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时间:2024.05.04
报名时间:2024.02.28 - 2024.03.17
赛事项目:

2024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

竞赛章程

一、认证单位:

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

二、指导单位:

临沂市体育局

三、主办单位:

沂河新区管委会

四、承办单位:

沂河新区教育体育和卫生健康局

五、运营单位:

山东蒙跑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六、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4年5月4日(星期六) 07:30

地点:临沂市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

七、竞赛项目和参赛规模

赛事总规模10000人,其中: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000人;

健康跑(5公里):5000人。

 

八、比赛路线

半程马拉松赛路线:

临沂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起点)→横二路(西向东)→香港路(北向南)→临工路(东向西)→滨河东路(南向北)→东夷文化公园折返→滨河东路(北向南)→沂蒙文化中心→滨河东路与朝阳路交汇处折返→滨河东路(南向北)→临工路(西向东)→香港路→横二路(西向东)→临沂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终点)

健康跑路线:

临沂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起点)→横二路→香港路(北向南)→临工路→滨河东路(南向北)→珠海路(西向东)→海关路(北向南)→金华路→沂河新区中央商务区公园(终点)


 

九、竞赛办法:

(一)比赛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中国路跑及相关赛事办赛指南和本次半程马拉松赛竞赛规程执行。

(二)发令

采用一枪发令起跑。

(三)起跑顺序

按半程马拉松精英运动员A1区/A2区在前,大众选手按成绩混合分区(A3区)站位、健康跑选手顺序排列,各分区间隔10米。

(四)比赛检录

1.经组委会认定的精英运动员必须于赛前30分钟在指定检录区进行单独检录,未参加检录的,其成绩将不作为官方比赛成绩;

2.大众选手采取检查感应计时芯片和号码布的方式逐一检录。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相应区域进行检录。各项目检录时间为5:50-7:15;

3.允许前区选手自愿进入后区检录起跑,不允许后区进入前区检录起跑,如有违反则取消该选手成绩和排名,并追加禁赛一年的处罚。

(五)计时办法

1.半程项目比赛采用感应计时,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线开始计时,参赛选手须佩带组委会提供的一次性计时芯片参赛方为有效;

2.在起点、折返点、终点均设有计时感应地毯,选手行进过程中必须逐一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地毯。如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3.健康跑作为全民健身活动,不提供计时服务,不录取名次。

(六)关门时间和距离

为保证选手比赛安全和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各公里点关门后,比赛计时感应地毯即停止工作,赛道解除交通管制并恢复正常交通,选手应及时停止比赛退出赛道,等候组委会援助车或乘坐公共交通车辆抵达终点,否则由此引发的事故将由该名选手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和赔偿责任。

关门时间以发令枪声时间计时,具体见下表:


备注:如发生特殊情况,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参赛者服从统一安排

(七)存取衣物

1.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运动员,赛前可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寄存衣物,比赛当天起点存衣服务将于鸣枪前15分钟截止,请选手安排好时间。完赛后,凭本人号码布,到赛后服务区对号领取本人的寄存衣物,赛后服务区工作到当日12:00。如未及时领取寄存衣物者,可于赛后3个工作日内到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地址:临沂市沂河新区盘古天地606,联系方式:0539-7207200)办理领取,或选择邮寄到付。逾期未领取的,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2.组委会建议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若发生损坏或遗失,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3.欢乐跑不提供存包服务。

(八)饮水、饮料、能量补给站点参考《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办赛指南》设置,详见组委会赛前发布的《参赛指南》。

(九)医疗救护

1.在比赛起终点及赛道沿途设置充足的医疗点,赛道沿途配备流动AED医疗救援服务工作人员。

2.赛道沿途配备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选手可随时向他们求助。在比赛中,医疗保障部负责人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下达指令终止选手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若参赛选手不听从现场医务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若选手丧失意识,则自动委托组委会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急救,包括但不限于CPR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租用车辆进行快速转运。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以及伴随的费用,均由运动员本人承担,概不追究参与施救的医护人员、急救志愿者及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任何法律和经济方面的责任。

