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大公网

赛事名称:长白山林海乐活徒步穿越 长白山特色雪地马拉松向天跑

 

赛事基本信息

(一)日期及时间: 2019 年 3 月 31 日(星期日)9:00 点开赛 2019 年 4 月 1 日(星期一)9:00 点开赛

(二)项目: 3 月 31 日为长白山林海乐活徒步穿越,4 公里。不分组别,不计时,不排名。路线位于长白山景区北线,建议参与马拉松赛的选手参加体验。体验包括两个部分:林海雪原徒步、北线经栈道至观景台欣赏天池。 4 月 1 日为长白山特色雪地马拉松向天跑,16 公里。 包括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芯片计时,录取排名采用枪 时成绩。路线位于长白山景区西线,参赛者将在沿途欣赏到 红杉阔叶混交林。红杉针叶林,岳桦林,苔原带,雪墙,西线天池观景台等众多长白山冬季特有的景观。对于当天不符 合雪地马拉松向天跑参赛条件的选手,可以参加当天的大峡 谷旅游 + 温泉体验活动。

(三)比赛路线、海拔图: 长白山林海乐活徒步穿越:第一部分起点为谷底森林 B 口,终点为运动员村;第二部分由运动员村乘车至山顶停 车场,之后步行至山顶观景。

第一部分林海徒步


长白山林海乐活徒步穿越数据:

谷底森林 B 口,海拔 1595 米

运动员村,海拔 1687 米

第二部分北台观天池


长白山特色雪地马拉松向天跑:长白山西坡游客中心至山顶天池。


起点:游客中心,海拔 1462 米 终点:西坡山顶,海拔 2453 米 海拔总上升 991 米

海拔图: A 段:游客中心至雪地摩托车起点


B 段:雪地摩托车起点至山顶停车场


C 段:栈道到山顶天池


 

竞赛办法


(一)检录: 长白山林海乐活徒步穿越:不进行检录。 长白山特色雪地马拉松向天跑:比赛当天 8:30 分开始检录。

(二)发令及计时办法:均采用一枪起跑的办法。 长白山林海乐活徒步穿越:不计成绩,不排名。乐活体验, 需在 3 个小时(以关门时间截止)内完成。 长白山特色雪地马拉松向天跑:以芯片计时,录取排名采用枪时成绩。

特色雪地马拉松向天跑路线在起(终)点和赛道相应位置设有计时地毯,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须通过所有的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地毯的成绩,将不予排名。需在 5 个小时(以关门时间截止)内完成。

(三)关门时间: 长白山林海乐活徒步穿越:关门时间为上午 12:00 分。在 规定关门时间内,未完成对应 4KM 距离的参赛选手不予领取完 赛纪念奖牌。 长白山特色雪地马拉松向天跑:关门时间为下午 14: 00 分。 相应公里点的计时设备停止工作。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 16KM 距离的参赛选手不予记录比赛成绩。跑完选手摆渡至温泉体验。

(四)存取包裹 长白山林海乐活徒步穿越:不提供存取包裹服务,请务必准 备相应背包,随身携带一切应用物品,请勿将任何物品存于摆渡 车内。 长白山特色雪地马拉松向天跑:参赛选手将得到 2 个号码布 (一大一小),参赛选手可以在起点指定区域凭借小号码布的号段 寄存衣物,到达终点后,请到对应号码的区域取衣物。建议选手 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 匙、信用卡、Ipad 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由选手本人承担。 参赛选手在比赛当日 15:00 分之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 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一周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一周内不领取,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五)补给站 长白山林海乐活徒步穿越:于谷底森林B 口(出发点)、运动 员村(终点)、山顶停车场提供补给。补给站不提供一次性纸杯, 请参与者自行携带水杯。 长白山特色雪地马拉松向天跑:起点于游客中心,终点于山 顶停车场提供补给站,沿途提供两个补给站。补给站不提供一次性纸杯,请参与者自行携带水杯。赛后凭参赛号码布,每人限领取一份赛后能量补给包。

(六)医疗救护 1. 在赛道相应地点设立固定医疗点; 2. 在赛道沿途设立医疗救援服务; 3. 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报名须知


1.年龄 长白山林海乐活徒步穿越:13 岁以下(2006 年后出生)的 需由监护人陪同完成。70 岁以上(1949 年前出生)的需由监护 人陪同完成。75 岁以上的不建议参与徒步活动。

