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年9月10日(星期日)07:30
地点:榆林市城区

比赛项目及规模

1.项目设置:
马拉松项目(42.195公里)男、女组
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公里)男、女组
欢乐跑项目(5.5公里)
2.比赛规模:
马拉松:3000人
半程马拉松:4000人
欢乐跑:5000人

比赛路线

(比赛线路为拟定线路,最终路线待中国田径协会实地丈量后确定)
1.马拉松路线
起点:世纪广场(长城南路)→长城南路(右转)→广榆路(右转)→新建北路(左转)→大碾房中巷(右转)→北大街(直行)→南大街(右转)→榆阳中路(右转)→滨河路(右转)→望湖西路(左转)→长城北路(直行)→公园路(左转)→红石峡旅游专线(右转)→迎宾大道(折返)→迎宾大道(右转)→文化北路(左转)→人民西路(右转)→常乐路(右转)→青山东路(左转)→文化南路(右转)→柳营西路(左转)→建榆路(左转)→康安路(右转)→文化南路(左转)→沙河路(右转)→明珠大道(右转)→榆溪大道(左转)→北环西路(左转)→桃李路(右转)→建业大道(右转)→明珠大道(折返)→明珠大道(右转)→建业大道(右转)→北星路(右转)→北西环路(右转)→朝阳桥(折返)→朝阳路(右转)→明珠大道(右转)→榆溪大道(左转)→长城南路→终点:世纪广场(长城南路)
2.半程马拉松路线
起点:世纪广场(长城南路)→长城南路(右转)→广榆路(右转)→新建北路(左转)→大碾房中巷(右转)→北大街(直行)→南大街(右转)→榆阳中路(右转)→滨河路(右转)→望湖西路(左转)→长城北路(直行)→公园路(左转)→红石峡旅游专线(右转)→迎宾大道(折返)→迎宾大道(右转)→文化北路(左转)→人民西路(右转)→常乐路(左转)→榆阳西路(右转)→滨河路(直行)→校场路(左转)→长城南路→终点:世纪广场(长城南路)
3.欢乐跑路线
起点:世纪广场(长城南路)→长城南路(右转)→广榆路(右转)→新建北路(左转)→大碾房中巷(右转)→北大街(直行)→南大街(右转)→榆阳中路(右转)→长城南路→终点:世纪广场(长城南路)

图片



报名信息


时间安排

2023年7月28日10:00——8月10日18:00(额满即止)

报名方式

1.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统一报名方式进行报名,参赛选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缴费。

图片

2.登陆官网www.ym42195.com进行报名。

注:报名成功后组委会将下发一条参赛短信,经组委会确认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报名费不予退还。

报名费用

图片

报名热线

0912-3516217(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7:00)

年龄要求

1.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周岁以上(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

2.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8周岁以上(2005年12月31日前出生);

3.欢乐跑项目年龄限3周岁以上(2020年12月31日前出生);

注意事项:年满65周岁(1958年12月31日前出生)以上参赛选手必须有直系家属签名,并且参赛选手针对自身体质情况自行决定是否参赛,建议参赛选手进行体检(需心电图、血压、心率、心肺功能体检正常);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比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报名选手及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时到场,并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现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13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欢乐跑项目比赛须其监护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报名相同项目并全程陪同参赛,否则不予发放参赛物品且不能检录参赛。

参赛选手健康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大运动量、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或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或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或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者;

7.孕妇;

8.其他不适宜运动的疾病患者。

 温馨提醒:赛前一晚严禁大量饮用烈性酒,确保睡眠充足,比赛日早晨不可空腹参赛(防止低血糖)。

注: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原因导致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如有肌钙蛋白cTnT>0.2μg/L,肌酸激酶同工酶CK-MB>0.6ng/ml,有心肌炎风险的人员严禁参赛。

残疾人选手报名参赛办法

本次比赛残疾人选手报名参赛的办法,参照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关于残疾人选手参加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执行:

