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信息



组织机构


认证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


主办单位

湖北省体育局

仙桃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仙桃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监管单位

湖北省田径协会


竞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日期

2024年3月17日(周日)

7:30


比赛地点

仙桃市 


赛事规模和项目


赛事规模

10000人

各项目报名人数超出限报名额后

参赛资格的获取将采用随机抽签确定


比赛项目

马拉松(42.195公里)2000人

半程马拉松 (21.0975公里)3000人

欢乐跑(约4公里)5000人


参赛要求


(一)参赛选手要求

参赛者需持有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军官证、台胞证等)按照各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


1.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周岁以上(2004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2.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周岁以上(200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3.欢乐跑:年龄不限。13周岁以下(2011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青少年参赛需其监护人同时报名并陪护参赛。


4.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要求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在报名时知晓和同意竞赛规程,并且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签署参赛免责声明。


5.65周岁以上(1959年当年及以前出生)选手报名参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由本人及直系家属签署参赛声明。


(二)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比赛是一项不断挑战自身极限,具有较高风险的运动项目。如果运动不当,可能不同程度地损伤身体,甚至危及生命。因此,马拉松参赛者应身体健康,而且要有经常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应在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结合体检报告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是否可以参加马拉松比赛。参赛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

7.患有感染性疾病未痊愈,或痊愈后不满30天。

8.赛前一天大量饮酒或睡眠不足者。

9. 孕妇。

10.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2024仙桃马拉松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者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方可报名参赛。


声明:本届赛事路线、赛事饮水站、赛事厕所等设置不适宜轮椅、婴儿车、轮滑及其他特殊人群的参与,为充分保护您的人身安全,组委会不建议上述人群参赛,如发生意外由选手个人承担。


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2月21日18:00,登录相关通道填写报名信息并支付报名费,即完成预报名流程。


(二)报名方式

所有报名者须阅读并同意《参赛声明》《报名须知》《风险提示》后按要求如实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并提交。


个人报名可通过公众号“仙桃马拉松” 、“数字心动”、“马拉马拉”APP,以及“跑跑网”平台进行报名并完成网上缴费,进入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每位报名者只能在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中选择一项进行报名,不接受团体报名。


所有报名者须阅读并同意《参赛声明》《报名须知》《风险提示》后按要求如实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并提交。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