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项目 / Entry project
项目 / Project 报名费用 / Fee 状态 / Status
赛事规程

2024玉龙雪山极限越野赛定于6月8日至9日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白沙古镇玉湖村开赛,设100公里双日赛(累计爬升5380米\关门时间32小时\ITRA积分5分)、50公里组(累计爬升2407米\关门时间16小时\ITRA积分3分)两个项目。赛道整体海拔约2700米至4500米,是极具挑战性的高海拔越野跑赛事!即日起-5月20日开放报名,额满即止!

100公里组线路由往届75公里组优化延伸,加入木老爷牧场、冰川深谷、牛奶河、干河坝、珍珠湖、龙女湖等经典路线,起终点也更改至白沙古镇玉湖村,将更加深入的欣赏到玉龙雪山壮丽的景观,这不仅仅是体力的考验,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同时将真正体验到眼在天堂身在地狱的感觉。50公里线路跟100公里组第二天的一样,两个组别将同时出发。

翻山越岭,只为一路的风景。近观玉龙雪山,俯瞰丽江市区,千年灰岩、冰川深谷、森林峡谷、高山湖泊、牧场草甸、原始森林、茶马古道、美丽乡村等丰富的赛道地形和风貌,将给每一个参赛者带来多变的越野挑战!优化后的全新赛道、全新的执行团队,新的一年,保持热爱,奔赴玉龙。

 

■ 赛事信息 ■

赛事名称:2024玉龙雪山极限越野赛

英文全称:2024YL EXtreme cross-country

赛事地点:丽江市玉龙县

赛事时间:2024年6月8日-2023年6月9日

赛事组别:100公里组、50公里组

 

■ 赛道数据 ■

本次赛道数据是手动校正过的赛道轨迹,每个坐标标准海拔,赛道长度、爬升及下降等数据均基于SUUNTO RACE手表、派特风互动GPS手持机、两步路APP三款软件坐标数据计算而得,并手动修正了部分特殊地形地貌的数据偏差。因计算方法不同,赛道数据与常用的手表或手机app记录的轨迹数据存在差异。

■ 赛事日程 ■

 

■ 报名要求 ■

1.出生日期:2006年6月8日~1964年6月8日之间。

2.无以下不适宜运动和高海拔活动的疾病:

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炎或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严重心律不齐,高血压或脑血管疾病,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哮喘或其他呼吸道疾病,孕妇,其它不适合山地跑运动的疾病,其他高海拔不适应症。

3.参加比赛前必须拥有在山区实施自我保障的能力,并且能够掌控和管理这类赛事相关条件可能引发的问题,特别是有能力做到以下几点:

①知晓如何在没有外来援助的情况下,面对由于海拔导致的恶劣气候条件(夜间、风、寒冷、雾、雨或雪);

②懂得如何掌控和管理(甚至是在单独一人的情况下)由于高海拔、消化问题、肌肉或者关节疼痛以及各类轻微疾病引致的生理或者心理问题;

③完全知晓,帮助跑者克服上述这些困难和障碍不是组织方的职责,并完全了解在山区参加此类活动的安全取决于跑者自身适应遇到或者可遇见到的问题的能力。

4.必须确认自己对现有赛事规则的认识,并毫无保留地接受这些规则的约束,同时推广赛事相关道德规范。

 

■ 报名条件 ■

100公里:2021-2024年参加过国内外100公里以上越野跑比赛并完赛或有一场越野跑比赛取得ITRA积分5分以上,且有海拔3500米以上户外运动经验。

50公里:2021-2024年参加过国内外50公里以上越野跑比赛并完赛或有一场越野跑比赛取得ITRA积分3分以上,且有海拔3500米以上户外运动经验。

(往届玉龙雪山极限越野赛75公里组完赛选手均可报名以上两个组别)

不满足以上条件的优秀户外运动爱好者,可提供文字、轨迹、图片等户外经历证明申请参赛。(例如:登山滑雪、高海拔攀登、高海拔长途骑行、具有一定难度的长距离徒步穿越等)。审批权及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申请方式:发送邮件到hengdasports@lhdty.com.cn

邮件标题:2024玉龙雪山极限越野赛-组别-姓名参赛申请。

 

■ 特别说明 ■

如隐瞒身体疾病或没有报名项目要求的比赛和训练经历而蓄意报名参赛者发生人身损害或生命危险,一切后果均由本人及家人承担。请务必审视并重视自身体质条件是否允许参加该赛事,不可轻视此项运动对身体条件的要求以及可能出现的风险,请珍惜生命、尊重家人、尊重选手、尊重赛事组织方。

