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衢州市 衢江区 大洲镇 大路里畲族文化村

绿葱湖简介


绿葱湖海拔1390米,位于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大洲镇石屏村境内。绿葱湖因火山喷发后在山顶火山口形成小湖泊而得名,最高峰桃源尖海拔1438米,方圆百公里山势雄伟壮观,峰峦叠嶂,终年绿草如茵,山泉不断,瀑布胜多。古人视绿葱湖为藏龙卧虎之地,大旱之年,结队往求“龙水”。风光旖旎,鲜花盛开:“满地绿春供我采,一湖碧水任人看”。

每年4月底至5月上旬,数万亩野生杜鹃花竞相开放,蔚为壮观。盛开的杜鹃花有深红、淡红、玫瑰红、紫色、白色和黄色等多种色彩,构成五彩缤纷的杜鹃花海长廊,鲜艳欲滴,漫山遍野,整座山岗披上五彩锦缎,连绵起伏的山峰岭脊,犹如随风飞舞的彩带。山风徐来阵阵清香袭人,置身于花的海洋之中,让人赏心悦目,飘然欲仙。杜鹃花海处海拔1100~1438米绿葱湖-麻洋凹-桃源尖山脊两侧,南北连绵10余千米。由于海拔较高及温差的原因,花蕊迟发,花开时间一般在五一前后,整个花期持续半个月左右,全国各地观光客纷至沓来,山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成了衢江区乃至中国的一道奇特自然景观。

在杜鹃花绽放的季节,2018绿葱湖花海越野赛如约而至,独特的花海赛道,让你如痴如醉,在这里纵情奔跑,可以最大限度地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领略如火的花海、翠绿的山水、飘逸的云雾,任由脚步丈量远古神话的时空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衢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衢江区体育局 衢江区旅委

冠名单位:浙江奥尼捷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衢州市跑步运动协会


赛事信息


比赛时间:2018年5月6日(星期日)6:30(全程)

比赛地点:衢州市衢江区大洲镇大路里畲族文化村

报名时间:2018年3月22日起至2018年4月28日(赛事名额报满即止)

报名方式:跑步协会微信公众号、爱燃烧等均可以报名

赛事规模:600人

赛事组别及路线:

1、全程组:38Km:海拔爬升:2800m,共计200人,报名费388元,4月20日12:00之前早鸟价288元

路线:


大路里畲族文化村---牛场坪--牌楼---三衢界碑---麻洋凹---桃源凹---桃源村---大连岭---小连---里源---双石岗---麻洋---绿葱湖---下张家---浙源里村---水春头---牌楼---里龙表---大路里畲族文化村。

2、半程组:18Km:海拔爬山:1400m,共计200人,报名费258元,4月20日12:00之前早鸟价188元。

路线:

大路里畲族文化村---牛场坪--牌楼---绿葱湖---下张家---浙源里村---水春头---牌楼---里龙表---大路里畲族文化村。

3、体验组:9.5Km :海拔爬升:600m 共计共计200人,报名费98元,4月20日12:00之前早鸟价78元。

大路里畲族文化村---牛场坪--牌楼---里龙表---大路里畲族文化村。



参赛条件



1、报名全程组越野赛的运动员要求1年内至少有过一次山地竞速挑战赛、个人长距离升降赛、30km以上越野赛或全程马拉松的完赛经历,报名半程组越野赛的选手要求有一年内至少半程马拉松完赛经历。

2、参赛运动员须具备良好的体能,确认自身健康状况具备参加本次赛事的条件;

3、参赛运动员年龄要求:18岁-65岁(以竞赛日期为基准)。

4、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越野赛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运动员体能和技能要求很高,参赛运动员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和训练的基础,以及基本的山地越野跑经验。参赛运动员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选择比赛类型中的一种参加。

5、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心肌炎和各种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

(4)血糖过高或过低者以及糖尿病患者;

(5)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6)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孕妇、饮酒过度、赛前疲劳)。



报名费用及奖励办法

领物信息及参赛流程

(1)参赛选手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8年5月5日早上7.30至19.30到衢州市柯城区巨化宾馆报道报到和领取参赛物品并现场签署组委会的免责书一份;


(2)2018年5月5日19:30在巨化宾馆开技术说明会;

