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信息

主办单位:上海市体育局、静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静安区体育局、静安区机关党工委、大宁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静安区体育总会

运营单位:高晋国际

比赛时间:2019年1月1日(星期二)上午7:00

比赛地点:上海静安公园

竞赛项目与组别:

1、竞速组(10公里)

2、家庭跑(5公里)

比赛规模:

1、竞速组:3500人

2、家庭跑:1300人

报名时间:11月9日10:00~12月15日20:00,额满即止。

报名费:

1、竞速组10公里:每人100元人民币;

2、家庭跑5公里:每人50人民币;

3、报名完成以支付报名费成功为准。报名完成后,报名费用将不予返还。


比赛起点、终点及路线

(一)10公里

静安公园(起点)-南京西路-成都北路(折返点)-南京西路-石门二路-恒丰路-芷江西路-普善路-万荣路-老沪太路-大宁路-万荣路-万荣路隧道-广中西路-大宁郁金香公园北门(终点)

(二)5公里

静安公园(起点)-南京西路-成都北路(折返点)-南京西路-石门二路-恒丰路-长安路-秣陵路-白玉兰广场(终点)

 


奖励办法

(一)10公里

1、10公里男女第1至第8名(枪声成绩)选手分别获得如下表所列的奖金(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


2、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可凭号码布获得完赛包及完赛奖牌。

(二)5公里

5公里不设奖金,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可凭号码布获得完赛包及完赛奖牌;前三名获得相应奖品。

(三)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可于比赛结束48小时后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


竞赛规则与办法

(一)本竞赛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二)所有参赛选手按竞赛项目在规定时间及区域进行检录,检录时间为1月1日上午6:00至6:45。比赛一枪发令后所有参赛项目依次起跑。

(三)起跑顺序:按10公里、5公里的先后顺序排列,各项目方队在指定的地点集合;起跑时,各项目的方队之间间隔10米,发令枪响后分项目出发。

(四)关门时间: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关门时间到后,相应路段将逐段恢复开放社会交通。参赛选手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的距离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各项目关门时间见下表:

10公里、5公里项目关门时间(7:00鸣枪时间为准)


(五)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提供感应芯片计时服务,参赛者必须统一佩带感应计时芯片,如因参赛者本人未能正确佩带计时芯片导致无法记录成绩,组委会概不负责。本次比赛、一枪出发,发令枪响开始计时,在沿途和终点设有计时感应带,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带,如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将取消该参赛者的全部比赛成绩。

(六)10公里项目的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包车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掌上电脑等)。选手可在比赛当日11:00前到10公里终点指定存包车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5日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5公里参赛选手不提供存包服务,请选手尽量轻装上阵。

(七)饮料、饮水站

赛事在沿途静安雕塑公园、上海滩·大宁城小区设有饮水站,在5公里终点白玉兰广场及10公里终点大宁郁金香公园北门设有完赛补给站。

(八)成绩判定

1、10公里男女各自按照第1至8名按照枪声成绩判定名次,其余选手按照净计时成绩排名;

2、5公里以枪声成绩取前三名,奖励奖品。


参赛办法

(一)年龄要求

10公里参赛者:年龄限16-65周岁(2002年12月31日前,1954年1月1日后出生),身体健康者。

5公里参赛者:年龄不得小于8岁(2010年12月31日前出生),身体健康者。

(二)健康要求

这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选手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10公里和5公里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

有以下情况者不得参加本次比赛所设各项目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孕妇;

8、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

(三)报名时间

11月9日10:00~12月15日20:00,额满即止。

(四)报名费

1、竞速组10公里:每人100元人民币;

2、家庭跑5公里:每人50人民币;

3、报名完成以支付报名费成功为准。报名完成后,报名费用将不予返还。

(五)竞赛物品

1、赛前三天参赛选手需根据赛事官网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参赛服、参赛号码布、感应计时芯片等竞赛物品。

2、参赛选手须本人亲自前往现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领物单、选手亲笔签字的《参赛声明》,领取竞赛物品,不允许代领。参赛选手须保证提交的身份证件和文件资料真实有效。

3、赛事组委会有权对不符合参赛资格、提供虚假参赛成绩证书或无以往参赛经历的参赛选手不予发放竞赛物品,并不予以退还报名费。

(六)成绩证书

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可于比赛结束48小时后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

