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 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河滨东路

2019烟台毛铺杯马拉松赛事规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烟台全劲酒业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烟台市马拉松协会  烟台悦道跑步俱乐部  烟台马拉松训练营

鲁大菁英跑团  鲁东大学长跑协会

二、赛事信息

(一)比赛日期:

2019年8月17日 (周六)下午6:30鸣枪起跑

(二)比赛地点: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与河滨路交汇处

(三)赛项及规模:600人。其中:

享跑10公里:500人

享跑5公里(亲子跑):100人

(四)比赛线路:


1、10公里线路:

青年南路与河滨路交汇处-南里工业园旁-外夹河旁-外夹河桥附近(五公里终点指示牌)-荣乌高速桥下-南里工业园旁-青年南路与河滨路交汇处


(四)比赛线路:

1、10公里线路:

青年南路与河滨路交汇处-南里工业园旁-外夹河旁-外夹河桥附近(五公里终点指示牌)-荣乌高速桥下-南里工业园旁-青年南路与河滨路交汇处

2、5公里线路:

青年南路与河滨路交汇处-南里工业园旁-外夹河旁-外夹河桥附近(五公里终点指示牌)


三、报名资格

(一)具有合法身份证明、身体适宜者,均可报名;

(二)因违反相关赛事规则,被中国田径协会处以禁赛处罚的选手,不可报名参赛;

(三)参赛者年龄要求:

1、个人选手限比赛当年满10周岁(2009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含当天)以上;12-18周岁未成年人参赛需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 

2、亲子跑,只针对享跑5公里赛项,每个家庭由2-4名选手组成。

(四)马拉松是平等开放的赛事,欢迎所有爱好者参与,有特殊需求的参赛者,请在报名时“备注”栏提出需求,赛事主办方将尽力提供便利服务。

(五)参赛者需对马拉松竞赛的风险,以及自身健康状况,有充分了解: 主办方建议每位参赛者在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方可报名参赛。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

(六)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l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l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l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l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l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l 孕妇;

l 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者其它不适合马拉松运动的人群;


四、名次录取与排名

(一)享跑10公里马拉松竞赛项目,实际成绩进行排名录取。

(二)享跑5公里亲子跑,参与排名但无奖金。

(三)2019年8月17日下午6:30鸣枪起跑,所有运动员需在6:00前进入检录区集合,鸣枪后禁止运动员进入检录区起跑,如有违反组委会将取消个人成绩。


五、起跑时间

北京时间2019年8月17日下午6:30,享跑10公里、享跑5公里鸣枪起跑。


六、关门时间

项目

距离

关门时间

具体时间

享跑10公里

10公里

1.5小时

20:00

享跑5公里

5公里

1小时

19:00


七、奖励办法

(一)马拉松男、女名次奖金(见下表:税前人民币)

名次

奖品

第一名

1000元+价值396元毛铺黑喜荞一提

第二名

600元+价值396元毛铺黑喜荞一提

第三名

400元+价值396元毛铺黑喜荞一提

第四名至第六名

300元+价值396元毛铺黑喜荞一提

第七名至第十名

200元+价值396元毛铺黑喜荞一提

第十一名至第三十名

100元+价值396元毛铺黑喜荞一提


(二)亲子跑名次奖品

名次

奖品价值

参赛

39元枸杞礼盒


获奖选手成绩将于烟台毛铺健康家园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如有异议,联系主办方。

(三)完赛奖励

所有参赛选手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均可获得纪念奖牌1块及100ml毛铺黑荞纪念品1瓶及主办方颁发的其它完赛物资


八、报名费(单位:人民币)

项目

报名费

享跑10公里个人

30元/人

享跑5公里亲子跑

70元/组

报名费包含参赛服、号码布、运动员保险及主办方其它参赛物资。奖牌、及完赛补给需完赛后方可获得。

******

特别说明

(一)本届赛事主办方为所有参赛者及工作人员投保组织责任险。若因参赛选手报名信息填写不全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效,责任由参赛选手自负。

(二)个人意外保障和比赛期间因自身疾病或因运动引发身体功能障碍而造成的突发急性病身故保障(含猝死和热射病等),不在本次赛事的保险范围之内,因此,请跑者审慎报名参赛。组委会建议跑者自行购买个人人身意外伤害险。

(三)主办方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者自理。

(四)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因服用兴奋剂或其它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五)为了保障参赛者的生命安全,经主办方授权的赛事裁判和工作人员对明显不能继续进行比赛的参赛者,有权终止其比赛。

(六)主办方将对起点、赛道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两年内不准参加毛铺杯马拉松赛事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运动员携带他人号码布或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二个号码布或二个号码布以上(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本人报名项目区起跑者;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者;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者;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者;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资者;
8、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资者;
9、私自伪造号码布,多人交替跑;
10、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者。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