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黄山市徽州区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潜口游客中心

主办单位

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黄山市徽州区体育局

黄山市徽州区旅游委员会

樱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

黄山徽州浪漫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运营单位

北京掌控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事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年3月26日8:00

地点: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


赛事项目

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

迷你马拉松(5公里)

参赛资格

(一)参赛选手年龄要求:年龄限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1999年3月26日前,1957年3月26日后出生)。

(二)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是一项具有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并完成过10公里距离以上的训练。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8、孕妇。


报名事项

1、国内报名人员(不含港、澳、台地区)均使用二代身份证,外籍报名人员使用护照。

2、赛事规模:全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3000人。


报名费用

全程马拉松:每人120元人民币(缴费成功并符合年龄要求的选手即视为报名成功,报名费将不予返还)。

迷你马拉松:免费。


参赛物品领取

参赛运动员于2017年3月23日9:00-18:00时至3月25日9:00-18:00时于徽州区办理注册签到,领取参赛物品,并签署参赛免责声明,注册签到截至时间3月25日18:00时。


奖励

为鼓励更多普通跑者参与马拉松,本届徽州马拉松将名次奖延伸,全程马拉松组别男女选手各录取前50名,分别奖励人民币,金额设置如下(人民币):

迷你马拉松不设奖金。


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供保险。


徽州交通

飞机:黄山屯溪机场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乘车抵达徽州区约30分钟。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都有航班直达黄山市屯溪机场。

火车:黄山北站座落于徽州区,从北京、天津、济南、青岛、上海、福州、厦门、深圳、合肥、蚌埠、南昌等城市均可坐高铁抵达徽州。

自驾:京台高速、杭瑞高速、黄祁高速、屯婺高速交汇于此,高速公路网络发达。


徽州气温

3月下旬徽州区平均气温为20度,非常适宜户外活动


联系组委会

电话:010-56247709

邮箱:wenfengze@cherrysports.cn 、zouchengyao@cherrysports.cn

官方微信:徽州马拉松(huizhoumarathon)

官方微博:徽州马拉松

2017,我们在徽州

    等你~


全程马拉松:

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潜口游客中心(起点)——国家5A级景区潜口民宅——灵山明代梯田油菜花风景区——国家5A级景区呈坎村——国家5A级景区唐模——西溪南湿地——徽州文化公园——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潜口游客中心(终点)

这是一条穿越古今的路线,这是一条色彩斑斓的路线,这是一条移步换景的路线,这是一条令人沉醉的路线。

它的起终点位于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潜口游客中心,沿途经过潜口、呈坎、西溪南三大徽派文化重镇。一路上,我们慢跑过徽韵浓浓的老街古巷、跑过干净整齐的现代阡陌、跑过金黄盛开的油菜花海、跑过白墙黛瓦的古镇民居、跑过碧空如洗的天高云淡、跑过苍翠欲滴的层林尽染、跑过错落有致的明清梯田、跑过精致悠然的秀美青山、跑过宁静柔美的丰乐河畔、跑过徽商故里的牌坊点点……

迷你马拉松:

环绕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潜口游客中心


赛事亮点
奖励办法
参加办法



州,一个深藏了太多黄山精华的名字。八分半山一分水,半分农田和庄园。青山绿水,白墙黛瓦,错落梯田,百年古镇……没错,徽州马拉松,就是让大家在这样美妙的山水人文画卷中穿行,跑一场与众不同的马拉松。究竟有何不同?且听我们一一道来。


【线路】穿越古今,怎能不沉醉

徽州山水秀丽,是一座嵌在浙西皖南交界的历史名城,拥有闻名古今中外的黄山,以及齐云山、新安江等景区,境内古祠堂、古牌坊、古民居等经典徽派建筑星罗棋布。

“人行明镜里,鸟度屏风中”,这是李白对徽州如画风景的深情赞美,又何尝不是看惯了钢筋水泥的风景、习惯了匆匆忙忙的心情的我们,对于暂别喧嚣、回归自然、品味慢板生活的由衷渴望与向往?