3.任何在赛道上的医务人员若要求参赛者退出比赛,该参赛者必须立即停止比赛并离开赛道。

(十)成绩证书

在规定时间内完赛的选手,赛后24小时请登录赛事官方网站
(www.mengpaosports.com)、微信公众号(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蒙跑体育)进行成绩查询,下载或打印成绩证书。

(十一)有关竞赛的其他具体要求和安排,请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mengpaosports.com)、微信公众号(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蒙跑体育)。

 

十、参赛办法:

(一)年龄要求

1.半程马拉松:比赛当年年满16岁(2008年5月4日(含)前出生);

2.健康跑项目年龄不限;

3.注意事项: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比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报名运动员及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时到场,并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现场签署参赛须知和未成年人投保告知书,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13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健康跑项目比赛须其监护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报名相同项目并全程陪同参赛,否则不予发放参赛物品且不能检录参赛;65岁及以上参赛者应加强自我健康状况评估。

(二)身体要求

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的比赛是一项不断挑战自身极限,具有一定风险的运动项目。如果运动不当,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身体损伤,甚至危及生命。因此,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参赛者应身体健康,而且要有经常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应在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结合体检报告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是否可以参加马拉松及相关运动比赛。有以下身体状况者禁止报名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2周以内患过感冒;

7.孕妇;

8.患有感染性疾病未痊愈者;

9.赛前一日饮酒或者熬夜;

10.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健康评估建议:

①、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2024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心脏彩超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

②、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运动员本人承担责任。

声明:本届赛事路线、赛事饮水站、赛事厕所等设置不适宜竞速轮椅、婴儿车及其他特殊人群的参与,为充分保护您的人身安全,组委会有权终止上述人群的参赛资格。

 

十一、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2024年2月28日12:00,额满即止。

(二)、报名费用:


备注:经组委会确认获得参赛资格者,如无法参赛,物资包不予发放,报名费不予退还。

(三)登录官方网站(www.mengpaosports.com)、微信公众号(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蒙跑体育)进行报名。

(四)团体报名:团体报名20人及以上,可申请团报(详情联系组委会工作人员米老师:18315612618)。

(五)为提高赛事竞技水平,成绩满足以下任一对应条件且符合本次赛事所有参赛条件的参赛者,可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1、2023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2023平邑半程马拉松直通资格:半程马拉松成绩:男子成绩在1:20:00以内,女子成绩在1:40:00以内;所有直通选手可于比赛日在精英选手A2区域起跑,并享受直通选手专属号码布。(成绩依据:在“蒙跑体育”网站可查询并下载到的2023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2023平邑半程马拉松参赛人员完赛成绩证书)。

2、本次赛事半程马拉松项目设置精英选手集结通道,男子半程马拉松成绩在1:15:00以内或者全程马拉松成绩在2:45:00以内,女子半程马拉松成绩在1:30:00以内或者全程马拉松成绩在3:12:00以内,所有精英选手可于比赛日在精英选手A1区域起跑,并享受精英选手专属号码布。(成绩依据:在“中国马拉松”网站可查询到的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A类”赛事、举办日期在2021年1月1日起至报名截止之日期间的马拉松个人最好完赛成绩)。

3、在2018年至2023年成功举办的四届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中,报名三届及三届以上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任意比赛项目且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不包括获得参赛名额后申请退款的运动员)可免于抽签,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4、组委会特邀请的选手以及官方配速员、急救跑者、各级赞助商、合作伙伴、官方媒体等由组委会统一分配相关数量的参赛名额。

(六)参赛物品领取请查阅赛事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所公布的《参赛物品领取须知》。

(七)赛事因不可抗力原因延期或取消,组委会不承担选手因此产生的相关经济损失(包括但不限于飞机票、火车票退订改签手续费、住宿退改手续费等)。

(八)注意事项

1.报名者必须真实、准确地填写个人报名信息,以保障报名选手参赛信息及组委会赛事信息及时准确发送给选手。

2.为保护赛事赞助商权益,除组委会指定赞助商外,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赛道全程严禁出现其他任何形式的带有商业宣传性质的宣传物,包括但不限于旗帜、条幅、气球、模型、手举牌等物品。违规物品将被没收,违规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未经组委会授权和允许,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上传和发布本次赛事相关照片和影像并提供有偿下载服务或推广,一经查出组委会将追究相关责任和经济损失,并依法追求相应法律责任及市场开发价值损失。

