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大陆 上海市 市辖区 浦东新区
官方网址:http://www.happy10k.cn/
官方报名:http://www.happy10k.cn/


“长安自古帝王都”,西安著名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十三朝古都,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是世界唯一一个将赛道设置在完整古城墙上的马拉松赛事,已举办了第22届。

 2017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10日盛大开跑。本届赛事将以“穿越时空,遇见城墙”为主题,以西安古城墙为载体,以厚重历史人文沉淀为呈现,为全世界跑者奉献一场穿越2000多年历史的跑步体验盛宴。

主办单位:西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西安市体育局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独家运营: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本届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3.7公里环城跑和5公里健康跑三个项目。

半程马拉松:1000人

13.7公里环城跑:1400人

5公里健康跑:600人


一、主办单位
西安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西安市体育局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三、协办单位
市委宣传部 市公安局 市旅游局 市外侨办 市政公用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教育局 市卫计委 市文广新局 市总工会 团市委  碑林区政府 西安日报社 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供电局
四、赛事运营
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五、时间、地点
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上午8:00在西安城墙南门举行。
六、竞赛项目及人数
半程马拉松:设男子组限报700人,女子组限报300人,2个组别。
13.7公里:设男子组限报900人,女子组限报500人,2个组别。

5公里:设男子组、女子组各限报300人。

七、竞赛办法
(一)参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二)比赛采用分时间段检录,检录后分组别发令。
(三)参赛者需着大会统一发放的参赛服,佩带号码布和检录标志。
(四)各组别的关门时间

(五)计时办法
1.半程马拉松、13.7公里采用芯片计时。
2.在半程马拉松、13.7公里竞赛路线的起点、终点、折返点均设有计时感应带,凡各点计时不全者,比赛成绩无效。
3、计时芯片由组委会随参赛物品一同发放,无需退还。
(六)赛事在关键点位设有录像监控,若发现下述状况者,比赛成绩无效:
1.替跑,私自伪造号码布,多人交替代跑的;
2.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多枚计时芯片参加比赛的;
3.携带非组委会发放感应计时芯片通过终点的;
4.不按规定顺序起跑,在非本人参赛项目区域起跑,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6.没有按规定线路跑完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7.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8.未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9.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的。
(七)赛事设有物品寄存处、饮水点、能量补给点、医疗救护点,安排专业配速领跑员为参赛选手提供各时间段配速服务,具体安排详见《参赛须知》(随参赛物品一同发放)。
八、奖励办法
(一)名次录取及奖励。
半程马拉松、13.7公里:各组别按成绩分别录取男女子各前八名,前三名颁发奖牌、奖金、奖杯;四至八名颁发奖金(详见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奖金一览表,注:金额为税前奖金)。
5公里:各组别按成绩分别录取前八名,并颁发奖品、获奖证书。

(二)凡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各项目全程的,均发放完赛奖牌。
(三)凡参赛半程、13.7公里比赛并完赛者,均可登录官方网站打印成绩证书;凡参赛5公里比赛者均发给参赛证书。
(四)凡报名参赛者均配发参赛服、盛衣包、号码布及《参赛指南》,并办理保险。
九、参赛者(队)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十、本规程由承办单位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3公里

欢乐跑中国为刚开始跑步的人们和以家庭为单位的跑者专门设计了3公里距离的慢跑活动,抛开速度、距离和时间,在这段距离中大人们能够获得跑步的初体验和信心,孩子们可以体会到不被达标成绩所迫的跑步是多么地快乐,老人会发现自己风采不减当年。

赛道沿途设置的多种音乐演奏将使跑者陶醉其中、轻松畅享3公里。

3公里报名选手将在橙区起跑。

3公里关门时间为45分钟。

  10公里

当10公里冠军冲过终点的一刹那,终点区域和赛道上同时奏起18分钟《欢乐颂180》,只要在强劲雄壮的《欢乐颂180》曲终之前冲过终点的跑者,就是我们的欢乐英雄。

报名欢乐跑中国的跑者可在报名时提供个人的欢乐颂成绩,我们会根据欢乐颂成绩为跑者安排分区起跑,以帮助跑者可以在欢乐跑中国实现PB,并获得“欢乐英雄”的荣誉。

10公里起跑区域分为2个区,分别为蓝区和绿区。

1、10公里报名“10公里成绩”选项为“小于60分钟”的选手将在蓝区起跑;

2、10公里报名“10公里成绩”选项为“大于等于60分钟”和“没跑过10公里”的选手将在绿区起跑;

3、在赛道5公里处为跑者发放手环,当10公里第一名选手冲过终点后,全场将奏响18分钟《欢乐颂180》,在此期间通过终点的选手,工作人员将在其号码布盖上“欢乐英雄”印章,选手凭手环及“欢乐英雄”印章领取组委会特别定制的“欢乐英雄”荣誉纪念版精美指环;

4、现场抽取一名"欢乐英雄"获得2015年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柏林马拉松的参赛资格。

5、10公里关门时间为2小时。


参加过的跑友 共1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