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杯”2018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将于12月15日在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举办,比赛设老虎跳挑战赛和皮划艇马拉松赛两个项目,其中老虎跳挑战赛设专业组,包括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划艇;皮划艇马拉松赛设专业组(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划艇)和公开组(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皮艇、混合四人橡皮艇(至少包含1名女性运动员)),参赛人数共约150人。现已开放报名,具体信息如下:




竞赛信息


竞赛日期:2018年12月13-16日


竞赛地点: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


竞赛项目:


1、老虎跳挑战赛


专业组: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划艇。


2、皮划艇马拉松赛


专业组: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划艇。


公开组: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皮艇、混合四人橡皮艇(至少包含1名女性运动员)。


本次赛事设老虎跳挑战赛和皮划艇马拉松赛(比赛时间不短于30分钟)。


人员规模:包含国际、国内专业运动员及公开运动员共约150人。


报名时间:2018年11月15日10:00——2018年12月7日15:00


报名费用:




注:报名费不包含赛事期间交通食宿;






奖励办法及录取名次


1、各单项录取前三名颁发奖牌,完赛运动员颁发完赛奖牌;专业组前六名、公开组前十二名颁发奖金,比赛总奖励(包含奖金与奖品)共约15万元;具体分配见下表:




2、奖金为人民币,单位为元,所有奖金数均为税前,组委会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以获奖总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为获奖运动员代扣个人所得税。


3、比赛结束后现场颁奖,所有获奖运动员必须参加颁奖仪式,否则不颁发奖金。




竞赛日程






报到信息


1、报到时间:2018年12月13日10:00——20:00。


2、报到地点: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六库镇雪山路188号,外滩大酒店大堂。


3、报到需审核材料: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护照等)原件。


4、报到需提交材料:《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200米游泳能力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深水证、救生员证、以往参加皮划艇马拉松赛、铁人三项赛完赛证明等)复印件》、《一年以内健康证明(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具的体检报告)复印件》。


5、报到需签署材料:《参赛声明书》。




竞赛办法


1、所有参赛选手须按照中国皮划艇协会审定的2017版《国际皮划艇联合会——皮划艇马拉松竞赛规则》、《国际皮划艇联合会——皮划艇竞速赛竞赛规则》和本届比赛规程执行。


2、成绩排名:所有项目组别均以完成比赛的时间判定成绩,用时短者,名次列前。


3、关于兼项:专业组运动员只可参加专业组项目,公开组运动员只可参加公开组项目,公开组运动员不可兼项。


4、四人橡皮艇每队至少包含一名女性运动员参加。


5、出发顺序:老虎跳挑战赛各运动员出发顺序由赛前技术说明会抽签决定;皮划艇马拉松赛采用分组统一出发的办法。


6、比赛检录:各参赛运动员正确穿戴好防水服、救生衣、号码衣、头盔、防水裙、带好身份证或护照,根据所参加项目的竞赛时间,在比赛前30分钟内到指定检录处进行检录。


7、计时办法:本次比赛采用电子计时。


8、比赛器材:专业组用皮划艇和混合四人橡皮艇比赛用艇由组委会统一提供,各参赛运动员及团队需自带桨、救生衣、头盔、防水服、防水裙等,规格需符合国际皮划艇联合会竞赛规则要求。


公开组运动员可以自带皮艇参赛,艇的长度不得超过3、5米,宽度与重量不限。组委会对公开组也提供租艇服务,标准为每天100元人民币,租艇时需缴纳押金2000元,归还艇只正常无损坏后退还押金。


9、技能测试:所有参加皮艇或划艇的运动员必须熟练掌握爱斯基摩翻滚,组委会赛前将组织所有参加皮艇和划艇的运动员进行爱斯基摩翻滚测试,测试不通过者,不得参加皮艇和划艇所有项目的比赛;测试时运动员需带有效身份证件,具体测试时间和地点详见补充通知。


10、参赛服装:所有参赛运动员及运动队须自行准备比赛服装和领奖服装,运动队参赛与领奖服装均需统一颜色与式样。


11、抗议与申诉:赛事成绩公布后,如有异议,须在赛事成绩公布10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申请并提交申诉费500元人民币或100美元。如申诉成功,申诉费退回;申诉不成功则不退还申诉费。


12、参赛选手必须遵守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及中国皮划艇协会审定的《反兴奋剂条例》。


13、补充竞赛细则将在赛前技术说明会进行通知。




参赛办法


1、专业组由各单位向中国皮划艇协会提交报名表进行报名。公开组可通过“最酷”网站进行网络报名。


2、参赛选手年龄要求:18周岁——50周岁(1968年12月14日以后——2000年12月14日以前出生)。


3、技能要求:本次比赛在开放的、具有流速的怒江进行,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能够在不借助任何漂浮物的情况下游泳200米;所有参加皮艇或划艇的运动员必须熟练掌握爱斯基摩翻滚。


4、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皮划艇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竞技运动,皮划艇马拉松更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皮划艇锻炼的基础。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8)孕妇。


5、参赛运动员必须持有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方可参赛。


6、四人橡皮艇项目需自行组队参赛,并且至少包含一名女性运动员。


7、报名需提交《“中国交建杯”2018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报名表》、一年以内健康证明(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具的体检报告)清晰的图片、200米游泳能力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深水证、救生员证、以往参加皮划艇马拉松赛、铁人三项赛完赛证明等)清晰的图片。


8、报名资格


专业组项目: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及中国皮划艇协会组织报名。


公开组项目:接受公开报名,运动员需满足竞赛规程中第六条参赛办法的所有条件。




重要事项说明


1、请运动员如实填写个人信息,组委会将对运动员报名信息真实性进行核实,一旦发现有虚报行为,则取消其“中国交建杯”2018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参赛资格。


2、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的人员,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违规行为经组委会核实确认后,将对违规者处以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终身禁赛的处罚,并报请中国皮划艇协会追加处罚。


3、所有报名运动员一经报名,表示同意所有“中国交建杯”2018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赛事组委会发布的和将要发布的竞赛规程、通知、通告等。




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技能测试严格把关,测试不通过者不得进行相应的比赛。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工作人员及裁判员有权中止选手参赛,取消其所有项目的比赛资格。赛后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违规人员取消“中国交建杯”2018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比赛成绩、禁赛1—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并报请中国皮划艇协会追加处罚。


1、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


2、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比赛秩序,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等;


3、出现不文明行为(如在比赛场地任何区域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4、其他违反赛事规定及影响社会安全的行为。


其中,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违规行为经组委会核实确认后,将对违规者处以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终身禁赛的处罚,组委会根据违规情节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赛事变更与取消


为确保赛事安全,组委会拥有未经通知参赛运动员更改赛事路线、距离的权利。因政府要求或在极端自然环境条件下(大雨、泥石流、大风暴、泄洪等)赛事组委会有权推迟比赛,及取消比赛。




食宿


公开组组运动员食宿行由运动员自行负责。




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信息有误导致无法投保的,比赛中发生的后果责任自负。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中国交建杯”2018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组委会所有,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组委会联系方式


公众号:“尚永体育”


电话:010-87180315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