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织架构

(一)技术认证:中国田径协会(拟)

(二)指导单位:广东省田径协会(拟)

(三)主办单位: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四)承办单位:连南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


二、比赛日期及地点

(一)时间:2024年3月31日(星期日)7:30

(二)地点:广东省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


三、比赛项目及规模

(一)半程马拉松:5,000人(21.0975公里)

(二)欢乐跑:5,000人(约5公里)

    共计10,000人


四、比赛路线

(一)半程马拉松: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起点)-府前路-团结大道-顺德大道-团结大道-团结大桥-686乡道-沿江东路-瑶山商业步行街-沿江东路碧道(南行)-S261省道-石漠公园东门-林海东路-林海中路-林海北路-沿陂村绿道-396县道-沙田桥-703乡道-沿江西路-连南民族高级中学(终点)

(二)欢乐跑: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起点)-府前路-团结大道-顺德大道-团结大道-团结大桥-686乡道-沿江东路-瑶山商业步行街-沿江东路碧道(南行)-S261省道-三星路-沿江东路(终点)


五、参赛办法

(一)年龄要求

1.半程马拉松选手年龄满16周岁(2008年3月31日前出生) ;

2.欢乐跑项目参赛选手年满5周岁(2019年3月31日前出生),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须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13周岁以下(2011年3 月31日及以后出生)未成年人至少有一名已报名的监护人陪同方可参赛;

3.65岁以上选手报名参赛须直系亲属同时签署参赛声明;

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参赛选手的年龄按照世界田联有关规定执行。

(二)健康要求

马拉松比赛是一项大负荷、高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选手应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并具有长期参加长跑锻炼的基础。有以下身体状况者禁止报名参加比赛,否则自行承担任何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赛前一晚大量饮用烈性酒或睡眠不足者;

8.手术或患病后在康复期内、不适宜剧烈运动的;

9.妊娠;

10.感染新冠病毒或有发烧、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之一,而未就诊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

11.尚处于感染新冠康复期的未痊愈的;

12.包括但不限于上述不适合运动的情况。

特别提醒:组委会建议半程马拉松的参赛选手需通过二级或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然后结合检查报告、身体状况和能力进行自我评估,审慎选择是否参赛。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它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

(三)参赛要求

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参赛运动员须在报名时上传本人2023 年1月1日后的半程(或以上)马拉松比赛的完赛证书或第一赛道马拉松资格测试赛完赛证书(第一赛道马拉松资格测试赛报名条件须满足:经过3-6个月的系统训练,每周3-5次训练,一次最大跑量以目标速度或高于目标速度持续跑完成15公里以上而无重大不良身体不适者)。

(四)报名办法及参赛资格

1.半程马拉松、欢乐跑采用先报先得的方式确定参赛资格;

2.选手可通过连南半程马拉松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瑶马”“第一赛道”以及官方APP“第一赛道”等渠道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时间及办法请关注官方公布的《报名须知》;

3.不予报名的选手:

世界田联、中国田径协会以及连南半程马拉松处以禁赛处罚的选手;

4.以上未尽事宜,请查阅官方网站。


六、报名费用

(一)报名费用:

图片

团队报名10人以上,报名费享九折优惠。20人以上享八折优惠。

(二)半程马拉松报名费中含:一次性计时芯片费用、参赛服装、奖牌、赛时补给、保险等费用;欢乐跑报名费中含:参赛服装、奖牌、保险等费用;

(三)赛事退改服务说明

1.退赛退费

(1)已提交报名信息及支付的选手,在退改服务期限内,可在订单页面自行办理退费服务。

(2)完成缴费后24小时内的订单,申请退赛退费的将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费将在申请后1个工作日内全额原路退回。

(3)缴费后超过24小时的报名订单,不论项目均需收取20元/次的服务费,扣除相应服务费后剩余费用在申请后1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

2.改换项目

(1)需要更换项目的选手,需先完成退费操作后,可重新报名需改换的项目。

(2)从短距离项目改长距离项目者,还须符合长距离项目参赛条件并通过审核后方能获得参赛资格。

3.退改服务期限

报名启动至3月15日前可以退改,3月15日12:00退改服务系统关闭,将不再受理任何退改申请。

4.由组委会审核报名资质不符合者,在报名截止前可以重新提交符合要求的资格证书,在报名截止后不能再重新提交。资格审核不通过的报名费将在报名截止后的7个工作日内全额原路退回。


七、报到

赛前两天(3月29日-30日),选手到马拉松领物现场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领取具体办法请查阅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所公布的《参赛物品领取须知》。


八、竞赛办法

(一)按照世界田联、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竞赛规程执行。

(二)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残疾人选手参加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通知》,允许符合参赛条件的残疾人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由于赛道条件不允许,本次比赛轮椅选手只接受普通轮椅选手参赛,不接受竞速轮椅选手参赛。

(三)起跑发令:采用一枪发令分区依次起跑,如参赛者无效起跑,不会被叫停,裁判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本次赛事不允许婴儿车进入集结区及赛道。

(五)分区方式:半程马拉松、欢乐跑选手顺序延后排列,各区域间距10米。非竞速轮椅选手须在欢乐跑项目集结区后集结。

(六)选手的参赛号码由组委会统一在赛前发放。所有选手需将参赛号码布(大)固定于身前正面位置,凡未按规定佩戴号码布、折叠或遮挡号码布任意区域,未按规定佩戴芯片及号码布,导致计时点未记录成绩者,组委会有权取消其比赛成绩。

(七)计时办法

1.组委会为所有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提供感应计时服务,选手须佩戴组委会提供的一次性计时芯片参赛方为有效,组委会在每个集结区前设置感应地毯,选手须严格按照分区入场。在比赛发令后,选手先通过所在分区的感应地毯,再通过起点计时地毯的成绩方为有效。欢乐跑项目不提供计时服务。

