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马桥国际半程马拉松

2018年11月08日

本站原创

一、 赛事名称

       2019上海马桥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二、主办单位

           上海市体育局

            闵行区政府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闵行区体育局

          马桥镇人民政府

四、协办单位

          马桥镇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今日出行体育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有限公司

五、竞赛日期和地点

  时间:2019年 1月1日(周二)上午9:00 - 12:00(7点开始检录)

  地点:上海市旗忠网球中心

六、竞赛项目

 (一)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二)5公里健康跑(约5公里)

七、比赛路线

        半程马拉松跑路线:起点(旗忠网球中心)→5号门→昆阳北路→元江路(到曙光路折返)→元江路→中青路(到北松公路折返)→中青路→元江路(到华宁路折返)→元江路→曙光路→光华路→昆阳北路→5号门→终点(旗忠网球中心)

  5公里家庭跑:起点(旗忠网球中心)---5号门---昆阳北路---元江路---中青路---茜昆路---昆阳北路---5号门---终点

八、比赛性质及规模

   2019上海马桥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预计总人数49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3000人,5公里健康跑1900人

九、竞赛规则

 (一)年龄要求

     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选手,出生日期应不晚于2003年,不早于1954年,即2019年年龄在16-65周岁之间。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参赛,组委会需要求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

参加5公里健康跑的选手,小孩子年龄不小于5周岁,5-14周岁并且必须成年家属陪同,若非直系亲属,需要出具直系亲属允许孩子参赛的书面证明。

(二)健康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

有以下情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内患过感冒;

    7、其他不适合运动的人群(如孕妇、赛前疲劳、过度饮酒等人群)。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

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上传健康证明或者2017年度半马、全马参赛证明才可报名参赛。

(三)报名方式

   个人报名可通过2019上海马桥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网站报名H5及摩天轮、爱燃烧、最酷、今日运动等。报名期间,所有报名者须阅读并同意《参赛声明》、《报名须知》、《风险提示》后,按要求如实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并提交,报名费用支付成功后,即完成相应报名流程。待报名工作截止后,选手可根据赛事官方公告相关说明,登录2019上海马桥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网站查询参赛号码、查询竞赛物品领取相关流程及相关要求。

(四)报名时间

   2018年11月15日-2018年11月30日(额满为止)。

(五)报名费

   1、收费标准

  报名费用根据项目不同,共分成2个类别,费用内含对应项目的装备包。


 


  2、报名完成以支付成功为准。报名完成后因个人原因不能参赛的报名费用将不予返还。

(六)竞赛物品  

   发放装备时间:12月30-31日上午10:00—20:00,发放物品地点:迪卡侬莘庄店(莘庄工业区申北路2号,地铁5号线银都路站2号口,向北步行500米)。

   参赛选手须本人亲自前往现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领取竞赛物品。参赛选手须保证提交的身份证件和文件资料真实有效。

赛事组委会有权对不符合参赛资格、提供虚假资料的参赛选手不予发放竞赛物品,并不予以退还报名费。

(七)选手名录、成绩册

   参赛选手可登录2019上海马桥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指定官方网站下载电子版文件。

(八)参赛选手交通、食宿、比赛期间伤病医疗费等费用自理。

十、竞赛办法

   (一)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2016—2017》执行。

   (二)运动员比赛号码由组委会统一编发,每名运动员必须按规定佩戴好号码布。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按照规定的检录时间到达指定的区域,按竞赛项目及号码布分类/分区,进行检录与集结。

   (四)本次比赛:半程马拉松、5公里健康跑。

   (五)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两年内不准许参加上海马桥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运动员携带他人计时手环或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计时手环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9、半程及团体半程项目的运动员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的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10、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11、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12、携带非组委会发放芯片通过终点的;

        1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14、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的;

        15、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6、根据国际田径联合会规则下被禁赛、药检失败或大会怀疑参赛者服用过禁药的;  

        17、其他违反规则行为规定的。  

(六)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关门时间后,相应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