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规程
一,竞赛日期:
2020年1月7日-9日
二,竞赛项目:
越野滑雪
三,竞赛组别:
首届中国·哈尔滨(芬兰蒂亚)滑雪马拉松赛程组别:
1.芬兰蒂亚50公里专业赛男子组
2.芬兰蒂亚50公里专业赛女子组
3.芬兰蒂亚25公里精英赛男子组
4.芬兰蒂亚25公里精英赛女子组
5.芬兰蒂亚2.5公里大学生赛男子组
6.芬兰蒂亚2.5公里大学生赛女子组
7.芬兰蒂亚2.5公里全国青少年大赛
8.芬兰蒂亚2.5公里大众体验赛
四,赛事地点:
中国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五,竞赛办法:
(一)   技术要求:
      首届中国·哈尔滨(芬兰蒂亚)滑雪马拉松:1月7日的比赛允许采用传统式,不可采用自由技术滑雪,否则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在比赛全程将有严格监控,严令禁止比赛选手在比赛途中脱去雪具沿途行走。
(二)   退赛须知:
      退赛选手在出发前或途中退赛,请务必通知沿途或终点裁判员。若有伤病等安全情况,医疗站会提供给选手救护服务,并可载车直至终点处进行处置。
(三)    出发顺序:
请根据所持号码布颜色依次站列:
1. 50公里男子专业组---蓝色
2. 50公里女子专业组---橙色
3. 25公里男子精英组---绿色
4. 25公里女子精英组---红色
5. 大学生组---黄色
6. 青少年组---粉色
7. 大众组---紫色
(四)   计时:
1.比赛采用感应计时,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线开始计时,参赛选手须佩带组委会提供的一次性计时芯片参赛方为有效。
2.在起点、每X公里点、X公里点、折返点和终点均设有计时感应地毯,选手行进过程中必须逐一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地毯。如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五)    饮水、饮料、能量补给站点共4个
(六)    医疗救护:
1.在比赛起点和赛道沿途及终点均设固定医疗点。
2.赛道沿途配备流动AED医疗救援服务工作人员。
3.赛道沿途配备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在比赛中,医疗保障部负责人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下达指令终止选手比赛;若参赛选手不听从现场医务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若选手丧失意识,则自动委托组委会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急救,包括但不限于CPR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租用车辆或航空器进行快速转运。

(七)    比赛成绩证书领取。在规定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赛后请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hrbfinlandia.com,进行成绩查询,下载或打印成绩证书。
(八)    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详细阅读《官方手册》及相关说明。
六.       参赛办法:
(一)  参赛年龄:
1.芬兰蒂亚50公里男子、女子专业赛(年龄无限制)
2.芬兰蒂亚25公里男子、女子精英赛(年龄无限制)
3.芬兰蒂亚2.5公里大众组:
1)大学生(在校大学生提供学籍证明或出示学生证)
2)青少年(18周岁以下)
3)大众体验(年龄无限制)
(二)  身体要求:越野滑雪运动是一项长距离、大负荷、高强度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具有长期参加体育锻炼的基础,并已确认参赛声明中的有关条款。有以下身体状况者禁止报名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2周患感冒;
7.孕妇;
8.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三)  报名办法
1.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请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hrbfinlandia.com)按相关要求进行报名。
2.报名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时间请关注官方网站、微信及微博公布的有关报名时间和《报名须知》(首届免报名费)。
3.不予报名参赛选手:
1)因违反滑雪竞赛规则和相关赛事规程,被中国滑雪协会处以禁赛处罚的选手。
2)因违反由组委会及运营单位所承办的各项赛事有关规程,被组委会处以禁赛处罚的选手。
4.组委会将于报名截止时间10个工作日内,以短信、邮件等方式通知参赛人员信息。报名者也可通过赛事官网个人中心自行查询。
5.参赛物品领取请查阅赛事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所公布的《参赛物品领取须知》。
6.以上未尽事宜,请查阅赛事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所公布的《报名须知》。
(四)  报名费
本次比赛免收报名费。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一) 名次奖
1.50公里专业赛奖金
(男子组、女子组各取前8名)
2.25公里精英赛奖金
(男子组、女子组各取前8名)
3.2.5公里大学生赛奖金
(男子组、女子组各取前8名)
4.2.5公里青少年赛奖金
(取前8名)
5.2.5公里大众体验赛奖金
(取前8名)
(二) 领奖办法
1.以上奖项于赛事当天公布,在赛事官网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对获奖者比赛成绩有异议者,请联系组委会竞赛部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凡被举报违反竞赛规则和规程相关规定者,经调查取证确认事实则取消录取名次,其被取消的名次不再递补。
2.领奖时获奖选手须提交本人参赛号码布、身份证或护照,到组委会财务处领取奖金。
(三) 上述所有设置的奖项,均为税后奖金。
(四) 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参赛服,盛衣袋、号码布、一次性芯片及官方手册。
(五) 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方可领取完赛奖牌。
八,处罚办法
(一) 为加强赛风赛纪管理,赛事组委会严禁私自转让(卖)或接受转让(买)参赛资格,禁止一切替滑、伪造号码布及使用非赛事号码布者进入赛道参赛。一经查出,对违规者将终身禁止参加芬兰蒂亚滑雪马拉松组委会举办的各项赛事,并报请中国滑雪协会追加处罚。由于替滑、伪造号码布等违规行为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违规者自行承担,对造成赛事严重影响的,组委会还将保留追究违规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二)  比赛期间组委会将对起终点、计时、折返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问题之一者,组委会将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取消比赛资格及成绩。
1.选手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以上(含2枚)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2.不按规定的出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内出发;
3.出发有违反规则行为;
4.以替滑方式完成比赛;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
6.没有沿规定线滑完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7.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完赛奖牌;
8.不按规定要求携带本人号码布通过终点;
9.利用虚假信息或冒充境外选手报名获取参赛资格;
10.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1.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
12.其他违反竞赛规则及规程规定的行为。
九,     保险:
      本次比赛组委会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一份人身意外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的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责任由报名者自行承担。
十,  

不可抗力因素:

      当碰到雪源短缺或异常低温等不可抗力因素时,请随时听从组委会安排。

十一,中国·哈尔滨芬兰蒂亚滑雪马拉松组委会
组委会电话:0451-53669276               传真:0451-53650922
组委会邮箱:hrbfinlandia@163.com
官方网站:www.hrbfinlandia.com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嵩山路117号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中国·哈尔滨芬兰蒂亚滑雪马拉松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