于是,借助得天独厚的风景资源与博大精深的人文资源,徽州马拉松组委会,特别为跑友精心定制了比赛路线。

这是一条穿越古今的路线,这是一条色彩斑斓的路线,这是一条移步换景的路线,这是一条令人沉醉的路线。

它的起终点位于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潜口游客中心,沿途经过潜口、呈坎、西溪南三大徽派文化重镇。一路上,我们慢跑过徽韵浓浓的老街古巷、跑过干净整齐的现代阡陌、跑过金黄盛开的油菜花海、跑过白墙黛瓦的古镇民居、跑过碧空如洗的天高云淡、跑过苍翠欲滴的层林尽染、跑过错落有致的明清梯田、跑过精致悠然的秀美青山、跑过宁静柔美的丰乐河畔、跑过徽商故里的牌坊点点……

在中国,马拉松有很多,徽州马拉松,致力于做与众不同的那一个。马拉松的本源乐趣,在于与时间的赛跑;但徽州马拉松,恰恰希望跑友们能在如画美景、如诗人文中适当地慢下来,为了在这之后更快地再次出发。


【情怀】徽标天使,拓展跑马的宽度

42.195公里,是马拉松的长度,也是所有马拉松赛事一致采用的标准。然而,与众不同的徽州马拉松,还格外关注拓展跑马应有的宽度,因为这是一项全新赛事的立世根本与独家内涵。

为此,徽州马拉松组委会特别推出了“徽标天使”的特色设计。徽州马拉松,除了欢迎广大普通跑者参加之外,更是一场重点吸纳医护人员参赛的赛事。借徽州马拉松举办之机,在组委会精心组织下,来自于北京体育大学的资深运动急救专家和参赛的医护跑者代表,将于赛前对普通跑者进行运动急救培训。完成培训并通过现场测试的普通跑者,将和参加徽州马拉松的医护跑者一道成为“徽标天使”。

医护跑者的参赛,为参加徽州马拉松的普通跑者天然传递了更多的安全感;“徽标天使”的推出,也旨在为中国越来越多的路跑活动,输出更多拥有运动急救知识与技能的跑者,为更多的路跑活动额外提供一道安全护航。

目前,徽州马拉松组委会正在与国内有关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进行接洽。日后,“徽标天使”在参加其他马拉松比赛时,将可拥有报名绿色通道,参赛时,“徽标天使”将成为赛事编外运动急救志愿者,一旦有选手发生运动伤害,“徽标天使”有责任放弃自己的比赛成绩,第一时间协助赛事官方医疗团队、为需要帮助的选手第一时间送去帮助。

除了路线之内的大美风景,徽州马拉松还聚焦路线之外温暖的公益心灵。


【福利】徽州护照,实实在在的优惠

绝美的跑步线路、暖心的公益情怀……然而,这还不是与众不同的徽州马拉松,可以为跑者们带来的全部。为了能够使跑者更好地了解徽州、体验徽州、感悟徽州,徽州区政府联合徽州马拉松组委会还特别推出了“徽州护照”,为所有参赛选手送上一大波参赛福利。


每位成功报名参加徽州马拉松的跑者,都将获得一本“徽州护照”。4月8日至11日期间,“徽州护照”持有者本人在参赛之余,将享受到如下超值最惠待遇:

呈坎景区(国家5A级风景区,门票107元/人)、唐模景区(国家5A级景区,门票80元/人)免门票参观。

在徽州马拉松组委会推荐的14家酒店下榻,享受挂牌价3折起的保真最低价(酒店名称见表一)。

 

购买徽州马拉松组委会推荐的特色品牌产品(茶叶、雕刻、农产品),享受6折起保真最低价(品牌名称见表二)。


徽州马拉松结束后,“徽州护照”福利继续,2016年内持有者本人及最多4名持有者本人指定的亲朋,还将享受到如下超值优惠待遇:

呈坎景区(国家5A级风景区)、唐模景区(国家5A级景区)门票半价。

在徽州马拉松组委会推荐的14家酒店下榻,享受挂牌价3-7折保真最低价。

此外,“徽州护照”还具有成长性,伴随持有者日后参加徽州马拉松次数的增加,最惠待遇还将不断升级。

想参加的跑友 共2人 >

参加过的跑友 共1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