4.本赛事所产生的专用权为组委会所有,未经授权许可,使用赛事名称,标识 (logo),旗帜及吉祥物等以经营为目的的所有商业宣传和活动,属于侵权行为;自行采集和传播赛事活动现场图片和音视频等信息也属于侵权行为。

5.赛事相关广告发布权已依法授权给赛事的赞助商,非经授权许可的单位和个人围绕赛事发布与赛事相关的广告,举办商业宣传活动和销售活动,属于侵权行为。如有企业和个人产生侵权行为,组委会将依法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和经济损失。

6.赛事手环是选手参加比赛、领取完赛物品的重要凭证,工作人员将在发放参赛号码布时为选手现场佩戴;如参赛选手拒绝佩戴赛事手环,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发放其它参赛物品和凭证。

7.赛事手环须保持佩戴至比赛结束,其间选手不得自行取下、损坏、转让赛事手环,否则组委会有权拒绝选手进入起跑区域,同时组委会有权拒绝为手环有明显破损痕迹及没有佩戴手环的选手发放完赛物品。

8.参赛服装将在物品领取现场发放,选手须按照报名时所填选的服装尺码领取。参赛服装一经发放,不予退换。

9.各参赛选手交通费、食宿费、比赛期间伤病医疗费等费用自理。

 

十二、奖项设置:

1、按照净成绩录取男、女前十名,分别获得以下奖金。

半程马拉松赛男、女组前10名奖金设置如下:


2、破赛会纪录奖

破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最好成绩,各奖励5000元(只奖励第一名)。男子最好成绩:1:05:06;女子最好成绩:1:14:31。

注:现场不发放奖金。根据中国税法规定,上述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由获奖选手本人承担,组委会代扣代缴。

3、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参赛服、盛衣袋、号码布、计时芯片(不含健康跑选手)以及其它物品。凡在关门时间之前通过终点的选手,可领取完赛奖牌。

4、所有获奖者名单将在官网公示15日,获奖选手如无异议,奖金将于公示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打入预留银行卡;如果发现成绩有异议问题者,取消该名次,后面名次不递增。

5、领奖有效期为公示期结束后30天以内,超期未办理者按弃奖处理。

 

十三、处罚办法

(一)为加强赛风赛纪管理,赛事组委会严禁私自转让(卖)或接受转让(买)参赛资格,禁止一切替跑、蹭跑、伪造号码布及使用非赛事号码布者进入赛道参赛。一经查出,对违规者将终身禁止参加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组委会举办的各项赛事。由于替跑、蹭跑、伪造号码布等违规行为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违规者自行承担,对造成经济损失及严重影响的,组委会还将保留追究违规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二)比赛期间组委会将对起点、折返点及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问题之一者,组委会将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取消比赛资格及成绩、禁赛1-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选手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以上(含2枚)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计时芯片);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5.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6.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

7.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8.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完赛奖牌及纪念品;

9.在起跑线与终点线附近或赛道当中滞留(如跳舞、表演、拍照或其他影响他人比赛的行为);

10.不按规定要求携带本人号码布通过终点;

11.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或往届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赛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奖牌等;

12.利用虚假信息或冒充境外选手报名获取参赛资格;

13.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踩踏花坛绿化地等);

14.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裁判执裁,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等妨碍比赛秩序的行为;

15.推婴儿车参加比赛或携带宠物伴跑;

16.其他违反竞赛规则及规程规定的行为。

 

十四、保险

组组委会将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如报名信息有误或信息虚假投保无效,责任自负。

特别说明:

1.组委会购买的保险为人身意外伤害险。但由于自身疾病、身体原因所引起的不良后果,不属于意外伤害的保险范围。因此,请运动员谨慎报名参赛。

2.参赛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因服务兴奋剂或其他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责任由参赛运动员自负。

 

十五、组委会联系方式

(一)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539-7207200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8:00)

(二)官方网站:www.mengpaosports.com

(三)官方微信: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

(四)官方邮箱:mengpaosports@163.com

十六、本规程解释权属于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