长白山特色雪地马拉松向天跑:限 16 岁以上(2003 年前出 生) ,65 岁以下(1954 年之后出生)的选手参赛。

2.凡在中国境内生活、工作的公民、侨胞,外籍人员均可参赛。但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专业运动员(其他国际经注册专业 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一旦发现,不予录入成绩。

3.报名时间:2019 年 3 月 1 日—7 日

4.报名费用: 1). 社会报名价格:3980 元/人(儿童与成人同价) ;

包含:4 天 3 晚的行程安排,3 月 30 日接机,4 月 2 日送机 (机场至活动酒店的大巴班车),官方指定酒店 3 晚住宿(标准单 人入住),赛事活动大巴摆渡,长白山地方餐饮(3 早餐、3 午餐、 3 晚餐),当地特色纪念品,选手参赛包(号码布、保温毯、参加 雪地马松松的计时芯片、保暖帽子、手套、雪套、冰爪、垃圾袋、 高频救生哨等) 、完赛包(水、能量补品) ,完赛奖牌,长白山林 海乐活徒步穿越体验,长白山特色雪地马拉松向天跑(此项仅限 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参赛,不符合雪地马拉松参赛条件的选手可参加当天的大峡谷旅游 + 温泉体验),官方颁奖礼式及自助餐。 (报名费不含机票,以及除规定餐饮以外的餐食)

5.报名人数:限报 1500 名。

6.报名方式:定向招募与社会报名结合

7.赛后成绩查询:后续公布

8.人身保险: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公共责任保险,建议参与者本人持有商业意外险。

 

参赛须知


(一)健康要求

长白山特色雪地马拉松向天跑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 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 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 并完成过半程马拉松距离以上的训练。长白山林海乐活徒步穿越也需要承受一定负荷,具有相应的运动基础。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 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8.孕妇。

(二)装备要求

马拉松比赛选手必须将主办方提供的参赛号码簿固定在胸前 (若因着装不符合要求,导致成绩结果不理想,后果自行承担)。

本次参赛号码簿与芯片为一体;

 

奖励办法


长白山林海乐活徒步穿越:

(一)完赛奖牌:在关门时间内完赛者,凭有效号码布领取完赛纪念奖牌。

(二)摄影作品评选:通过手机将活动中的精彩瞬间上传组委会平台,经评比后选出 10 名获奖作品,于官方颁奖仪式上进行奖励。

(三)最萌宝贝评选:官方摄影师会在沿途进行“伏击”,记录 13 岁以下儿童的精彩瞬间,经评比后选出 3 位小朋友,于官方颁奖仪式上进行奖励。

长白山特色雪地马拉松向天跑: 
(一)完赛奖牌:在关门时间内完赛者,凭有效号码布、有效芯片领取完赛纪念奖牌。

(二)实物奖励:以选手完赛后的枪计时成绩为准,按排名顺序,于官方颁奖仪式对男女组别前 20 名进行实物奖励。

(三)男女前三名:以选手完赛后的枪计时成绩为准,按排名顺序,于官方颁奖仪式对男女组前 3 名进行奖金奖励。

男子组、女子组奖金设置:

第 1 名奖金 20000 元人民币(男、女选手各 1 名) ;

第 2 名奖金 10000 元人民币(男、女选手各 1 名) ;

第 3 名奖金 5000 元人民币(男、女选手各 1 名);

(四)最佳拼搏奖:官方摄影师会在沿途进行“伏击”,记录马拉松选手的精彩瞬间,经评比后选出 10 位参与者,于官方颁奖仪式上进行奖励。

 

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路线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相应处罚:取消本次参赛资格、取消完赛成绩或禁赛半年。

1.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替跑;

2.一名选手同时携带两枚以上(包括两枚)芯片参加比赛;

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4.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5.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6.关门时间到后不听劝阻、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7.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全程,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8.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9.私自伪造号码簿、利用其它赛事号码或未佩戴号码簿和本次比赛芯片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品;

10.私自涂改、遮挡号码簿参赛或转让号码簿;

11.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

12.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3.参赛选手应在发枪后 5 分钟内出发,不得拥挤推搡、不可拖沓不前,影响他人出发或故意拖延出发时间,超过 5 分钟未出发的选手;

14.违反赛事规程的其他行为。

 

中国长白山国际林海雪地马拉松节组委会


1.咨询电话:+86-10-56317622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2:00;14:00-17:30

2.邮箱:public@takung.cn

3.北京大公网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后续添加)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