(七)参赛选手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保险及医疗保障

(一)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若由于参赛者报名信息填写不全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效,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二)组委会沿途及终点设有医疗点,沿途医疗点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参赛选手遇有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可就近进行治疗。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中止选手继续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三)组委会将沿赛道布置医疗救护车,及时处理紧急医疗情况。


组委联系方式

电话:4008213763

邮箱:runjingan@ggp.hk

赛事微信公众号“静安元旦迎新跑”

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本竞赛规程最终解释权归2019上海·静安元旦10公里迎新跑组委会所有。


为大力弘扬全民健身的积极氛围,全面打响国际静安的赛事品牌,由上海市体育局和静安区人民政府主办,静安体育局、静安区机关党工委、大宁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并由全球厨卫经典品牌科勒倾力呈现、高晋国际全权运营的2019上海•静安元旦10公里迎新跑正式开启报名。


比赛将于2019年1月1日上午7点从静安公园鸣枪起跑,预计参赛人数为4800人。2019上海•静安元旦10公里迎新跑在保留原先的5公里组别外新增了10公里竞速跑,两者的报名费用分别为:5公里组别50元/人;10公里组别100元/人,报名预计于12月15日截止(额满即止)。




路线升级,奖金丰厚

作为静安区传统的元旦活动,迎新跑一直以来都受到了广大市民和体育爱好者的积极参与。而2019年,为求让赛事更为专业和具备竞争力,赛事将在原先基础进行全面升级,其中之一就是增加了10公里竞速跑。


新增这一组别除了距离变长,赛道难度也被大幅提高——跑者将陆续挑战恒丰路桥、恒丰路立交桥以及新通车的万荣路隧道。颇为起落的“两桥一隧”路线将充分考验跑者的体能分配和临场应变,是进阶选手绝佳的试炼场,也更能激起高手间的良性竞争,充分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和含金量。


而为了鼓励和培养更多优秀跑者,本次赛事还分别为10公里组的男女前八名提供了丰厚奖金——冠军8,000元,亚军5,000元,季军3,000元,第四到八名分别为1,500元、1,200元、1,000元、800元和500元!此外,10公里男女子组和5公里组的前三名还将获得由赛事至尊赞助商科勒提供的额外奖品——科勒清舒宝智能座便器盖板(冠军)、科勒浴室净•暖机(亚军)、科勒果蔬智能净洗机(季军)。



5公里:静安公园(起点)-南京西路-成都北路(折返点)-南京西路-石门二路-恒丰路-长安路-秣陵路-白玉兰广场(终点)

10公里:静安公园(起点)-南京西路-成都北路(折返点)-南京西路-石门二路-恒丰路-芷江西路-普善路-万荣路-老沪太路-大宁路-万荣路-万荣路隧道-广中西路-大宁郁金香公园北门(终点)


红蓝阵营,惊喜福袋

除了路线升级,为了让这场新年的第一跑更有趣好玩,2019上海•静安元旦10公里迎新跑活动还将推出全新的赛事模式——红蓝阵营对抗。跑者在报名时将选择自己的阵营(红队或蓝队),由此获得相应阵营的号码簿;最后,完赛率较高的一方获胜,而该阵营跑者也将有机会获得由赞助商额外派发的惊喜礼物。


当然,无论哪个组别,只要完赛就能获得主办方精心设计的完赛奖牌和新年福袋。




新年第一道曙光中的国际静安

一如往年,数千名跑者将在新年第一缕阳光的照射下,伴随着静安寺如意钟的跨年余响从静安公园出发。一路上无论是一轴三带的南京西路高端商务商业带,还是苏州河两岸的人文风光、充满城市特色的石库门建筑,亦或是在居民区的大街小巷中漂浮着的市井气息,都将交汇成一幅最为真实的静安风貌。


跑在其中,去切身感受下新时代下静安区的强劲脉动吧!

       



赛事报名现已正式启动,跑者可登陆赛事官网和各大跑步报名平台,以及微信公众号“静安元旦迎新跑”进行报名,并了解赛事最新动态;也可以拨打赛事热线400 821 3763,或发送邮件至runjingan@ggp.hk垂询相关事宜。

5公里:静安公园(起点)-南京西路-成都北路(折返点)-南京西路-石门二路-恒丰路-长安路-秣陵路-白玉兰广场(终点)

10公里:静安公园(起点)-南京西路-成都北路(折返点)-南京西路-石门二路-恒丰路-芷江西路-普善路-万荣路-老沪太路-大宁路-万荣路-万荣路隧道-广中西路-大宁郁金香公园北门(终点)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