1.由于赛道条件不允许,本次比赛不设竞速轮椅组别,不允许竞速轮椅选手参加比赛。

2.残疾人(包括非竞速轮椅)选手报名时须达到2023榆林马拉松赛各项目的参赛者年龄和健康要求,根据报名要求交纳报名费。

3.起跑前,视力障碍、听力障碍、智力残疾以及上肢残疾的选手与健全人选手一起在相应的分区集结、检录。为了保证非竞速轮椅选手自身和其他参赛选手的安全,非竞速轮椅选手须在组委会指定的区域集结、检录,比赛时统一出发。

4.在比赛中,为保障所有参赛者安全,视力障碍须有伴跑者全程伴跑,其他残疾选手及非竞速轮椅选手也建议邀请伴跑者一同参赛。伴跑者须从本赛事报名中签的正式选手中选择,也可向组委会申请协助招募伴跑者。

报名办法

1.马拉松项目限报3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4000人,欢乐跑项目限报5000人。参赛资格按选手支付顺序进行分配,报名人数超过限报名额后,参赛资格将根据选手的实际支付时间采用候补方式分配参赛名额和排队顺序。已成功报名的选手如因个人原因无法参赛的可申请退出报名,由候补排名靠前的选手替补。已经报名成功,不可更改参赛项目。放弃比赛的,报名费不予退还。如比赛日遇不可抗拒的自然或人为影响,将由组委会裁定。

2.具体报名方式、报名流程、参赛申请说明及候补和退出办法请查阅赛事官方网站的《报名须知》。

3.赛前组委会将通知选手登录赛事官方网站查询参赛号码。

4.参赛物品领取办法:

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赛前在官网发布。比赛当日早晨无法领取参赛物品,请选手合理安排领物时间。因故无法参赛的选手,可在赛后通过赛事网站申请(除号码布、芯片、赛事手环以外参赛物资的)邮寄服务,由此产生的邮寄费用由选手自理,具体申领方式请在赛后关注官网公告;赛事手环须在领取参赛物品时由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佩戴,赛事结束前不得自行取下或者损坏。

图片



奖励办法


马拉松项目名次奖

获得男、女前八名的选手按枪声成绩为准,(其他名次以净计时成绩为准),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单位:元)

图片

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

获得男、女前五名的选手按净计时成绩为准(其他名次以净计时成绩为准),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单位:元)

图片

马拉松项目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

中国籍运动员获得中国籍运动员男子和女子前八名的选手(按净计时成绩),将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单位:元)

图片
(一)中国籍运动员如果同时获得名次奖和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按较高奖励标准发放,不重复发放奖金。

(二)上述奖项奖金均为税前奖金,须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奖金于公示后30个工作日联系获奖选手进行发放(被抽检兴奋剂的选手须等待兴奋剂检查结果公布后发放)。如获奖选手兴奋剂检查结果不合格,则取消其成绩、名次及奖励,名次不递补。

(三)马拉松项目和半程马拉松项目获得男女前三名选手现场分别颁发奖杯和奖牌。

(四)马拉松项目和半程马拉松项目运动员凡在关门时间内完赛者,凭本人有效号码布和赛事手环领取完赛物品和完赛奖牌。

(五)欢乐跑项目不计取成绩和名次。

(六)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可于比赛结束24小时后登录赛事官网查询成绩,各项目前20名以外的选手可以同时下载成绩证书。证书包括分段点成绩、枪声成绩、净计时成绩等。若缺少任何一个感应计时点的成绩,将被认定为没有完成比赛,不予排名,也不给予成绩证书。

(七)比赛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赛事官网进行成绩公示,公示期内选手如对比赛成绩有异议,请联系赛事组委会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各项目前20名选手须待公示期结束后,方可在官网下载证书。

秋高气爽 ,相约驼城
9月10日
让我们共同期待榆马之旅!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