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详情

 镇前,是闽北政和县的千年文明古镇,海拔千米,静静地矗立于云端。
  镇前古镇历史悠久, 半源村的茶盐古道在宋、明、淸时期乃至建国前后都是闽东一带通往浙江的必经之路。素有“闽北东大门”和“旱地码头”之称。
       如今半源村"二十六铺"街市的每一处残垣断壁,历经岁月磨砺的青石板,无一不在诉说着当年茶盐古道“旱地码头马骡蹄”的繁忙。
   

这里的古民居,郑源古村成了建筑学家的新宠。闻名瑕迩的鲤鱼溪,人鱼无忤,相亲相乐。
这里不仅是长寿之乡,康养胜地。这里还有观音殿、心缘禅寺、福主庙等古寺庙,犀龙廊桥、长青桥、福缘桥、跨溪锁桥等特色桥梁。

中国政和镇前古镇“茶盐古道”首届国际越野跑挑战赛

主办单位:
政和县镇前镇人民政府
策划执行:
龙岩奔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厦门青龙体育有限公司
武平县跑步运动协会

赛事公告:
一、比赛时间:9月16号
二、比赛地点: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镇前古镇
三、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6号(额满即止)
四、赛事流程:
6:00~7:30运动员签到
7:30运动员检录热身
7:50领导讲话
8:00发令起跑
12:30颁奖仪式

19:00镇前镇民俗晚宴

五、线路设置
二十八公里全程组:鲤鱼溪景区~叮当桥~罗金山茶园~鲤鱼山庄~澄源十字路口~喇叭口~际头村~外打石坑~半源村~下源村~牛迹洋~鲤鱼溪景区(关门时间5小时,总爬升930M)
五公里组:鲤鱼溪景区景~叮当桥~罗金山茶园~鲤鱼山庄~澄源十字路口~鲤鱼溪景区(关门时间1小时,爬升180M)

六、奖项设置(男女等额,5公里体验组不设奖)
第一名:奖金5000元,奖杯一座。
第二名:奖金3000元,奖杯一座。
第三名:奖金2000元,奖杯一座。
第四名:奖金1000元。
第五名:奖金800元。
第六名~第十名:奖金500元。
第十一名~第二十名:300元。
第二十一名~第三十名:200元。
第三十一名~第五十名:奖励价值198元马拉松跑友酒一瓶。
参赛福利:
1:参赛包:参赛服、号码簿、计时芯片、抽绳袋,比赛日意外保险一份。
2:所有关门时间内完赛运动员均可获精美完赛完赛奖牌一枚。
参赛包领取:14号15号正常上班时间,镇前假日酒店前台。16号早晨6点至7点半,鲤鱼溪景区即起跑点现场,凭身份证复印件现场签署免责声明后领取。注:参加全程组的须带上一年内的半程马拉松以上完赛证书复印件。
四、竞赛须知
1.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6日(额满即止)。
(2)报名方式:包括本俱乐部在内的多个马拉松赛事平台同步报名。
(3)报名费:28公里全程组每人150元,5公里体验组每人50 元。线下报名人数多的队伍可由协会、俱乐部统一报名,并把运动员名单及组别汇总发送至组委会邮箱1620186508@qq.com。
线下报名联系人,曾先生:13859571680
请所有参赛选手在报名截止日期前缴纳报名费用,届时组委会将由专人审核报名资料及报名缴费,两者缺一视同报名不成功。
(4)组委会为每位参赛者投保一份意外伤害保险,此外,每位参赛者可另行个人购买保险。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它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
2.参赛要求
全程组运动员需提供一年内半程马拉松以上完赛证书。
参赛者应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以下疾病患者不得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适合长跑运动的疾病患者。
3.比赛规则
(1)活动参与者需带上自身所有跑步装备,并佩戴好号码簿;
(2)活动参与者必须于规定时间内到达活动现场按自己的编号分类/分区,有序检录,统一起跑;
(3)整个路线设有七处补给点,运动员可于各个补给点补给;   
(4)为了保证参赛者安全和活动顺利举行,活动期间路线各段设临时交通管制,限时对赛道进行交通管制,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者须立即停止活动,乘坐赛事收容车退出比赛,以免发生危险。
4.注意事项
(1)若因天气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比赛延期,则另行通知。
(2)请参赛者穿好参赛衣物,运动鞋、运动裤。
(3)在运动过程中积极调节自身状态,出现不适请及时停止活动并马上就医。
(4)出现或遇到紧紧问题请及时拔打号码布上紧急电话与组委会联系。
(5)本赛事最终解释权归赛事组委会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