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西省林业局

江西省体育局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赣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大余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章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

运营单位:踏秀体育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二、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9月13日7:30-11:00

地点:江西·赣州·大余

三、赛事项目及规模

半程马拉松:1500人

健康跑:2000人

四、赛事线路

半程马拉松赛线路(21.0975KM)↓↓↓

【起点】大余县旅游集散中心——丫山大道——环城路——丫灵段——石门口水库——丫山景区服务中心——A哆水寨——幸福天路——道源书院——贤达广场——X378县道——灵岩寺——丫山景区服务中心——石门口水库——体育路——丫山大道——环城路(折返)——丫山大道——【终点】大余旅游集散中心

健康跑线路(5KM)↓↓↓

【起点】大余旅游集散中心——丫山大道——环城路——丫灵段——石门口水库——(分流点)——【终点】A哆乡村

五、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

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赛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


首先,在进入主会场区域,需接受体温检测、并主动出示本人健康码,并遵守组办方依照国家和江西相关政策制定的疫情防控措施与具体要求。

在起点按竞赛项目进行检录。按半程马拉松、健康跑项目的先后顺序排列,分区域集结,各项目之间间隔20米。选手不得跨区起跑。


(三)发令起跑

采用一枪发令、按项目依次起跑。

 

(四)参赛要求

半程马拉松参赛者每人2块号码布(一大一小),健康跑参赛者每人1块号码布。大号码布佩带在胸前。小号码布作存衣用。

凡未按规定佩戴号码布、芯片或折叠、遮挡号码布,导致计时点未记录号码或成绩者,将取消比赛成绩;对于未佩戴号码布的选手,工作人员有权立即请出赛道。

 

(五)计时办法


1.本次比赛采用感应计时办法;

2.半程马拉松采用芯片计时,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健康跑项目不提供计时。参赛者需按要求正确佩带计时芯片,在起终点、折返点设有计时芯片感应计时毯,参赛者在进行中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芯片感应带,如参赛者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比赛成绩及排名无效。

3.除起点外,两个芯片在其它计时点的误差少于0.1秒,也将取消相关参赛选手的成绩。计时芯片将在赛前与号码布同时发放。

 

(六)关门时间和距离(以枪声为准)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交通封闭。起跑至关门时间到后,各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参赛者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者需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者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关门时间见下表(从鸣枪计时开始,3.5小时关门):


注:如遇紧急情况、突发和不可抗拒事件,组委会有权提前关门或停止比赛,参赛选手须服从指挥。

 

(七)物资领取

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完成比赛后凭号码布到组委会赛后物资领取处领取完赛物资。

 

(八)衣物存取


1.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选手可于比赛当天7点之前,在起点存衣区按号段寄存衣物。衣物须装在组委会发放的参赛包中,参赛包外贴附与本人参赛号码一致的小号码布。

2.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信用卡、各种钥匙、掌上电脑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由选手本人承担。

3.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可在比赛当日15:0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3日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4.如未按照组委会指定时间、地点和存衣,导致存衣包丢失,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5.健康跑项目参赛选手不设寄存服务。


(九)饮水、饮料、食品补给站


(十)注意事项


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及关键路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两年内不得参加江西森林马拉松系列赛:

1.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的;

2.参赛选手携带他人感应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两枚以上(包括两枚)芯片参加比赛的(两个传感器在计时点的成绩误差小于0.1秒);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报名项目的起跑点起跑的;

4.起点活动中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的;

5.未按规定佩戴号码布的;

6.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各个项目的,绕近道或途中插入的;

7.私自伪造号码布参赛的,多人交替替跑的;

8.比赛中采用挤人、推人、撞人、绊人等犯规行为的;

9.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10.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11.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的;

12.其它违反比赛规定的行为,按照比赛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注:其中,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一经组委会核实确认,比赛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一)半程马拉松

半程马拉松男、女前三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

根据中国田径协会赛事的奖金规则,根据半程马拉松项目的枪声成绩,分别录取男女前三名获得名次奖金(由组委会代扣20%个人所得税)。

(二)健康跑

不设奖金,可获得纪念奖牌一枚。

(三)特别奖励

1、五人团劲爆奖金

五名选手一同报名半程马拉松或一同报名健康跑,即可组成五人团。五人组队,赛后即可参与万元劲爆奖金的争夺。

半程马拉松抽取2组,每组10000元奖金,健康跑抽取2组,每组5000元奖金。(由组委会代扣20%个人所得税)

2、(系列赛)精英积分奖

江西森林马拉松系列赛精英积分奖规则:本次系列赛共3站(大余站、靖安站、湘东站),每一站赛事半程马拉松组第1-30名,分别获得相应名次积分。系列赛结束后单站积分相加得出总积分进行综合排名,总积分排行前三名发放奖金(由组委会代扣20%个人所得税)。

积分规则如下↓↓↓

3、(系列赛)团体积分奖

积分统计按照在报名时按照填写的所属跑团进行统计,本次系列赛共3站(大余站、靖安站、湘东站),系列赛结束后单站积分相加得出三站总积分进行排序。总积分前三名跑团进行发放奖金(由组委会代扣20%个人所得税)。

具体积分方式如下 ↓↓↓

七、组委会联系信息

赛事咨询:400-100-8965

电子邮箱:info@beyondrunning.cn

办公时间:9:00-12:00 15:00-18:00(公众节假日及周末不对外办公)

八、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九、本规程解释权归2020江西森林马拉松系列赛(大余站)组委会所有。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