2.半程马拉松项目在起点、每5公里点、折返点和终点设有计时感应地毯。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地毯,如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或两个计时芯片在除起点外的其他计时感应地毯的成绩误差小于0.1秒,则将对选手成绩进行核查。如核查发现选手存在违规,则取消该选手的比赛成绩。

3.半程终点将设置中国田协认证的高速电子计时设备,便于准确判断运动员达到终点的精准名次。

(八)关门时间和距离

为了保证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道路交通封闭。选手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完成对应的比赛距离,应立即停止比赛并退出赛道,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援助车返回起终点处。

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具体见下表(按上午7:30鸣枪起跑)

图片

注:如遇紧急情况、突发或不可抗拒事件,组委会有权提前关门或终止比赛,选手须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九)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完成比赛24小时后登陆官方APP第一赛道查询成绩,各项目前20名以外的选手可以同时自行下载打印成绩证书。

(十)存取衣

1.比赛当天6:00-7:15,半程马拉松选手可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寄存衣物,参赛包外贴附与选手本人参赛号码一致的小号码布。请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

2. 半程马拉松选手在比赛当日11:30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人存放物品,请选手务必在此时间前取回自己的寄存物品,如超过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5日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3.欢乐跑不提供存取衣服务。

4.如未按照组委会指定时间、地点和方式存衣,导致存衣包丢失,相关责任由选手自行承担。

(十一)饮/用水、饮料、食品补给按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管理规定执行。

图片

(十二)医疗救护

1.比赛起点、赛道沿途(自2.5公里起)及终点均设固定医疗点和急救车辆点。

2.赛道沿途配备流动AED医疗救援服务工作人员。

3.沿选手的跑进路线,组委会将设置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4.在比赛中,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下达指令终止选手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若选手不听从现场医务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选手本人承担。

5.若选手丧失意识,现场医务人员将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急救,包括但不限于CPR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租用车辆或航空器进行快速转运。

(十三)卫生间与环境卫生

1.组委会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补给站及终点设置移动卫生间。

2.为保护环境,选手在参赛期间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和垃圾,应尽量将其投入组委会设置的垃圾桶、垃圾袋内。

(十四)本次比赛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兴奋剂检查。

(十五)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2024连南半程马拉松官方手册》。


九、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半程马拉松

名次奖:奖励半程马拉松男、女第一至二十名,其中第一至三名获奖选手以枪声成绩录取,第四至二十名以净计时成绩录取,奖金见下表(人民币,单位:元)

图片

(二)欢乐跑

    不设奖金及不计取成绩和名次,选手可自行在官方APP第一赛道下载打印纪念证书。

(三)其他

1.比赛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赛事官方公众号进行成绩公示,公示期为10天,在此期间选手如对比赛成绩有异议,请联系赛事组委会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如果发现参赛选手比赛中作弊者,取消该名次,后面名次不递增。

2.比赛当天对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子前三名获奖选手进行颁奖,现场不设发放奖金,在公示无异议后30个工作日内发放,接受兴奋剂检测的获奖选手奖金需在检测结果通过后发放。根据国家税法规定,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由组委会代扣代缴。


十、处罚办法

(一)为加强赛风赛纪管理,赛事组委会严禁私自转让(卖)或接受转让(买)参赛名额,禁止一切替跑、蹭跑、伪造号码布及使用非赛事号码布者进入赛道参赛。一经查出,对违规者将终身禁止参加连南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举办的各项赛事,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由于替跑、蹭跑、伪造号码布等违规行为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违规者本人自行承担,对造成经济损失及严重影响的,组委会还将保留追究违规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二)比赛期间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及关键路段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选手,组委会将视其情节轻重分别将给予取消参赛成绩、1-2年内直至终身不准参加连南半程马拉松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1.利用虚假信息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选手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以上(含2枚)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划分区域起跑的。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9.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10.私自伪造号码布,多人接力方式完赛的。

11.携带非组委会发放感应计时芯片通过终点的。

12.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诋毁组委会相关部门或运营单位,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的。

13.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4.其他违反竞赛规则及规程规定的行为。


十一、保险

(一)组委会为所有选手和工作人员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含猝死险及急性病医疗),若因信息不实或填写不全而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效,责任由被保险人本人承担。

(二)特别说明

1.组委会购买的保险为人身意外伤害险。若被保险人自身罹患的基础疾病或其他身体原因而引起的不良后果,将不属于意外伤害险的理赔保险范围。如包括但不限于心脑血管疾病、中暑、昏厥等情况将不在组委会所购买的人身意外伤害险的理赔保险范围。

2.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疗服务,但其因突发情况而送院治疗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将由选手本人自行垫付后走保险理赔流程。

3.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因服用兴奋剂或其他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一切责任由选手本人承担。

4.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经组委会授权的赛事裁判、医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将有权对明显不能继续进行比赛的参赛选手终止比赛资格。

5.本保险计划的承保年龄为5至80周岁,以保单生效时的周岁年龄为准。70至80周岁的被保险人,其涉及“意外身故、残疾保障”、“猝死保障”保险金额为所载金额的一半,保险费维持不变。


十二、申诉

所有选手必须服从裁判员的判决,不得干扰裁判工作。凡对竞赛成绩、裁判员判决、选手资格有异议者提出申诉者,可在成绩公布后30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提交签署的《申诉报告书》、其它相关的佐证材料及人民币500元申诉费。如经审查申诉属实,申诉费全额退回,否则将不予退回。超出时间提出申诉的,仲裁委员会均不予受理。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