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庆·荣昌马拉松赛

竞赛规程

一、指导单位

重庆市体育局

二、主办单位

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

重庆市荣昌区体育局

重庆市万灵山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四、执行单位

重庆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3年12月31日(星期日)上午8:30

(二)地点:重庆市荣昌区人民广场

六、竞赛项目

(一)男、女子马拉松(42.195公里)

(二)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三)迷你马拉松(5公里)

 

七、比赛路线

(一)马拉松

荣昌人民广场(起点)—迎宾大道(S310)—昌龙大道—宝城路二段—荣滨南路东段—海棠桥—荣滨北路东段—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马拉松赛道—沙堡电站—新峰河朱家嘴大桥—遇仙桥—朝阳洞—万堡路移民文化公园—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马拉松赛道—万灵(路孔)大桥—万灵绕城路—万灵转盘—学府路—万灵福邸—妃子栈道桥—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马拉松赛道—新区委党校—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马拉松赛道—新码头—遇仙桥—沙堡电站—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马拉松赛道—金科礼悦东方段—联升小学—上海公馆—福寿桥—棠香北街—富安北路—迎宾大道(S310)—荣昌人民广场(终点)

(二) 半程马拉松

荣昌人民广场(起点)—迎宾大道(S310)—昌龙大道—宝城路二段—荣滨南路东段—海棠桥—荣滨北路东段—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马拉松赛道—沙堡电站—新峰河朱家嘴大桥—遇仙桥(上桥)—遇仙桥—遇仙桥(下桥)—沙堡电站—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马拉松赛道—金科礼悦东方段—联升小学—上海公馆—福寿桥—棠香北街—富安北路—迎宾大道(S310)—荣昌人民广场(终点)

(三) 迷你马拉松

荣昌人民广场(起点)—迎宾大道(S310)—昌龙大道—宝城路二段—夏布小镇(穿过)—荣滨南路东段—昌州故里—海棠公园西北门(终点)


 

八、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二)按竞赛项目分别于赛前40分钟在规定区域进行集结。

(三)集结顺序: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项目的顺序延后排列,各项目间隔20米距离。

(四)本次比赛采取统一发令,各项目同时出发。马拉松前三名采用枪声成绩录取名次,其他名次均采用感应芯片净计时记取参赛者比赛成绩和录取名次。

(五)关门时间(以发令枪声时间计算):

为了保证参赛者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分别设关门时间。起跑至关门时间结束后,各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的关门时间结束后,未跑完竞赛项目对应距离者须立即停止比赛,按组委会指定的路线撤离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者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援助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


(六)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比赛采用感应计时设备,各参赛者必须按要求正确佩带计时芯片,从起点到比赛终点,每5公里设置一个感应计时点,参赛者行进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感应带,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取消该参赛者的比赛成绩且不予排名。除起点外,两个计时芯片在其它计时点的误差少于0.1秒,也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计时芯片(一次性纪念芯片,不回收)将在赛前与号码布(2块,1块大号码布,1块小号码布)同时发放,号码布佩戴方法见《参赛指南》。

(七)在各项目关门时间内跑完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完成比赛后凭大号码布到组委会完赛物品发放处领取完赛物品。

(八)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选手须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放点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掌上电脑等)。选手可在比赛当日15:3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规定时间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九)医疗救护按中国田径协会相关规定进行设置:

1.在起点、赛道沿途(自5公里起每2.5公里)及终点设固定医疗站、点,免费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服务。

2.在赛道沿途设立快速移动AED医疗救援服务。

3.在赛道沿途每100米配置1名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4.在比赛中,医务代表或大会相关工作人员观察到某运动员已不适宜比赛时,将命令其退出比赛,运动员必须立即执行。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选手本人承担。若选手丧失意识,则自动委托组委会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急救,包括但不限CPR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车辆行快速转运。

5.特别说明

(1)参赛者参赛期间若由于自身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自身自有慢性疾病、隐形疾病、身体承受力不足等原因)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及引发相关疾病、症状的(包括但不限于中暑、昏厥等),若最终被保险公司认定不属于理赔范围,则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伤、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与组委会无关,请参赛者慎重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后进行报名。