 

■ 赛事安全 ■

1.组委会对赛事安全极度重视,但比赛最大的安全是运动员对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

2.竞赛规程中设定的强制规定,旨在为运动员参赛安全考虑,请运动员理解、尊重和遵守!这些规定包括但不限于:各组别报名审核条件、强制报到时间要求、强制装备要求、站点关门时间设置等。

3.选手需理解由于赛事环境的复杂性会使得救援人员的到达有时会超过其预期时间,因此选手随身携带的赛包物资对于其安全保障有时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赛事规则 ■

报名参赛,应知晓并遵守如下规则:

1.组委会拥有未经通知更改赛道路线、救援点位置及补给站设置的权利。因政府要求或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大雨、大雾、冻雨、大风暴等)赛事组委会有权推迟赛事出发,及至取消赛事。

2.知晓在无外界帮助情况下如何面对与应对因高度上升而导致的各种困难,诸如夜晚、低温、大风、雷暴、大雾、雨雪天气等。

3.任何赛事期间由赛事官方拍摄的照片的版权归属赛事组委会,任何参赛者自动放弃其对于该赛事照片的版权且组委会对于使用这些照片不需获得参赛者的许可,赛事组织方有权将这些照片授权提供给媒体使用。

4.非赛事官方赞助商品牌赞助的参赛者和团队,只能在参赛期间使用的服装或者装备上出现个人赞助商logo。在比赛沿途的任何地点(包括终点)禁止使用其它任何广告营销装备(旗子、横幅等),如有违反,组委会将实施处罚。

5.知晓在独自一人的情况下如何应对由于极度疲劳、肠胃问题、肌肉与关节疼痛以及其他病痛而可能导致的身体与心理问题。

6.参赛者完全知晓,对于在山野里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需要有预见性,并根据个人的能力与状态提前有所准备,组委会的亦会提供相应的辅助帮助。

7.组委会基于不可抗力的原因,包含但不限于自然灾害(如森林火灾、地震、洪水、暴风雪等极端恶劣天气),政府行为(如征收、征用等),社会异常事件(如罢工、游行、骚乱等),流行传播性疾病等非组委会原因导致的赛事取消,将按照申请取消报名递交时间表执行。

赛事保险

1.组织责任险:组委会已经购买了赛事期间的民事责任保险,对由于组委会责任产生、针对赛事官员和参赛者的有关后果承担经济损失。

2.个人意外险:按照规定,所有参赛者都必须自行安排意外保险。参赛者可以自由选择从任何机构购买该保险,保险条款应包括支付可能产生的搜寻和救援费用。

退赛关门

1.组委会以参赛者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有权决定采用何种撤离方法。

2.比赛中被关门、退赛选手,具有行动能力需骑马返回的,需自行承担相关费用。

3.对于严重受伤、高反、生病导致丧失行动能力的运动员(由赛事医生志愿者判断),撤离赛道需骑行马匹产生的费用由赛事组委会承担。

4.由于无法预估选手所需的马匹数量,选手须理解组委会临时调配救援马匹或退赛马匹需要时间,可能会大大超出选手的预期时间。

本赛事规程中未尽事宜,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因不可抗力使比赛不能按计划进行,主办方有权更改比赛线路或时间甚至中止比赛,不涉及赔付等事宜,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有最终解释权。

 

■ 赛事说明 ■

对于参赛者,应知晓并遵守如下规则:

1.本赛事规程中未尽事宜,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
2. 组委会拥有未经通知更改赛道路线、救援点位置及补给站设置的权利。因政府要求或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大雨、大雾、冻雨、大风暴等)赛事组委会有权推迟赛事出发,及至取消赛事。
3.知晓在无外界帮助情况下如何面对与应对因高度上升而导致的各种困难,诸如夜晚、低温、大风、雷暴、大雾、雨雪天气等。
4.任何赛事期间由赛事官方拍摄的照片的版权归属赛事组委会,任何参赛者自动放弃其对于该赛事照片的版权且组委会对于使用这些照片不需获得参赛者的许可,赛事组织方有权将这些照片授权提供给媒体使用。
5.知晓在独自一人的情况下如何应对由于极度疲劳、肠胃问题、肌肉与关节疼痛以及其他病痛而可能导致的身体与心理问题。
6.参赛者完全知晓,对于在山野里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需要有预见性,并根据个人的能力与状态提前有所准备,组委会的亦会提供相应的辅助帮助。
7.组委会基于不可抗力的原因,包含但不限于自然灾害(如森林火灾、地震、洪水、暴风雪等极端恶劣天气),政府行为(如征收、征用等),社会异常事件(如罢工、游行、骚乱等),流行传播性疾病等非组委会原因导致的赛事取消,具体的取消细则将根据当时发布的公告执行。

