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赛事信息

1.比赛日期:2023年5月21日(周日)

主办单位: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蓟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天津蓟州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百日侠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比赛起终点: 黄崖关长城风景区

3.参赛包及完赛物资:

赛事服装颜色及设计,稍后将单独发布

完赛包盲盒将持续更新

敬请期待

 

- 速干背心尺码参考

 

- 半袖T恤尺码参考

 

3.组别线路图:

-全程组(42km) 

-半程组(21km)

-迷你组(8km) 

 

二、报名信息

赛事价格:

(参赛物资,完赛奖励将后续公布,请持续关注公众号)

团报20人成团 。

操作流程:通过团长的团报二维码原价缴费,成团,团报关闭后原路返还30元

团长私信客服,开通团报二维码

2.报名时间:2月28日-4月28日

3.报名名额限制:总人数(1000人)

 

三、报名流程

1、登录赛事平台:注册及登录。

2、选择参赛项目:选手选择自己的参赛项目。

3、阅读免责声明:选手须阅读免责声明并同意后方可进入下一步。

4、填写报名资料:选手逐项填写自己的基础报名资料。

5、提交报名:符合直通条件的选手将免于审核直接进入支付流程,否则将进入收集成绩资料页面,选择上传自己的成绩证明。

6、支付:通过审核的选手选择支付方式,完成支付。

7、报名成功页面:会同时提供报名成功页面、报名成功邮件、报名成功短信三个通知渠道。

 

四、报名条件

全程组:

1、报名年龄满16周岁,75岁以下,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以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的人方可报名

2、选手需向组委会提交以下任意一项的成绩证书:

a.四年内正式越野比赛30公里(含)以上项目的完赛成绩证书

b.四年内半马拉松赛(21公里)或其他同等级别赛事的完赛成绩证书

半程组:

1、报名年龄满16周岁,75岁以下,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以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的人方可报名

2、选手需向组委会提交以下任意一项的成绩证书

a. 四年内正式越野比赛10公里(含)以上项目的完赛成绩证书

b. 四年内半马拉松赛(21公里)或其他同等级别赛事的完赛成绩证书

8公里:

1、儿童选手年龄超过8岁,截止到2023年5月20日

2. 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以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的人方可报名

 

五、赛事规程

退出机制

1. 选手在确认报名缴费成功后,2.28-3.31申请退费,七个工作日内原路路退还80%

2.选手在确认报名缴费成功后,4.1-4.28申请退费,七个工作日内原路路退50%

3.涉及到赛事物料的筹备、采购、制作、以及人工成本,4.29一旦缴费不予以退款。若因 选手个人原因不能参加,赛后10个工作日内可申请顺丰到付邮寄参赛包。

2. 若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赛事无法举办,组委会将邮寄参赛物资,并扣除物料制作费后退回余款。

申请更改机制

1.改组:组别未报满,选手本人如需改组,提交报名个人信息和需要更改组别给客服999,官网缴纳100元手续费

2.改组截止日期4月28日

3.缴费二维码


一般规则

1. 参赛选手比赛当日年龄必须在8周岁以上,75周岁以下。

2. 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

3. 选手必须独立跑或走完全程,不得使用任何机动或有车轮的交通工具,违规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4. 选手可在补给站休息、进食或补充携带的饮水及食物。

5. 选手必须全程沿着有标记的赛道路线进行比赛,并依次通过每个检查点。

如错过检查点或者从相反方向前往检查点,其比赛成绩将被处以罚时,严重者取消比赛资格。

罚时的规则:该选手错过检查点的前后两个检查点之间的本次比赛最慢有效成绩(所有完赛选手中这一段的最慢成绩)乘以2,加至该选手的最终完赛时间上。如果追加罚时后的总时间超过了该项目的关门时间,则该选手将被定义为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

