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大陆 浙江省 宁波市 鄞州区

宁波位于浙江东海之滨,是闻名的港口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有七千年历史的河姆渡文化,梁祝传说发源地,中国最古老的藏书楼天一阁,民国蒋介石故乡,佛教名寺天童寺,阿育王寺,雪窦寺等,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欢迎来美丽的宁波旅游。

 


  春秋时期,范蠡辅佐越王勾践复国后,携天下第一美女西施来到东钱湖陶公岛隐居做起了生意并富甲天下,自此被奉为中国的商祖和财神。有钱、任性。人生赢家不过如此。起点设在财神范蠡和美女西施归隐处,东钱湖陶公岛。陶公岛作为财富和爱情的吉祥地来此祈福的人络绎不绝,有陶公钓矶遗迹财神祖庭等景点,新年首日一早迎福起跑占尽了好彩头!

 


  出发后横穿东钱湖,这是浙江境内最大的淡水湖,用“太湖气魄,西子风光”来形容并不公平——东钱湖的风光丝毫不逊色西湖太湖。出发这一段也是赛事最轻松的。



  过了小普陀便开始有上下坡路的出现。42.195公里赛道为沥青路、水泥路及10公里的土路组成,全程累计爬升800米/半程300米,相比一般的城市马拉松更有挑战一些。湖光山色慢慢看。比赛会路过六朝古寺大慈寺,还有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南宋石刻公园,数百座南宋时的巨型石雕在这组成江南兵马俑,兴盛和衰败,都只是不断前行脚步的风景。

 


  福泉山位于东钱湖畔,钟灵毓秀,是一个融茶文化、福文化、佛教文化于一体的名山,山上跑道两旁是层层的茶园,风景如画。进入福泉山景区后曲折的上下坡会越多,视野非常辽阔,山坡层层叠叠的茶园景色如画。路况很好的沥青路也会让你不由得加快速度,卡路里在冬天燃烧的痛快远非夏日可比。也需要注意江南冬天其实并不温柔,加上海拔升降,参加比赛随身带一件皮肤风衣非常管用。

  赛道中途最高点是福泉山的山顶,海拔520米,会看到有一块祈福巨石,高达五米,上面刻着“福如东海”,站在这里可眺望东海,观赏海上日出,祈福放飞新年心愿。比赛最后几公里还会看到一棵千年桂树,是浙江最古老的一棵桂树。 



  比赛终点设在福泉山脚的古村横街村。主题为“祈福”的东钱湖新年马拉松终点还有范蠡和西施的后人为选手派发新年红包和奖牌,堪称是最别致有新意的颁奖嘉宾。


奖励办法

  全程马拉松:


  半程马拉松:

1.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15年2月1日
  集合地点:宁波市东钱湖
  比赛区域:东钱湖—福泉山

2.报到时间及领取参赛包时间
  报到时间:2015年2月1日上午(6:00—6:45)
  报到地点:宁波钱湖悦庄酒店

  1月29日,30日,地址:宁波江东北路317号和丰创意广场和庭楼10楼
  1月31日可到钱湖悦庄酒店大堂领取


招募对象
(一)  参赛年龄:
参赛者年龄限为18周岁(即1997年1月1日前生)到60周岁(即1955年1月1日后生)以下(含18、60周岁)

(二)  健康要求:
本次比赛所设项目是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经常性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   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建议参赛 者到相应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


衣物存取

  参加马拉松的运动员衣物可放置在组委会发给的盛衣包内,盛衣包上必须贴上与本人的参赛号码相一致的小号码布,存在起点存衣处,赛后凭号码布到终点领取。领取寄存衣物的截止时间为比赛当天关门时间后1小时。


活动咨询

  如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客服人员:

  朱斌 电话:0574-87260936

  李雯 电话:0574-87261290

赛事官网:www.newishmarathon.com

关注“江南100”微信公众号,咨询比赛相关问题


交通住宿

  宁波市区至东钱湖10公里,公交有109、603、620、629、645、660、665、667、903、905、906、907、960、961、962等

  推荐酒店:钱湖悦庄酒店,已协商,参加比赛人员有优惠价格,早上有专车接至起跑点,联系:杨志13780058831,0574-89063106


  一年之计在于春。范蠡曾言,夏则资皮、冬则资絺、旱则资舟、水则资车。2015新的一年从宁波东钱湖祈福新年马拉松赛开始红红火火!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