(2)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的、仅限于现场可以采取的、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参赛者后续在医院救治过程中所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者与医院结算后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或自行与保险公司进行协商,组委会可以提供必要的资料信息对接辅助。

(3)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因服用兴奋剂或其他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十)饮水/用水站、饮料/饮水站及补给。起点及终点处设置饮用水、饮料、食物补给站,组委会按下表在赛道沿途配置:


(十一)卫生间与环境保护

1.组委会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站点及各项目终点设置移动卫生间;

2.为保护环境,选手在比赛起终点及路线沿途非卫生间区域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和垃圾,应尽量将其投入组委会设置的垃圾桶、垃圾袋内。

(十二)衣物寄存

1.马拉松项目、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运动员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寄存衣物,到达终点后,到对应号段区域领取本人衣物。存衣工作区不会对参赛者放置在存衣包内的物品进行检查,建议不要在存衣包内存放手机、证件等贵重物品和现金,禁止存放易燃、易爆和违禁物品,请勿将衣物随意交给存放区域以外的工作人员或志愿者,组委会不受理参赛者在领取存衣包时对相关物品状态的投诉,不对其丢失及损坏承担赔偿责任。

2.比赛日当天在起点,寄存衣物服务将于8:15停止,请运动员做好时间安排。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运动员在比赛当日12:00前、马拉松项目参赛运动员在比赛当日15:00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5天内联系赛事组委会领取。逾期不领取者,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3.迷你跑参赛者不提供衣物寄存服务

(十三)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转折点及关键路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成绩及名次。其个人资料录入报名识别系统,两年内不准参加重庆荣昌马拉松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参赛者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9.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运动员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的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10.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11.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12.携带非组委会发放芯片通过终点的。

1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14.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的。

15.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6.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十四)在比赛中,因参赛者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替跑者,一经组委会核实确认,比赛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且组委会将对转让者、受让者处以重庆荣昌马拉松赛终身禁赛,并针对出现的后果追求其法律责任。

(十五)有关竞赛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请详细阅读《参赛指南》。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马拉松(男/女)

1.男、女分别录取前40名,前3名根据枪声成绩录取名次,各颁发奖杯;从第4名起按照净计时成绩录取第4至40名;前40名分别获得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


2.重庆市民组(男/女)

前3名各颁发奖杯;前20名获得奖金明细如下:


(二)半程马拉松(男/女)

1.半程马拉松组:男、女分别录取前40名,前3名按照枪声成绩录取名次,各颁发奖杯;从第4名起按照净计时成绩录取第4至40名;前40名分别获得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元);


2.重庆市民组(男/女)

前3名各颁发奖杯;前20名获得奖金明细如下:


注:*参与重庆市民组名次录取需在报名时选择重庆籍组别并上传住址在重庆市的身份证照片发,否则不予录取

(三)突破奖项

在本次比赛中,若有选手创造荣昌马拉松赛男子或女子历史最好成绩,该选手将获得以下额外奖励:


赛会纪录:


1.所有参赛运动员可根据报名项目参与奖项评定,获得奖金、奖杯;一名参赛选手不可重复获得多个组别的奖项及奖金;若一名选手的成绩同时满足多个奖项,该选手只能获得奖金较高的奖项,若奖金相同的情况,则获得等级较高的奖项,奖项等级从高到低依次为:全程(半程)组、重庆市民组;

2.突破奖项只颁发给创造新的赛会纪录者,若多人打破赛会纪录,只颁发给最好成绩运动员

3.所有完赛的运动员获得赛事纪念奖牌;

4..马拉松完赛选手于赛后自行搜索赛事官方公众号“重庆荣昌马拉松赛”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

5.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代扣奖金额度的20%个人所得税,实发奖金为税后奖金;

6.现场不发放奖金,获奖者名单将于赛后三天内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荣昌马拉松赛”上公布,公示10天后,如无疑义,将按获奖选手留给组委会的联系方式,通知选手办理领奖事宜,按规定程序支付奖金;如果发现兴奋剂检测有问题及违规者,取消该名次,后面名次递增。

(四) 迷你马拉松

不进行时间成绩统计与名次排名,凡参加者均发放参赛号码1套,纪念衫1件,参赛包1个,完赛者发纪念奖牌1枚。

 

