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安徽淮南市奥体中心


2023淮南马拉松路线图


=

乐动力淮南奥体中心将作为本次马拉松比赛的起点与终点。


//STORY


参赛规模

=


马拉松:2000人

半程马拉松:3000人

欢乐跑:4000人

亲子跑:6000人

赛事线路

=


马拉松:淮南奥体中心北门(起点)→春申大街→润水路→泰康街→淮河大道→泰丰大街→杜鹃路→泰宁大街(折返)→玉兰大道→春申大街(折返)→中兴大道→洞山东路→淮舜南路→民惠街(折返)→玉兰大道→春申大街→淮南奥体中心北门(终点)

半程马拉松:淮南奥体中心北门(起点)→春申大街→润水路→泰康街→淮河大道→泰丰大街→杜鹃路→泰宁大街(折返)→玉兰大道→春申大街(折返)→淮南奥体中心北门(终点)

欢乐跑:淮南奥体中心北门(起点)→春申大街→润水路→泰康街→淮河大道→春华街→淮南奥体中心南门(终点)

亲子跑:淮南奥体中心北门(起点)→春申大街→润水路→纬一路→淮河大道→春华街→淮南奥体中心南门(终点)


竞赛办法

=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世界田联竞赛与技术规则》、《世界田联标牌路跑赛事规则》、《2023中国田径协会路跑管理文件汇编》、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办赛指南及本次比赛竞赛规程相关规定执行。

(二)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残疾人选手参加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通知》,允许符合参赛条件的残疾人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参赛选手须在组委会指定的区域集结、检录,比赛时统一出发)。

(三)比赛检录:

1、检录时间:10月22日上午6:30—7:40

2、比赛检录:所有选手须正确佩戴本届赛事号码布,按竞赛项目在规定时间、规定区域内进行检录。所有选手须在比赛过程中自始至终正确佩戴赛事号码布,将号码布佩戴在胸前,切勿用衣物、腰包等物品遮挡号码布。如选手私自折叠、遮挡、撕毁、损坏号码布,将取消参赛资格,不能检录入场,无法取得赛事成绩及完赛物品。未按规定佩戴号码布芯片,导致计时点未记录成绩者,将取消比赛成绩。如选手私自涂改、制作、转让、贩卖号码布,将按本次赛事处罚办法进行处罚,且发生的一切事故,由原号码布持有者负全部责任。

(四)起跑顺序: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亲子跑运动员顺序往后排列。项目起点距前方方队20米。

(五)发令:本次比赛采用一枪发令,所有项目同时起跑的办法。如果参赛选手起跑犯规(含错区起跑及抢跑),不会被叫停,裁判将赛后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加处罚。

(六)计时办法

1、本次比赛采用感应计时系统,感应计时芯片将在运动员通过起点时开始计时,以净计时作为运动员成绩。

2、组委会为所有参加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运动员提供感应计时服务,并在起点、每5公里点、远端折返点和终点设有感应计时带,运动员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感应计时带。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因个人原因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并取消计取成绩,并无法生成成绩证书。欢乐跑、亲子跑不计时、不记名次。

3、本次比赛采用一次性感应计时芯片,不收取芯片押金。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

(七)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事关门时间,关门时间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毯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搭乘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或自行选乘公共交通抵达相应项目的存取衣物处。

关门时间见下表(以发令枪声时间为准):

(注:如遇特殊情况,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参赛者须服从组委会安排,否则由此引发的事故将由该名选手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和赔偿责任。)

项目

距离

关门时长

关门时间

亲子跑

2公里

1小时

09:00

欢乐跑

5公里

1小时30分钟

09:30

半程马拉松

5公里

45分

08:45

10公里

1小时30分钟

09:30

15公里

2小时10分

10:10

20公里

2小时50分

10:50

21.0975公里

3小时10分

11:10

马拉松

25公里

3小时30分

11:30

30公里

4小时15分

12:15

35公里

5小时

13:00

40公里

5小时40分

13:40

42.195公里

6小时15分

14:15

(八)存取衣

1、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进行存衣,到达终点后,请到指点区域凭相同的号码布取衣。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掌上电脑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欢乐跑和亲子跑项目组委会不设置存衣处。

2、比赛当天起点存衣将于鸣枪前15分钟截止,请运动员做好时间安排。马拉松运动员在比赛当日15:00前,半程马拉松运动员在比赛当日12:00前到各自终点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5天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5天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如未按照组委会指定时间、地点和方式存衣,导致存衣包丢失,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九)饮料、饮水、能量补给站

1、饮料、饮水/用水站:自起点开始大约每隔5公里的间隔距离设置一个饮料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置只供水的饮水/用水站。

项目

公里点

饮料/饮水站

饮水/用水站

能量补给

欢乐跑

2.5公里


_


_

5公里


_


_

半程马拉松

5公里


_


_

7.5公里


_


_

10公里


_


_

12.5公里


_

15公里


_


_

17.5公里


_

20公里


_


_

马拉松

5公里


_


_

7.5公里


_


_

10公里


_


_

12.5公里


_

15公里


_


_

17.5公里


_

20公里


_


_

22.5公里


_

25公里


_


_

27.5公里


_

30公里


_


_

32.5公里


_

35公里


_

37.5公里


_

40公里


_

2、食品供应站:在比赛沿途的12.5公里、17.5公里、22.5公里、27.5公里、32.5公里、35公里、37.5公里、40公里及终点设置食品供应站。

(十)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沿途(沿马拉松路线每2.5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点;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中止选手继续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而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2、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AED医疗救援服务;

3、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医疗救援服务,沿参赛选手的跑进路线,有急救车跟随。若选手丧失意识,则自动委托组委会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急救,包括但不限于CPR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租用车辆进行快速转运。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以及伴随的费用,均由选手本人承担,概不追究参与施救的医护人员、急救志愿者及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任何法律和经济方面的责任;

4、组委会在赛道前半程沿途每100米设置一名医疗服务志愿者,赛道后半程沿途每50米设置一名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十一)组委会在起点、沿途赛道(自5公里开始至终点每2.5公里)及各项目终点设置移动卫生间。

(十二)本次比赛将按照世界田联及中国田径协会的有关规定对参赛选手进行兴奋剂检查。

(十三)有关比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2023淮南马拉松《官方手册》及相关说明,手册将在赛前向选手发放。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