簿必须与父母(或至少一位家长)共同报名参加。家长须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报名。

4、所有参赛选手须签署参赛免责声明。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须要求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参赛选手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的实际年龄须符合2024营山马拉松竞赛规程的年龄要求。

5、65周岁及以上(1958年4月21日前出生)的全程、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须提供1年内全程、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完赛证书和体检报告(含心电图检查);

65周岁及以上(1958年4月21日前出生)的欢乐跑参赛选手须提供1年内的体检报告(含心电图检查)。

65周岁以上(1958年4月21日前出生)参赛者必须有直系家属签署参赛声明。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马拉松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7、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8、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9、赛前一晚大量饮用烈性酒或睡眠不足者。

10、妊娠。

注: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要求每一位参赛者去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方可报名参赛。

(三)报名办法:

1、个人报名需凭身份证、居住证明等有效证件,每人必须如实填写个人报名资料,按组委会报名相关要求进行报名。具体报名办法详见2024营山马拉松赛官方网站的报名指南。

2、所有参赛选手须在报名时进行实名制注册登记,签署《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

3、赛事规模10000人,马拉松限报2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3000人、欢乐跑项目限报5000人。

4、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个人、集体报名可以登陆报名系统报名。

5、报名时间及缴费:

网上报名及缴费:2024年3月31日前登陆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及缴费。各项目报满即止。

(四)报名费及物品发放:

1、报名收费标准

(1)马拉松:每人180元人民币(其中含一次性计时芯片);

(2)半程马拉松:每人150元人民币(其中含一次性计时芯片);

(3)欢乐跑:每人120元人民币;

2、缴费方法

网上在线支付:个人和集体在网上报名后,可以通过在线支付的方式完成网上报名。

3、组委会有权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否接受报名。

4、一经组委会确认报名成功后,报名费将不予返还。

5、物品发放:

(1)所有参赛选手均发参赛服装、参赛包、号码布、参赛须知。

(2)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请按规定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须本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到场领取(不得代领),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赛前在官网发布。比赛当日无法领取参赛物品,请选手合理安排领物时间。

(3)参赛选手须保证提交的文件资料真实有效,赛事组委会有权对不符合参赛资格、提供虚假文件资料的参赛选手不予发放竞赛物品,并不予退还报名费。

其余领包事项另行通知。

(五)参赛个人和参赛队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六)禁止报名参赛选手

1、因违反田径竞赛规则和相关赛事规程,被中国田径协会处以禁赛处罚的选手;

2、因违反由组委会及运营单位所承办的各项赛事有关规程,被组委会处以禁赛处罚的选手。

 

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报名信息有误将导致无法投保,报名顶替参赛者无法享受保险并将获得相应处罚。

参赛者参赛期间若由于自身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自身有慢性疾病、隐形疾病、身体承受力不足等原因)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及引发相关疾病、症状的(包括但不限于中暑、昏厥等),若最终被保险公司认定不属于理赔范围,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与组委会无关。请参赛者慎重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后进行报名、参赛。
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的、仅限于现场可以采取的、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参赛者后续在医院救治过程中所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者与医院结算后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或自行与保险公司进行协商,组委会可以提供必要的资料信息进行辅助。

 

其他

(一)裁判员选派条款

1.中国田径协会为比赛指派技术代表、技术官员、部分裁判员。

2.其他裁判员由四川省田径协会和营山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选派。

(二)自甘风险

《民法典》中确立了文体活动中的“自甘风险”条款,其第一千一百七十六条规定:自愿参加具有一定危险的文体活动,因其他参加者的行为受到损害的,受害人不得请求其他参加者承担侵权责任,但是其他参加者有对损害的发生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除外;活动组织者的责任适用安全保障责任的规定。

 

组委会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电话:17781113285 (微信同号)

报名咨询邮箱:17781113285@163.com

营山马拉松赛官方网站:http://www.ysmls.com

赛事官方报名APP/服务商:数字心动APP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