8. 如赛事举办过程中出现不可抗力条件(包括但不限于极端天气、疫情管控等原因),组委会有权立即终止比赛。如造成的返程交通的退票或改签等手续费,由选手自行承担。

 

■ 参赛须知 ■

组委会将对报名信息、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检查,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运动员将被取消参赛成绩:

1.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组或两组以上号码簿参加比赛。

2.不按规定在非报名赛组的赛道参赛。

3.起点活动中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

4.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各个赛组的全程,蓄意绕近道。

5.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比赛有序运行的。

6.参赛选手必须独立走完或者跑完全程,不得使用任何交通工具,违反者将取消比赛。

7.严禁在跑道上乱丢垃圾,违反者将取消比赛资格。

8.严禁转让参赛号码,如因转让参赛资格而引起的医疗救援、保险赔偿等,由转让参赛资格的双方人员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其有替跑行为一经核实,将列入本赛事的黑名单。

9.违反体育赛事原则的,影响赛事形象的其他不正当或不文明行为。

10.如果需要退出比赛,必须在最近的补给站申请退出或者电话通知赛事指挥中心人员。

11.因不可抗力因素致使比赛不能按计划进行,主办方有权更改比赛路线和时间,赛事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有最终解释权。

12.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 手个人承担责任。

13.严禁转让参赛资格,如因转让参赛资格而引起的医疗救援、保险索赔等问题,由转让参赛资格的双方人员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其替跑行为一经核实,双方将被组委会取消比赛资格。

14.如果遇到超出赛事组织方合理控制范围的、不可避免或者无法克服的事件,如疫情、地震、台风、强暴雨、水灾、火灾、山体滑坡、政治等其它不可抗力之情形,赛事组织者保留取消比赛、赛事延期或改变比赛路线以及与事件顺利进行相关的任何其他方面的权利。

15.因不遵守组委会各项规定和赛事规则而发生的任何后果,组委会概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

16.作为有完全行为能力的成年人,请跑友慎重选择超长距离高强度赛事,量力而行,在比赛中根据身体情况做出取舍,尊重科学,珍惜生命。

17. 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高山爬升不要急躁,险要路段要小心通过。为确保安全,夜间路段希望两人以上结伴而行。

18.在较偏僻的山里,救援人员没有到达之前,参赛者可用随身携带的简单医用品进行自救,披上救生毯,等候救援。

19.组委会将为每一位参赛者购买保险,请注意:组委会不承担保险条款以外的任何责任。参赛者如需增加保险份额和种类,须本人自行购买并承担费用。

20.任何人不准以任何理由和方式破坏赛道路标,一经发现将由有关部门按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21.参赛者要树立环保意识,在比赛中注意保护景区的环境,不践踏草坪、不损害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发现乱扔垃圾者,取消比赛资格。

22.途经村庄时,要文明礼貌、尊重地方习俗及民族风俗。不私自采摘村民树上的水果和农产品。

23.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严谨携带火种进山,严禁吸烟,一经发现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引发后果者,将由有关部门按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违反以上规则视情节将被取消比赛资格、罚时、取消名次。

 

■ 退出及更改比赛项目的规定 ■

1.报名交费成功后不能参赛者,须以电子邮件方式向组委会说明原因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以收到邮件日期为准,经组委会核实确认后按以下规定处理:

①2024年4月10日前申请退赛,组委会将扣除10%的报名费,其余部分按照原币种返还到支付账户。

②2024年4月10日至4月30日申请退赛,组委会将扣除50%的报名费,其余部分按照原币种返还到支付账户。

③2024年4月30日后任何原因申请退赛,组委会不受理任何原因退费事宜,可申请邮寄参赛包。

2.2024年4月25日前,因个人原因需要更改比赛项目者,须写邮件向组委会申请,收到组委会同意邮件后,组委会将在七个工作日内受理完毕。

3.规定时间之外,组委会不受理任何退赛、更改项目等事宜。

4.组委会邮箱地址:hengdasports@lhdty.com.cn。

报名前请仔细阅读并理解以上条款,报名缴费即视为同意。

 

组委会联系方式:

微信公众号:亨达体育

电话:13108880085(微信同号)

邮箱地址:hengdasports@lhdty.com.cn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