十、参加办法

(一)参赛者年龄要求:

1.马拉松年龄限20周岁及以上,半程马拉松年龄限制16周岁及以上。

2.所有参赛者按照2023年12月31日的年龄计算。

3.迷你马拉松参赛者不限年龄。13岁以下儿童持户口簿必须与父母
(或至少一位家长)共同报名参加。家长须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报名。

4.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组委会须要求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马拉松赛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并完成过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距离以上的训练或比赛。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
有以下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赛前一晚大量饮用烈性酒或睡眠不足者;

8.孕妇;

9.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注: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要求每一位参赛者赛前去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方可报名参赛。

声明:本届赛事路线、赛事饮水站、赛事厕所等设置不适宜轮椅、婴儿车、轮滑及其他等特殊人群的参与。为充分保护您的人身安全,组委会有权终止上述人群的参赛资格。

(三)阳康后的参赛建议。具体如下;

(1)新冠病毒感染后康复时间不足6个月者,禁止参赛;

(2)比赛日前 35 天内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者不建议参加;

(3)“阳康”后仍伴有明显的胸闷、气短及明显的体能下 降者不建议参赛;

(4)在感染新冠病毒期间被临床医生明确诊断为“白肺”、“心包炎”、“心肌炎”、“心梗”等高风险并发症选手不建议参赛;

(5)“阳康”两个月后心电图仍显示具有潜在风险的心律失常(如频发性、多源性室性早搏、R-on-T 室性早搏等)不建议参赛;

(6)“阳康”两个月后心脏彩色B超仍显示有明显的心功能下降及心脏结构变化的选手不建议参赛。

(四)报名办法:

1.个人报名需凭二代本人身份证报名。每人必须如实填写个人报名资料,按组委会报名相关要求进行报名。具体报名办法详见赛事官方公众号“重庆荣昌马拉松赛”的报名指南。

2.集体报名(30人以上):如有单位需集体报名,请联系组委会工作人员。

3.赛事规模10000人,马拉松限报2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3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限报5000人。

4.报名方式:

个人网上报名:搜索赛事官方公众号“重庆荣昌马拉松赛”


5.报名时间及缴费:

网上报名及缴费:2023年12月1日至2023年12月10日在赛事官方公众号“重庆荣昌马拉松赛”进行报名及缴费。报名成功以缴费后获得报名短信为准,各项目报满为止。

(四)报名费及物品发放。

1.报名收费标准

(1)马拉松参赛者:每人150元人民币(含一次性计时芯片);

(2)半程马拉松参赛者:每人120元人民币(含一次性计时芯片);

(3)迷你马拉松参赛者:每人60元人民币;

2.缴费方法

网上在线支付:个人在网上报名后,可以通过在线支付的方式完成网上报名。

3.物品发放

(1)所有参赛选手均发参赛服装、存衣包、号码布、参赛须知。

(2)参赛者请于赛前持个人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原件于2023年12月29日至30领物地点领物,若地点有变,将另行通知)。

(五)参赛个人和参赛队交通、食宿、保险等费用自理。

 

十一、兴奋剂检测

本次比赛将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的有关规定对参赛选手进行兴奋剂检测;由兴奋剂检测官员对选手进行随机抽检;如果未通过兴奋剂检测者,取消该运动员的名次和奖金,后面的名次依次递补。

 

十二、技术代表、技术官员和裁判员的委派方式

技术代表、技术官员由中国田径协会选派;裁判员由重庆市田径协会及组委会选派。

 

十三、赛事熔断

如比赛期间,因国内极端天气影响或其他因素导致办赛条件变化,或导致严重的安全隐患时,赛事组委会经研判确定已不具备继续办赛条件的情况下,将启动赛事熔断机制,并及时告知选手相关情况及后续处理事宜。

 

十四、保险

本次比赛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购买组织者责任险。替跑、蹭跑、使用非本届赛事号码布的违规者均无法获得组委会购买的保险,并将予以相应处罚。组委会强烈建议所有参赛者到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并办理个人人身意外保险。

 

十五、组委会联系方式

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荣昌马拉松赛”

联系人:刘劲 139 9668 8992(微信同号)

十六、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十七、本规程解释权归属于组委会。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