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

主办单位

崇义县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江西省体育局、赣州市体育局

承办单位

崇义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崇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运营单位

崇义县良知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江西得道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聚能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比赛日期

2021年5月2日—5月3日

比赛地点

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

组别设置


报名事项

1、报名费用及条件




注:以上报名价格为单人报名费。


免费参赛名额:

       ITRA个人能力表现积分要求:男子750及以上,女子600及以上

免费住宿:

1) ITRA个人能力表现积分要求:男子780及以上,女子620及以上

2)选手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在2021年4月1日前提交住宿申请,组委会将进行统一的住宿安排

3)最长可连续提供不超过3晚住宿(最迟至2021年5月4日离店)

具体说明:

1)上述精英选手可报名100km或50km组别(组别报名后不能更改)

2)ITRA个人能力表现积分:2021年3月20日前的ITRA最新能力表现积分满足上述条件即可,已缴费报名的精英选手可以申请退还报名费

3、报名时间

(1)即日起至2021年3月20日

(2)早鸟价截止时间:2021年2月28日


4、其它事项:100公里组领物时须现场缴纳500元GPS设备押金,选手退还设备后,现场确认无损,赛后5个工作日内退还押金,如有丢失或损坏,押金概不退还。


奖项设置


a.对于四个正式组别的参赛者,仅为到达终点的参赛者进行排名与奖励,所有组别按照男女性别进行排名;

b.所有组别参赛者完赛后均可获得完赛奖牌;UTCC-100和UTCC-50组别参赛者可获得完赛纪念品;

c.UTCC-100组别的男女冠军可进驻冠军林;

d.爬坡王规则:位于赛道20.9公里处 (Cp2阳岭之巅)从停车坪上主峰顶,登摩云天梯,云梯由838级台阶组成,全程310米,爬升80m,只有50公里和30公里选手参与,此赛段单独计时,获奖选手必须在关门时间内完赛才可以获得取男女第一名。


组别信息

UTCC-100

1、起跑时间:5月2日17:00

2、关门时长:30小时

3、实际距离:104公里

4、线路:上堡梯田游客中心—万长山山庄—朴宿名宿—枫树下—君子谷野果世界—高屋—泥坑村—芦柴——密溪村——稳下村——屋背村——阳岭之巅—崇义县阳明广场

5、爬升图和赛道图

6、lTRA积分:5分


UTCC-50

1、起跑时间:5月3日05:00

2、关门时长:15小时

3、实际距离:57公里

4、线路:崇义县阳明广场—百果园—阳明山森林公园—阳岭之巅—阳明氧生谷—左溪村广场—崇义县阳明广场

5、爬升图和赛道图

6、 ITRA积分:3分


UTCC-30

1、起跑时间:5月3日05:30

2、关门时长:10小时

3、实际距离:32公里

4、线路:崇义县阳明广场——百果园——阳明山森林公园——阳岭之巅——崇义县阳明广场

5、爬升图和赛道图

6、ITRA积分:1分


UTCC-8

1、起跑时间:5月3日08:30

2、关门时长:3小时

3、实际距离:8公里

4、线路:崇义县阳明广场—阳明山森林公园—崇义县阳明广场

5、爬升图和赛道图



竞赛日程


竞赛办法

1、竞赛规则

按本届崇义越野赛竞赛规程执行。


2、比赛检录

首先,在进入主会场区域,需接受体温检测、并主动出示本人健康码,并遵守组办方依照国家和江西相关政策制定的疫情防控措施与具体要求,在起点按竞赛项目进行检录。


3、个人物品存放

参赛者每人2块号码布(一大一小),大号码布佩带在胸前,小号码布作现场存衣用。


4、强制装备要求

  • 参赛者需携带强制装备供赛前检查,以上强制装备清单为参赛者的最低携带要求,参赛者请尽量选用在性能上能够防风防雨的衣物以保障自己在赛道上的人生生命安全。

  • 特别提醒:赛前领取装备时参赛者必需通过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现场核检,确认物品携带齐备后方可领取参赛包。比赛当日在线路上个别打卡点,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亦会对选手的强制装备进行抽查,缺少强制装备者将被强制终止比赛。

  • 参赛号码布会随赛包发放,比赛时号码布需明显地别在胸前或腹部,不得被其他衣物遮盖,或在后背及腿上,且不得遮盖赛事赞助商标识。号码布是参赛者接受交通、医疗、休息区、存包区等赛事服务的通行证。


5、关门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根据不同组别设立关门时间,参赛者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完成相应距离的参赛者需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关门时间见下表:

注:如遇紧急情况、突发和不可抗拒事件,组委会有权提前关门或停止比赛,参赛选手须服从指挥。


6、完赛物资领取

选手完赛后,凭号码布到组委会赛后物资领取处领取完赛物资。


7、赛包存取

  • UTCC-100:每个参赛者2个赛包且不得超30升,寄存于起点处,换装包在选手出发后会随车转运至换装点,参赛者于换装点使用后再次存取后会再运回起点处。

  • UTCC-50:每个参赛者1个赛包且不得超30升,寄存于起点处。

  • UTCC-30:每个参赛者1个赛包且不得超30升,寄存于起点处。

  • UTCC-8:每个参赛者1个赛包且不得超30升,寄存于起点处。


8、注意事项

对于参赛者,应知晓并遵守如下规则:

(1)此越野赛事的距离长度与风险性,且有充足的准备;

