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规程

(一)参赛者要求:

 

1、参加半程马拉松限16周岁以上(2003年5月12日前出生), 18岁以下参赛选手需要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

 

2、参加迷你马拉松年龄14周岁以下参赛者必须有监护人签名,并且至少有一名监护人陪同方可参加。

 

3、半程报名选手需向组委会提交以下任意一项的成绩证书:

 

1)2年内半程马拉松或更长距离路跑完赛证书;

 

2)2年内10公里或更长距离越野赛完赛证书。

 

(二)健康要求

 

马拉松赛是一项高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条件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在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中选择一个项目报名参赛。

 

①选手参赛前应到正规医疗体检机构进行身体检查,体检证明上要体现心率、血压、心电图。

 

②领取参赛装备时请携带有效体检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原件检查后归还选手,复印件主办方存档。

 

③有效体检证明的体检日期为2018年5月12日至2019年5月12日之间。

 

④选手应正确评估自身身体状况,组委会拒绝有以下疾病的患者报名参赛,如带病参赛则一切后果自付,组委会概不承担因隐瞒病史参赛而产生的任何连带责任: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参加山地越野运动的疾病。

 

注:请务必重视自己身体条件是否能够参加超长距离越野赛事。不可忽视此项运动的风险,尊重科学、珍惜生命、尊重家人、尊重赛事主承办方。

 

报名须知

(一)采用国际田径联合会最新竞赛规则和中国田径协会竞赛规则;

 

(二)运动员比赛号码布由2019仁恒凤凰山居环保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统一编发;

 

(三)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于5月12日8:00按竞赛项目及号码布分类/分区,分别进行排队集结,8:30鸣枪起跑;

 

(四)发令:采用一次鸣枪,发令时间为08:30;

 

(五)计时办法

 

   半程马拉松比赛采用感应器计时系统服务,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山地半程马拉松参赛者须佩带芯片(迷你马拉松选手不设计时,因此不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所有山地半程马拉松选手行进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感应地毯,如参赛者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则取消该参赛者的比赛成绩;

 

(六)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比赛终点处。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具体见下表:

 

 

注:如发生特殊情况,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参赛者需服从组委会统一安排。

 

组委会联系方式

赛事公众号:runningpartner(跑友圈)

 

联系人:李先生 13951763588,韩先生 17895094030

 

赛事咨询:025-84508606

 

官方微博:扬奥体育

 

官方邮箱:yaosport@chinarunnerclub.com

 

赛事官网:www.chinarunnerclub.com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