6. 号码布必须置于运动服前方,于任何时间均清晰可见。比赛时凭借号码布和赛事手环同时确认选手身份,任意一样丢失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7. 比赛将在补给站设置关门时间,在各站关门时间之后到达的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之后可搭乘赛会的收容车回到终点。如果执意不停止比赛,拒绝被收容者将被裁判委员会取消比赛资格,列入本赛事禁赛名单。

8. 自行退出比赛的选手,建议前往最近的补给站向工作人员申报退赛。或拨打号码布背面的赛会救援电话,救援人员协助离开,由于救援难度不同,选手等待时间3-5个小时不等,建议自行前往最近检查点申报退赛。

9. 本次比赛设置严格的环保检查。参赛选手禁止携带任何一次性水具、一次性餐具进入赛道,含饮用水及饮料的胶袋、塑料瓶或易拉罐等。选手必须配合组委会进行环保检查,如有携带上述物品,选手须将其留弃在补给站内,并确保强制装备完整方能进入赛道继续比赛。否则,组委会将强制选手终止比赛,选手号码布上做退赛标记,回收计时芯片。

10. 选手不得在赛道上丢弃垃圾,须将比赛中产生的垃圾带至下一个补给站丢弃。如发现丢弃行为,组委会将强制选手终止比赛,选手号码布上做退赛标记,回收计时芯片。

11. 因突然到来的恶劣天气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致使比赛不能按原计划进行时,出于对所有人员的安全考虑,赛事主办方有权临时更改比赛路线、推迟比赛时间、提前终止比赛甚至取消比赛。无论采取何种决定,报名费均不予退还,敬请所有选手悉知和理解。

12. 严禁转让参赛资格,如因转让参赛资格而引起的医疗救援、保险索赔等问题,由转让参赛资格的双方人员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其替跑行为一经核实,双方将被组委会取消比赛资格,列入中国马拉松禁赛名单,并向国际越野跑积分组织提交报告,说明情况。

13. 参赛选手须凭有效身份证明原件领取参赛物品,仅限本人领取。如果选手无法参赛,除号码布、计时芯片以外的其他参赛物品,可在赛后10日内向组委会申请除号码布、芯片以外参赛物资的邮寄服务,由此产生的邮寄费用由选手自理。

15.如因为不可抗力原因,使得比赛不能如期进行,组委会有权收取部分赛事物料成本。

 

违规处罚

1、违反竞赛规则之一者按犯规处理:取消比赛资格和比赛成绩,不享受参赛运动员和完赛运动员的待遇。

2、赛会成绩公布48小时内,参赛运动员如对其他参赛者成绩有异议,或发现其他参赛者有抄近路等违规行为可向裁判长投诉并提供证据,组委会将调取被投诉者的比赛记录予以核实,并作出裁决。投诉费200元。

3、参赛者如违反竞赛规则将被处以罚时、取消参赛资格处分。是否处分、如何处分由赛事组委会全权决定,不设上诉。

4、任何人私下转让名额,一经发现,受让者将被罚出场外,转让者和受让者均将被列入组委会赛事禁赛名单,并向其他越野赛组委会通报。

 

惩罚办法:

违反任何一项比赛规则有可能会受到计时处分或取消资格,组委会裁判组做出最终决定。

以下为违反规则:

1. 乘坐或使用机动或有轮的交通工具

2. 携带一次性用具进入赛道

3. 未按组委会规定路线进行比赛

4. 检查点关门后仍继续比赛

5. 号码布、赛事手环丢失任意一项

6. 未携带强制装备其中任何一项

7. 在赛道上乱扔垃圾

8. 破坏或骚扰任何植物或动物

9. 他人替跑,将号码布给予他人使用或使用他人号码布

 

安全保障及注意事项:

1、参赛者可由主办方提供的食物及饮品,主办方会在赛前提供一份完整的清单,列明每个补给站可取用的物资。参赛者不能带走补给站内的水瓶、罐子或杯子

2、参赛者可在跑道沿线的商店,自费购买食物及补给品。

3、参赛者在无人行道的赛段须靠近马路边进行比赛的时候,过马路要看信号灯、走斑马线,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无斑马线处要注意来往车辆。

4、参赛者在比赛中出现紧急情况急需救援时,请拔打救援电话,与救援人员取得联系,即可获得救助。

5、在较偏僻的山区,救援人员没有到达之前,需要救援的参赛者可用随身携带的简单医用品进行自救,披上救生毯,等候救援。

6、赛会将为每一位参赛者购买保险,参赛者如想增加保险份额和种类,须本人自行购买并承担费用。

7、参赛者要建立环保意识,在比赛过程中注意保护赛道沿线的环境,不践踏草坪,不损害花草树木,请自带垃圾袋不乱扔垃圾。

8、经过村庄时,要文明礼貌,不得践踏农田、果园,不得骚扰村民的家畜、家禽。

9、在比赛过程中严禁参赛者携带火种进山,严禁吸烟,一经发现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引发后果者,将由有关部门按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10. 比赛前期,根据当地防疫要求,选手准备相应健康报告资料。

 

六、资料补登

对于审核被拒绝的选手,将提供资料补登服务。

1、查询报名资料:选手通过输入证件号查询自己的报名信息。

2、点击下边的补登按钮,提交补登记的材料。

 

七、退出/候补流程

报名额满之后,有参赛计划的选手仍然可以继续报名,符合条件的选手在完成支付之后将进入候补流程(选手报名/缴费之前,系统会提示报名是否成功)。

 

八、报名前请知悉

1、由于参赛服装的制作周期较长,各组别服装已于报名开放前下单制作。虽然赛会已在报名规模的基础上增加了制作数量,但仍然可能有较晚时候领取的选手无法获取适合自身尺码的服装,敬请悉知和理解。

2、参赛者领取装备时须选手本人持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在指定时间内到在指定地点领取。

3、参赛者由赛事组委会统一办理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参赛包以及领物详情:请关注官网领物通知,一般会是在临近赛前,每个组别领取的物料会有区别。

 

联系方式

组委会电话:18522313999

招商办电话:18522313888

 

奖项设置

 

 

附件

免责声明

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必须认真 阅读竞赛活动规程,参与活动者提交本声明即被默认为同意此声明中一切内容:

1、参与活动者自愿报名参加“中国天津2023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及一切相关活动(以下统称为比赛)。一经报名成功,不可更改参赛项目。放弃比赛的,报名费不予退还;

2、参赛选手全面理解并同意遵守组委会及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所制订的各项规程、规则、规定、要求及采取的措施;

3、参赛选手身心健康,已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并愿意按照有关要求接受药物检查;

4、参赛选手全面理解参赛可能出现的风险,已准备必要的防范措施,愿意承担比赛期间发生的自身意外风险责任,且同意组委会对于非组委会原因造成的伤害、死亡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损失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赔偿;

5、参赛选手同意接受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选手自理;

6、参赛选手授权组委会及指定媒体无偿使用参赛选手的肖像、姓名、声音和其它个人资料用于比赛的组织和推广;

7、参赛选手愿意通过报名时所提供的通讯方式(手机、电子邮箱等)获得赛事相关信息;

8、参赛选手承诺以自己的名义报名并参赛,绝不将报名后获得的号码布以任何方式转让给他人;

9、参赛选手同意在比赛前和比赛期间不得损害、更改及遮盖赛事服装和号码布,并同意组委会发现该项违规后有权取消参赛选手的参赛资格;

10、参赛选手同意向组委会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和资料用于核实本人的身份,并同意承担因身份证件和资料不实所产生的全部责任;

11、对组委会以参赛选手本人为被保险人投保人身意外险,参赛选手均予以认可。

参赛选手或法定代理人已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签名:                         身份证号:

联系方式:                  日期: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