(2)对于以下情况有着完全赛前准备:

a、知晓在无外界帮助情况下如何面对与应对因高度上升而导致的各种困难,诸如夜晚、低温、大风、雷暴、大雾、雨雪天气等;
b、知晓在独自一人的情况下如何应对由于极度疲劳、肠胃问题、肌肉与关节疼痛以及其他病痛而可能导致的身体与心理问题。
c、参赛者完全知晓,对于在山野里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需要有预见性,并根据个人的能力与状态提前有所准备,组委会的亦会提供相应的辅助帮助。
d、参赛者需于比赛日前年满18周岁,并有着相当的越野赛事经验,且能接受赛事规则的约定。


9、赛事处罚相关

组委会有权对下述违规事件进行处罚

说明:罚时意味着参赛者必须立刻暂停比赛直至罚时结束,其他违规行为由赛事裁判组判定与处罚;有多人人证与赛事照片及视频中清楚出现的违规事件会在赛后作加罚处理。


10、赛事变更与取消

(1)组委会拥有未经通知更改赛道路线、救援点位置及补给站设置的权利。因政府要求或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大雨、大雾、冻雨、大风暴等)赛事组委会有权推迟赛事出发,及至取消赛事;

(2)若赛事在至迟比赛前20天取消的情况下,组委会会根据情况返还部分参赛费用(费用数额会根据赛事已经支付掉的不可取消的金额来定)。若在开赛前15天内取消赛事,则不再返还任何参赛费用。


11、赛事保障

(1)急救与医疗

a、所有服务站均设有医务点,且与赛事指挥部可实时电话联络,赛事指挥部下设医疗组。医务点主要为参赛者与工作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参赛者在受伤或不适条件下可去医务点寻求医疗帮助,或电话号码布上的救援电话告知组委会,或让其他参赛者告知赛事医疗服务人员。任何参赛者对于受伤参赛者的帮助及寻求医务点的帮助都极其重要。
b、参赛者需理解由于赛事环境的复杂性会使得医疗人员的到达有时会超过其预期时间,因此参赛者随身携带的赛包物资对于其安全保障有时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c、当参赛者决定寻求赛事的医疗救助时亦即意味着其已完全授权医护人员采用诸如静脉注射等必要的临时医疗手段,且医护人员有权根据其身体状况决定其是否能够继续比赛以及是否送医。
d、通常与急诊相关的医疗服务会先由参赛者自行支付,涉及到赛事保险的报销会根据其医疗病历本的记录与时间在之后申请相应的保险赔付。赛事组委会对于凡自愿离开赛事区域与赛道的参赛者不再提供任何医疗保障。


12、打卡点与补给点

(1)所有参赛者都必须正确佩戴号码布(其后附有赛事芯片),凡未能在参赛期间携带赛事芯片者将会受到赛事处罚。所有救护点与CP站点均受组委会管控,清楚佩戴有号码布的参赛者方可进入补给站。赛事指南及官方网站列有所有的补给站点。

(2)补给站有两类:

a、简易补给站(仅提供饮料):饮用水、能量饮料、可乐、咖啡、茶、香蕉,橙子、坚果、葡萄干、饼干等;
b、综合补给站:包括上述站点的饮料,还有各种风味的:粥,面条、饭团、馒头、火腿、咖啡、热巧克力、面包等

为减少废弃物的产生,参赛者需自行携带不少于150毫升的杯状容器获取站点饮料。请爱护山野,凡在赛道被发现有随意丢弃垃圾的行为一将证实选手将会受到加时等不同处罚,在服务点均设有足够数量的垃圾桶与垃圾袋供参赛者丢弃垃圾。


13、退赛与车辆安排

如果不是受伤影响行进,参赛者需自行到CP点退赛,并通知CP站负责人,并剪掉手环。参赛者仍可使用其作废的参赛号码布乘坐交通工具,享受补给餐食与休息处等。
退赛者的返回由站点负责人根据下述规则安排:
a.该站点是否有能够直接返回起终点的班车;
b.赛者身体健康状况是否需要尽快返回起终点;
c.对于那些仅可通行小型车的站点或医疗点,会考虑随站点的关闭与撤离将参赛者带回终点;
d.因天气原因导致赛事终止时,组委会会尽快将该站点参赛者送回终点。
当参赛者在中途决定要退赛时,通常需要自行返回到前一或者前进至后一CP点并接受退赛安排。若强行退回前一CP点的途中遇到收尾工作人员而不愿意跟随收尾工作人员前进至后一CP时,会由收尾人员对其做退赛处理,并剪掉其手环。此后,退赛者将不再处于赛事的正常安全控制范围。

参赛办法

1、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越野跑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参赛者必须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报名参加,有以下情况或疾病者严禁报名比赛

a.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b.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c.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d.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e.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f.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g.孕妇;
h.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2、 报名选手疫情防控要求

a.报名选手必须出示当地健康码截图,即赣通码。
b.报名时,需在14天内没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赣通码等防疫健康码正常(呈绿色);在比赛开始前14天不得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请选手通过微信提前进行注册登记赣通码。
c.在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人员不得参加比赛。
根据《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指导意见》的要求,同时符合以上所有条件者并经赛事主办方审核后方可参赛,如因隐瞒或虚假填报信息而造成不良影响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3、保险

参赛者若因比赛期间发生意外而需要就医的,在联系就医的同时,需要向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然后查询本人的保险单号,凭保险单号自行拨打保险公司热线电话,凭保单号进行保险理赔。电话客服会登记该车友的受伤情况等,并做出相关的处理,报险登记成功后仍然需要车友自行进行理赔的相关跟进事项。因为产生的医疗费用是先垫付后进行报销处理。(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只能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


4、 对于此赛事的所有解释权均归2021崇义100越野赛事组委会所有。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