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世界沙漠地质公园

金昌-巴丹吉林沙漠越野挑战是国内沙漠赛段最美、海拔最高、可跑性最强的比赛。赛事将于2016年8月21日在全球最美巴丹吉林世界沙漠地质公园风景区举行,分设男子、女子、40公里沙漠越野跑及个人15公里沙漠休闲跑。


主办单位:甘肃省金昌市人民政府

指导单位:甘肃省体育局

承办单位:金昌市体育局

               德天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 金昌市委宣传部

               金昌市公安局

               金昌市旅游局

               金昌市民政局

               金昌市文广新局

               金昌市卫生局

               金昌市食品药品管理局

               金昌市机关事务局

               共青团金昌市委

               内蒙古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

               巴丹吉林风景区

赛事时间:2016年8月21日



参赛集结地点:2016年8月20下午5点甘肃省金昌市体育局领取号码牌装备等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7月20号


报名组别:男子、女子40公里沙漠越野跑、15公里休闲跑


参赛人数:1000人


报名费用:


6月1号—6月20号          40KM  880元   15KM   780元


6月21号—7月20号        40KM   980元   15KM   880元


外籍参赛队员: 1760元 (290美元)


备注:

凡甘肃省外参赛队员,凭到达金川机场的机票报销40%的到达费用!!!


880.jpg1 参赛号码布、参赛服装、参赛手册、纪念品、奖杯、奖牌、证书

2 赛事救援、赛事安保、医疗救援、越野车救援车辆

3 赛事服务人员、组委会工作人员、救援人员、医生、志愿者

4 保险费、食物补给、饮料、水

备注:参赛选手一经报名、报名费概不退还


1) 比赛规则

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国际田联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2) 检录时间

所有参赛选手按竞赛项目在规定时间及区域进行检录,检录时间组委会另行通知。

3) 关门时间

(一)参赛选手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的距离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终点处。

(二)早上七点开跑,下午三点关门,每6公里一个关门点,每个关门点的时间为1小时,每个关门点设有敲章点。

(三)选手必备;防晒衣、遮阳帽、防沙套、运动防沙眼镜、防晒霜、唇膏。

(四)参赛选手的非比赛用物品请妥善保管存放,组委会不提供须物品存放服务。

(五)饮料、饮水站

自起点开始每隔3公里的间隔距离设置一个饮料站(提供功能性饮料)及饮用饮水。

(六)食品供应站

在15公里和32公里处,分别设置一个食品供应站。

(七)参赛服装

参赛T恤尺码在参赛现场选择,现场发放;因部分尺码数量有限,组委会将于发放日上、下午平均定量发放部分尺码参赛T恤,请选手安排好时间,错峰领取,参赛T恤一经发放,组委会不予退换。

(八)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在赛前查阅《参赛指南》。

(九)根据国际田联竞赛规则规定,组委会将对参赛选手进行兴奋剂抽样检查。

(十)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两年内不准参加比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运动员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2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9、运动员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10、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11、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12、携带非组委会发放芯片通过终点的;

1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14、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的;

15、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6、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参赛办法

1) 年龄要求

1.比赛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2000年8月20号之前出生);

2) 健康要求

越野跑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是否报名。

有以下情况者不得参加本次比赛所设各项目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孕妇;

8.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金马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

3) 参赛人数

限报1000人。

4) 竞赛物品

1、赛前三天参赛选手需根据组委会官网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参赛号码布、感应计时芯片、《参赛指南》等竞赛物品。

2、参赛选手须本人亲自前往现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选手本人报名确认函、选手亲笔签字的《参赛声明》,领取竞赛物品,不允许代领。参赛选手须保证提交的身份证件和文件资料真实有效。

3. 赛事组委会有权对不符合参赛资格、提供虚假参赛成绩证书或无以往参赛经历的参赛选手不予发放竞赛物品,并不予以退还报名费。

5) 成绩证书

完赛24小时后参赛选手可登录组委会官方网站查询。

6) 未尽事宜

另行通知

7)  本规程解释权

解释权属于赛事组委会。

1、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要注意安全,要沿着组委会设置的路标行进,切记不要偏离赛道,以免出现危险无法实施救援,险要路段要小心通过,不要急躁;

2、参赛者在比赛中出现情况需紧急救援,请拔打号码布上的救援电话与救援人员联系,将获得救助;救援人员没有到达之前,参赛者可披上急救毯,用随身携带的简单医用品进行自救,等候救援;

3、参赛者应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任何时候都要顾及比赛赛道的其他使用者。如遇其他参赛者受伤或不适,应主动给予帮助和救援。参赛者因帮助受伤或身体不适的其他运动员而耽误的时间,将从赛会纪录的其完赛时间内扣除;

4、赛会将为参赛者投保保险,参赛者如有其他更多保险需求,可自己购买其他险种保险。

环保要求

1、参赛者要树立环保意识,在比赛过程中不许乱扔垃圾,违者视情节将给予罚时、取消比赛资格等处罚;

2、赛事将把环保理念作为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赛事参与者积极配合组委会工作人员;



40公里沙漠越野跑:


中国沙漠地质博物馆(巴丹吉林景区大门)—— 国内成吉思汗沙雕 —— 骆驼沙丘 —— 九湖山——红虫海子——水草海子——天池海子——巴丹湖。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