(3)2018年5月6日早上巨化宾馆接驳车接送运动员出发至起点;

(4)2018年5月6日下午接驳车送运动员回巨化生活区,回程终点为巨化宾馆。

物品寄存

(1)请各选手自备存衣包,可在比赛起点存包,请参赛选手认清标记自己的存包号码,存包号码和号码簿数字对应。

(2)参赛选手存包内请勿存放现金、首饰、电子产品等相关贵重物品,如出现遗失问题由存包者自行负责,主办方免责。

(3)存取包时间:2018年5月6日5:30-18:00。

特别提示

(1)参赛选手必须携带以下物品和装备参加比赛越野跑服装、鞋、水袋包或运动水杯。

(2)选手在赛事进行过程中应妥善保管个人物品、设备。个人物品、设备遗失、损坏,车辆、物资在运输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的损坏,组委会将不涉法律责任。如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捡拾物品请赛后第一时间移交组委会处理。

(3)本次比赛是一项山地越野赛,是有一定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条件有较高要求,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必须严格按照报名条件提供完赛证明,如条件不符,请勿报名;

(4)请欲参赛的跑友认真考虑、慎重报名。报名成功后,组委会将不接受任何理由的名额转让事宜,报名缴费后如自身原因不能参加比赛,概不退还报名费,以此声明。


竞赛办法

1、采用电子感应计时,各参赛运动员必须按要求正确佩戴感应计时芯片,组委会在起终点、途中设置感应计时地毯、计时打卡点及影像采集点;

2、比赛采用统一时间、分区域检录、统一发令的方式进行。按越野赛全程、半程、体验组的顺序排列出发,之间间隔10米的安全区;

3、按规定比赛线路行进,有意或无意抄近道及跑错路等,一经发现并确认并非线路标识等问题,取消成绩;

4、比赛中运动员受伤需接受医务人员处理,裁判员根据医务人员建议报请裁判长批准可终止运动员比赛;

5、比赛过程中不得使用任何交通工具,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6、比赛中运动员不得冒名替换,一经发现将取消比赛资格;

7、比赛全过程必须佩带组委会印制的佩物(号码布或号码衫等),其中号码布佩戴要求:

(1)越野赛38km及15km项目每人2块号码布(一大一小),比赛中胸前佩戴一块大号码布,小的用于存衣。

(2)号码布是参赛运动员的身份凭证,参赛运动员必须佩戴各自号码布进入与比赛项目相应的出发区进行检录(号码布不齐或佩带不正确,不予检录),在比赛过程中必须自始至终佩带号码布,不按规定佩戴号码布则取消比赛资格。

(3)号码布不得转让,如因号码布转让而发生的一切事故,由原号码布持有者负全部责任。

8、比赛成绩以官方电子计时为准,采用枪声成绩进行录取名次,途中出现检查点遗漏,如不能获得影像证明,视为未完成赛事,如属于器材问题,需经裁判长确认,方能认可比赛成绩有效;

9、关门距离和时间

如参赛选手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则选手必须终止退出比赛,可自由返回终点,但按未完赛处理。

参赛选手在关门时间后到达终点将不计入成绩。

参赛选手放弃或退出比赛,必须立即通知裁判或赛事工作人员。

医务人员有权利在选手的身体发生不适或生命受到威胁时强制终止选手比赛。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擅自离开赛道,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10、环境保护

参赛选手要强烈树立环保意识,禁止任何对环境有破坏的行为发生。

比赛过程中不的践踏草坪、不损害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等行为,违者视情节将被给予处罚、同时取消比赛资格;

比赛过程中严谨携带火种进山,严禁吸烟;一经发现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如引发火灾后果者,将移交有关部门按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注:本规程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所有。

11、安全规则

每个选手本人赛前必须严格检查参赛装备,并要确保不会对其他选手、赛事工作人员和观众带来危险;

如果发现选手的装备经检查后发现不符合规定,将被劝退参赛;

如果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违反安全规则,必须按照裁判的要求立刻更改,否则将会被立即中止比赛,取消参赛资格;

禁止比赛过程中携带任何尖锐物品、玻璃器皿、等有潜在危险的物品;、

比赛时请将号码布挂在身体前方明显位置。

附件:《参赛运动员身体检查指导建议》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