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

    承办单位:呼伦贝尔市体育局

    中共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委员会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中共莫旗组织部

    中共莫旗委宣传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教育(体育)局

    运营单位:深圳白斌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 竞赛时间和地点

  1. 日期: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上午9:00

  2.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自治旗巴特罕公园

  1. 竞赛项目及规模

    半程马拉松赛(21.0975公里),500人

    五公里欢乐跑(5公里),1500人

  2. 竞赛组别

    半程马拉松

    五公里欢乐跑

  3. 比赛线路

     

  1. 半程马拉松:

    起点(巴特罕公园)巴特罕大街沿江河堤路(嫩江)莫克里街诺敏南路汉吉尔河大街索日都勒路巴特罕大街两馆一中心巴特罕大街巴特罕公园(终点)

  2. 五公里欢乐跑:

    起点(巴特罕公园)巴特罕大街沿江河堤路(嫩江)公园路巴特罕公园(终点)

  1. 竞赛办法

  1. 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2. 比赛检录

  1. 赛前1.5小时开放检录,参赛运动员需要正确佩戴号码布和计时芯片到指定区域进行检录。

  2. 本届赛事采用分区起跑的办法,参赛者根据参赛号前往相应的集合区域。如未正确佩戴号码布或未按要求在对应区域检录,裁判有权拒绝选手入场。

  1. 发令

    统一发令起跑

  2. 计时办法

  1. 本次比赛的计时采用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运动员通过起点时开始计时。

  2. 在起终点与赛道设有计时地毯,选手在跑动进程中,均必须依次通过所有的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3. 本次赛事采用号码布芯片,将在领取参赛物品时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

  4. 五公里欢乐跑不予计时。

  1. 关门点与时间限制

    为保证运动员比赛安全,比赛路线限时进行交通封闭,各段专设赛时关门时间,到达关门时间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毯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运动员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赛运动员可到沿途收容站搭乘收容车或自行选乘公共交通抵达终点。

    关门时间具体如下(以发令的枪声时间为准)

  1. 半程马拉松关门时间表:

公里点

5公里

10公里

20公里

半程

关门时间

1小时

1小时30分

2小时50分

3小时

具体时间

10:00

10:30

11:50

12:00

  1. 五公里欢乐跑关门时间:1小时。

  1. 存取衣

    比赛现场为运动员提供存衣服务。存衣袋上必须插上与本人的参赛号码相一致的小号码布,参赛运动员在指定区域凭号码布按号段进行衣物存取。组委会建议选手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运动员本人承担。

    比赛当天存物于7:30开始,鸣枪前15分钟截止。参赛运动员在比赛当日13:00前到终点取物处领取寄存物品。逾期不领取,组委会将按照无人领取处理。

  2. 赛前领物

  1. 领取时间及地点

    1. 日期:2019年11月16日

    2. 时间:11:00-18:00

    3. 地点:莫旗巴特罕公园内 

  2. 领取参赛物品需携带选手本人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护照等)

  1. 饮料、饮水、能量补给

距离

饮水

饮料

能量

水果

医疗站

5km

 

 

7.5km

 

 

 

10km

 

 

12.5km

 

15km

 

 

17.5km

 

20km

 

  1. 路线(赛道)标识

    赛道上每1公里设有一块公里牌,折返、拐弯以及分道的路段设有指示牌;距离终点100米处设有提示牌,终点设有醒目标识。

  2. 饮料站的饮料桌排列顺序

  1. 组委会准备的饮料桌(蓝色)和饮水桌(白色)。

  2. 饮料/饮水站的桌子排列顺序为:饮料桌(蓝色)、饮水桌(白色)间隔摆放。

     

  1. 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1. 半程马拉松名次奖:

    参赛选手的参赛名次以枪声成绩为依据,选手奖金金额如下:

男子选手(元)

女子选手(元)

第一名

2000

第一名

2000

第二名

1000

第二名

1000

第三名

800

第三名

800

第四名

600

第四名

600

第五名

500

第五名

500

第六名

200

第六名

200

第七名-第二十名

100

第七名-第二十名

100

上述所有奖金按照中国税法,征收20%个人所得税;

  1. 在关门时间内(3小时)完赛的半程马拉松运动员,凭有效号码布领取完赛奖牌和完赛物品。

  2. 五公里欢乐跑不设置名次奖项,完赛后凭有效号码布领取完赛奖牌和完赛物品。

 

 

  1. 参加办法

  1. 报名

    半程马拉松:  80元

    五公里欢乐跑: 0元

    1.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2日15:00至11月10日17:00

    2. 报名办法:参赛运动员进行报名信息填写后缴付赛事报名费,获得参赛资格。

  1. 年龄要求

    半程马拉松参赛运动员年龄限16周岁以上(2003年前出生)。

  2. 健康要求

    马拉松赛是一项高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条件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报名参赛。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参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

    报名方式

    1、参加各分站赛的运动员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报名:

    2、登录内蒙古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网站http://www.nmgesports.com在赛事活动栏目中进行在线报名。

    3、在手机应用市场中下载“蒙享动”APP,在“赛事·活动”栏目中在线报名。

    4、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行报名。

 

 

 赛事报名通道

  1. 医疗救护

      1. 组委会在起点、5公里、7.5公里、10公里、12.5公里、15公里、17.5公里、20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点; 医疗急救点均配备AED除颤仪,在第一时间对于受伤选手进行急救处理。

      2. 120急救团队负责整体救援方案的制定,分布在赛道沿途,且每200M均安排一名医疗志愿者汇报紧急信息,与此同时将抽调专业路跑急救团队与设备,做到早发现早急救。

      3. 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站以沿途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4. 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中止选手继续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1. 保险

    本次比赛主办单位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提供人身意外险(含猝死),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报名信息有误将导致无法投保,报名顶替参赛者无法享受保险并将受到赛事组委会给予的相应处罚。

  2. 环境保护

  1. 为保护环境、提高选手的环保意识,赛事组委会鼓励选手自带水具在赛道各水站取水,从而尽量减少使用纸杯和塑料水瓶。

  2. 选手在比赛中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和垃圾,应尽量将其投入赛事组委会设置的垃圾桶、垃圾袋内。

  3. 任何破坏环境的行为一旦被发现,选手将被罚加时或被取消比赛资格。

  1. 赛事代表和裁判员

    本次赛事的技术代表、技术官员由自治区体育局选派,赛事主管、裁判长、主裁判和裁判员由莫旗体育局选派。

  2. 风险提示

  1. 赛事组委会为所有参赛人员提供医护服务。若比赛现场医务人员决定某名选手不适合继续比赛,则此选手应立即退出比赛;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自负。

  2. 如选手需要超出组织者医疗水平的医护服务,赛事组委会将尽最大可能提供协助,但是选手须自行承担相关费用。

  3. 赛事组委会将尽最大可能完善赛道沿途标志和指示,但仍有可能部分丢失或被人为改动,请以赛事路线图为准。

  4. 为加强赛事管理,赛事组委会严禁一切蹭跑、替跑、伪造号码布者参赛,禁止转让(卖)或接受转让(买)参赛名额。以上一经查出,对违规者将采取严厉处罚。

  5. 凡替跑、蹭跑、伪造号码布等违规行为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违规者自行承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组委会还将保留追究违规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1. 如遇不可抗力情况,组委会有权取消或延期比赛。

  2. 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3.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半程马拉松组委会。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