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碧桂园•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山东省体育总会

菏泽市人民政府

《山东商报》社

二、指导单位

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

、承办单位

菏泽市体育局

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四、协办单位

菏泽市总工会

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

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菏泽市广播电视台

五、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4月7日8:00-11:05

地点:菏泽市

竞赛项目

    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马拉松(5km)

、参赛规模

半程马拉松:2000人

迷你马拉松:4000人

、竞赛组别

    男子半程马拉松、女子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

、起终点位置

        起点:牡丹区政府广场东重庆路

     终点:重庆路牡丹实验中学北

、参赛资格

(一)年龄要求:

半程马拉松:18周岁以上(2000年3月31日以前出生),

5公里迷你马拉松:参赛者必须年满12周岁以上(2006年3月31日以前出生);

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参加比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须现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

    (二)健康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能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妊娠;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方式:2018年3月8日上午10点----2018年3月22日下午17:00点,额满为止。所有参赛运动员,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官网、咕咚、跑吧论坛和爱燃烧网站进行报名,并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即为报名成功。报名成功的运动员将进行配号,待配号工作截止后,运动员可登录菏泽半程马拉松官网www.subaoty.com查询参赛号码。

网上报名:1、官网(速豹体育)www.subaoty.com

          2、爱燃烧网(www.iranshao.com)

          3、跑吧论坛(http://bbs.running8.com)

          4、手机用咕咚APP报名

报名咨询电话:18866875277       

(二)报名须知:

报名时需向大会组委会提交以下资料及报名费:

1、本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和赛前6个月以内县级以上医院的健康查体证明(参加过全程或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可提供完赛一年内的成绩证书);

2、报名费:半程马拉松项目每人100元;迷你马拉松项目每人50元;

3、所有参加报名的选手可凭号码布免费游览曹州牡丹园(价值60元);

4、本人签名安全责任书(见附件)。

(三)参赛物品领取

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赛前在官网发布。比赛当日早晨无法领取参赛物品,请选手合理安排领物时间。

、参赛物品、奖励办法(奖金以税前人民币计)

半程参赛物品:赛前发放纪念T恤、存衣包、计时芯片、号码布、官方手册,完赛发放纪念奖牌、浴巾。成绩证书将在完赛、核实后,录入赛事官网,由参赛者自行下载、打印。

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分别奖励(前10名采用枪声成绩排名,11名及以后以净成绩排名):第1名,奖金6000元,第2名4000元,第3名2000元,第4-6名1000元,7-10各500元,11-20名300元,上述所有奖金将按照中国税法规定,需征收20%个人所得税,由承办方代扣;第21-50名价值300元奖品,第51-100精美礼品一份。排名以枪声成绩为准。

3、迷你马拉松参赛物品:赛前发放纪念T恤、号码布、官方手册,不计成绩和名次,所有完赛运动员均有奖牌。

、竞赛办法(以官方手册为准)

1、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2、比赛检录:按竞赛项目在规定时间、不同区域进行检录;

3、检录时间:2018年4月7日上午7:00—8:00;

4、开赛时间:2018年4月7日上午8:00;

5、比赛线路:从牡丹政府广场重庆路出发南行至中华路左转,沿中华路直行至天香路左转,沿天香路直行至八一路右转,沿八一路直行至人民路左转,沿人民路直行至长城路左转,沿长城路直行至重庆路左转,沿重庆路直行至终点牡丹实验中学北。(根据实际测绘情况,将会适当调整,以官方手册,官方网站最后公布线路为准。)

 5km迷你马拉松项目从牡丹广场重庆路出发南行至中华路左转,沿中华路直行至中华路与牡丹路交叉口西北角小广场

 6、起跑顺序:按特邀运动员、半程马拉松运动员、迷你马拉松运动员顺序往后排列;

 7、发令:本次比赛采用一枪发令两个项目同时起跑的办法;

 8、计时:半程马拉松采用电子芯片计时(前10名排名以枪声成绩为准),本次比赛采用感应净计时,感应计时芯片将在运动员通过起点时开始计时,并在起点、折返点和终点设有感应计时带,运动员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感应计时带,如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将取消该运动员的比赛成绩。迷你马拉松项目不提供计时服务;

 9、关门:关门时间为发枪后3小时5分,即11点05分,过时不再计时,未完赛者没有比赛成绩。5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关门时间为2小时。具体地点关门时间如下:

项目

地点

距离

关门

时间

迷你马拉松

终点

5km

2小时

10:00

半程马拉松

中岳路中华路交叉口东

5km

1小时

9:00

近人民路与康庄路交叉口

10km

1小时30分

9:30

近长城路中南花城

15km

2小时10分

10:10

近重庆路牡丹实验中学北

21.0975km

3小时05分

11:05

10、存取衣:半程马拉松运动员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进行存衣,到达终点后,请到指定区域凭相同的号码布取衣。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掌上电脑等)。

比赛当天起点存衣将于鸣枪前15分钟截止,请运动员做好时间安排。半程马拉松运动员在比赛当日13:00前到各自终点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5天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5天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如未按照组委会指定时间、地点和方式存衣,导致存衣包丢失,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2018菏泽马拉松比赛资格及成绩、禁赛1-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予以追加处罚: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参赛者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或两枚以上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7、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8、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9、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10、携带非组委会发放芯片通过终点的;

11、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12、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的;

13、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4、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15、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转让号码布给他人者,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16、参赛者不得使用兴奋剂,如有违反组委会将按照中国田协规定进行处罚。

、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的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责任由报名者自行承担。

十六、裁判相关

 本次赛事所有裁判均由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指派。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本规程解释权归菏泽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组委会联系方式:13173040388

菏泽半程马拉松官网:www.subaoty.com


附件:



2018碧桂园•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运动员安全责任书

1、我完全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我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或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严重心律不齐、高血糖、低血压等任何不适合长时间运动的疾病),如有隐瞒任何病情或有可能影响本人获得参赛资格的身体条件,所产生后果由我本人承担。在此,我郑重声明:本人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的要求,可以正常参加2018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2、我充分了解本次活动期间的训练、比赛及有关活动中潜在的危险,以及可能由此而导致的受伤,疾病甚至危及生命造成死亡的后果。我会竭尽所能,以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任的态度参加本次比赛。

3、我本人愿意遵守本次比赛活动的所有规则规定;如果本人在参赛过程中发现或注意到任何风险或潜在风险,本人将立刻终止参赛并告知赛会相关负责人员。

4、我本人以及我的继承人、代理人、个人代表或亲属自愿放弃追究所有因参加本次活动而导致伤残、疾病或死亡所造成损失的权利。

5、本人参加本次比赛期间的交通、住宿、餐饮、出行、游玩、会客等相关方面的安全由我自己负责,发生不利后果由我自己承担。

6、本人承诺配合赛会工作人员的工作,听从指挥,服从赛会相关规定。如因个人不配合赛会工作人员或不服从赛会组织相关规定造成的不利后果由我自己承担。

7、我同意接受主办方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疗救治等相关方面发生的任何费用及造成的任何后果由本人承担。

8、本人承诺,如果与赛会组织方发生纠纷,将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予以解决。如果本人及本人的家属朋友采取针对赛会组织方的过激行为,赛会组织方有权予以制止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本人已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人在没有任何诱导的情况下自愿签署此责任书。

参加过的跑友 共1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