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山东 潍坊 浞河风景区
官方网址:http://www.wfmlsxh.com/
官方报名:http://www.wfmlsxh.com/

一、主办单位

潍坊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二、支持单位

潍坊市体育局

潍坊市体育总会

三、承办单位

潍坊市马拉松运动协会

潍坊市华光马拉松运动俱乐部

潍坊跑吧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潍坊市青少年宫

四、支持媒体

潍坊电视台、潍坊电台新闻台、潍坊日报、潍坊晚报、潍坊早读、潍坊乡村旅游网、潍坊大众网、潍坊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网站。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1、比赛时间:2018年4月1日(星期日)。发令时间:上午8:30。

2、比赛地点:潍坊综合保税区、浞河风景区。

六、比赛项目

1、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2、男、女迷你马拉松(6公里)

七、比赛路线

半程马拉松路线:

保税区大门出发点→中心路向东→高五路向南→沿围网逆时针绕行→高五路向南→中心路向西出大门→高二路向北→健康街折返点→高二路向南→进浞河公园东门向西→浞河园内沿逆时针转至南门出浞河公园→樱前街向西→高一路向北→沿桃园街向西→潍安路折返→桃园街向东→高一路向南→樱前街向东→高二路向北→保税区大门终点冲线。

迷你马拉松路线:

保税区大门出发点→中心路向东→高五路向南→沿围网逆时针绕行→高五路向南→中心路向西保税区大门终点冲线。

八、参赛要求及办法

(一)参赛者年龄要求

1、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2002年4月1日以前出生)

2、迷你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3岁以上(2005年4月1日以前出生)不满16周岁的必须有家长陪同。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锻炼能力,选择参赛项目。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三)报名时间:2018年2月7日开始至2月23日,额满提前截止。

(四)报名人数及收费标准:

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共1000人,半程马拉松报名费为50元/人(人民币),迷你马拉松报名费为30元/人(人民币)。

(五)报名方式:

通过“潍坊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组织报名(进入公众号,点击菜单栏“赛事活动”→“一键报名”填写信息并支付费用)。

(六)物品领取:运动员号码布、参赛服、存衣包、计时芯片等参赛物品,比赛日前两天内(3月30日至31日9:00-18:00)到潍坊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办公室领取(地址:潍坊市府广场青少年宫负一楼,电话:13606478933)。

九、比赛办法

(一)采用国际田径联合会和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

(二)比赛检录:统一时间按竞赛项目分别进行检录;

(三)起跑顺序:按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的先后顺序排列,间隔20米。

(四)比赛计时:比赛采用一枪发令。08:30鸣枪开跑。比赛采用感应计时芯片,各参赛者必须佩带大会确认的计时芯片,在起终点、拆返点及关键路点设有计时芯片感应带,参赛者行进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感应带,如选手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取消该运动员的比赛成绩。除起点外,两个芯片在其他计时点的误差少于1秒,也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

(五)关门时间:为保证参赛选手的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半程的关门时间为3小时;迷你马拉松关门时间为90分钟。关门时间后,相应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参赛选手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者请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

(六)比赛采用电子芯片计时,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佩带大会确认的计时芯片,计时芯片与号码布同时发放。赛后运动员凭计时芯片、号码布领取参赛奖牌和赛后补给。非大会指定的芯片,将予以没收。

(七)在关门时间内完成半程马拉松项目比赛的运动员,一周内可通过潍坊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查询成绩,并通过潍坊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网站(http://wfmlsxh.com/)打印成绩证书。

(八)有关竞赛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运动员《参赛指南》。

(九)饮水站:自起点开始每2.5公里设置一个饮水点。

(十)组委会将对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取消参赛成绩,并不准参加今后的保税区马拉松比赛:

1、运动员携带他人感应计时芯片或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感应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2、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本人报名项目区起跑的;

3、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4、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5、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各项目的全程,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6、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7、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的两块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9、私自伪造号码布,多人交替替跑的;

10、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的;

11、其他违反规则、规程行为规定的。

十、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沿马拉松路线设立固定医疗点,沿参赛者的跑进路线,有急救车跟随;

(二)沿着参赛选手的跑进路线,组委会将在沿途设置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请求他们帮助;

(三)各参赛选手的交通费、食宿费、比赛期间伤病医疗费等费用自理。

十一、保险

大会组委会为每位参赛者提供一份人身意外保险。

十二、奖励办法

半程马拉松男、女运动员分别获得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元);

迷你马拉松男、女运动员分别获得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元);

半程、迷你马拉松运动员赛前均发放服装、存衣包、号码簿、计时芯片;赛后凡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均获得赛后补给和纪念牌一枚。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归潍坊综合保税区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参加过的跑友 共1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