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江苏 淮安 洪泽区 Location:Jiangsu Huaian

2019洪泽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  淮安市人民政府  

二、特别支持单位

江苏省体育总会

三、承办单位

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政府

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

淮安市体育局  

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指导服务委员会

中国蟹都洪泽文化传播联合发展有限公司

四、运营单位

江苏润龙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五、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9年10月20日上午8:30在淮安市洪泽区举行

六、竞赛项目

(一)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二)迷你马拉松(5公里)

七、比赛路线

(一)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起点:世纪广场

终点:世纪广场

途经:世纪广场(起点)→洪泽湖大道→左转建设路→右转东风路→左转人民南路→右转省道348→左转县道205→直行县道205→右转县道304→右转县道207→右转浔河路→左转人民南路→右转东风路→左转建设路→右转洪泽湖大道→直行世纪广场(终点)

(二)迷你马拉松(5公里)

起点:世纪广场

终点:世纪广场

途经:世纪广场(起点)→洪泽湖大道→左转建设路→右转东风路→右转人民路→右转洪泽湖大道→直行世纪广场(终点)

 八、竞赛办法

(一)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二)比赛检录:参赛运动员需在规定的检录时间内到指定区域进行检录。

(三)起跑顺序:按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的先后顺序排列,各项目起点间距5至10米。

(四)发令: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

(五)计时办法

1.比赛提供净计时。

2.组委会为所有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提供感应计时芯片服务,计时芯片将在赛前与参赛物品同时发放,芯片为一次性号码簿芯片,不回收。

3.组委会在起(终)点及每5公里点设有感应计时芯片感应带,参赛者行进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感应计时带,如选手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取消该运动员的比赛成绩。除起点外,两个计时传感器在其他计时点的误差少于0.1秒,也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

4.迷你马拉松组委会不提供芯片计,参赛者需根据终点计时器显示的时间自行填写比赛成绩。

(六)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将限时对道路交通进行封闭。比赛期间各比赛路段设关门时间,起跑至关门时间后,各路段恢复道路交通。参赛选手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相应距离,请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的参赛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

注:如遇突发和不可抗拒事件等情况,组委会有权进行提前关门或停止比赛。

关门时间设置:

5公里

10公里

15公里

半程马拉松

1小时

1小时45分

2小时30分

3小时

09:30

10:15

11:00

11:30

 (七)物品存放

1.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参赛选手须按照号段规定存放个人物品,到达终点后,请到对应号码的区域领取衣物。组委会建议选手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掌上电脑、信用卡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

2.比赛当天起点存衣服务将于鸣枪前15分钟截止,请选手做好时间安排。选手可在比赛当日12:30前到指定存衣处(车)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第二天到指定地点领取,若赛后三天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3.迷你马拉松项目不提供物品存放服务。

  (八)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沿途(沿半程马拉松路线每2.5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50米处有明显标志。

 2.组委会将在赛道沿途布置医疗救护车和流动AED医疗救援服务,及时处置紧急医疗情况。

 3.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站,沿途设置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在活动中,若选手丧失意识,则自动委托组委会的急救志愿者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急救,包括但不限于CPR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租用车辆或航空器进行快速转运。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以及伴随的费用,均由选手本人承担,概不追究参与施救的急救志愿者的任何法律和经济方面的责任。

 4.赛会指定医院: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

 九、参加办法

(一)参赛者年龄要求

1.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2003年当年出生), 身体健康,坚持长跑锻炼。

2.迷你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3岁以上(2006年当年出生), 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

注意事项: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比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报名选手及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时到场,并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现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

 (二) 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高风险的竞技运动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孕妇;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注: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洪泽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强烈建议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方可报名参赛。

声明:本届赛事路线、赛事饮水站、赛事厕所等设置不适宜轮椅、婴儿车、轮滑及其他特殊人群的参与,为充分保护您的人身安全,组委会有权终止上述人群的参赛资格。

(三)报名办法

1.赛事总规模11800人

1)半程马拉松限报6000人;

2)迷你马拉松限报5800人。

2.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报名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9:30至9月30日(星期一)19:00,选手登录洪泽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官方网站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接受团体报名,请在选择项目类别后点击大团体报名下载大团体报名表格,填写完成后原路径进行提交),如果申请者较多,将通过抽签来确定参赛者。报名具体规则请参阅《报名须知》。

3.具体报名方式、报名流程、参赛申请说明请登录洪泽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官方网站:www.hzh-marathon.com查阅《报名须知》。

4.所有项目一经报名成功,不可更改参赛项目。放弃比赛的,报名费不予退还。

  (四)报名费用及物品发放

1.报名费用标准。单位:人民币。(详情见下表):  

项目

半程马拉松

迷你马拉松

费用

100元/人

60元/人

2.参赛物品领取: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请按规定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赛前在官网www.hzh-marathon.com发布。

3.赛事组委会有权对不符合参赛资格、提供虚假信息的参赛选手不予发放竞赛物品,并不予以退还报名费。

 十、名次录取及奖励办法

1.名次奖:根据计时成绩,半程马拉松男、女分别录取前100名给予奖励。1-100名奖金(单位:人民币),奖金的发放按照2017年中国田径协会的有关规定执行。

2.前三名按枪声成绩录取,4至100名按净计时成绩录取。

3.本届赛事设有淮安籍选手名次奖,根据净计时成绩,半程马拉松分别录取前8名给予奖励。1-8名奖金(单位:人民币)奖金的发放按照2017年中国田径协会的有关规定执行。

4.现场不发放奖金。所有获奖选手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奖金发放处办理相关手续。

5.如淮安籍选手同时获得名次奖和淮安籍选手名次奖,将按较高奖励标准发放,不重复发放奖金。

6.名次奖及淮安籍选手名次奖,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参加颁奖仪式。

7.上述奖金将按国家税收规定,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

8.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半程马拉松者发给纪念牌,赛后提供网上成绩查询,选手自行打印成绩证书。

9.获奖运动员成绩于赛后次日赛事官方网站公示一周,公示期内如对比赛有异议,请联系组委会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凡被举报违反竞赛规则和规程相关规定者,经调查取证确认事实则取消录取名次,其被取消的名次不再增补。

10.具体奖金见下列表格。 (1)半程马拉松男、女选手分别获得奖金(单位:人民币)

男子

女子

第一名

8000

第一名

8000

第二名

7000

第二名

7000

第三名

6000

第三名

6000

第四名

3000

第四名

3000

第五名

2000

第五名

2000

第六名

1500

第六名

1500

第七名

1000

第七名

1000

第八名

800

第八名

800

9-50名

150

9-50名

150

51-100名

100

51-100名

100

注:选手除获得上述奖金外,还将分别获得以下奖品和纪念品。


奖金

奖杯

奖牌

领奖服

纪念牌

成绩证书

1-3名

4-8名




规定时间完成全程





(2)淮安籍选手名次奖金(单位:人民币):

半程男子

半程女子

第一名

3000

第一名

3000

第二名

2000

第二名

2000

第三名

1000

第三名

1000

第四名

800

第四名

800

第五名

600

第五名

600

第六名

500

第六名

500

第七名

300

第七名

300

第八名

100

第八名

100

注.选手除获得上述奖金外,还将分别获得以下奖品和纪念品。


奖金

奖杯

奖牌

领奖服

纪念牌

成绩证书

1-3名


4-8名




(一)迷你马拉松不录取名次,参赛者需根据终点计时器显示的时间自行确定比赛成绩。

(二)半程马拉松选手在完成比赛后24小时内,登录洪泽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官方网站:www.hzh-marathon.com进行成绩查询和成绩打印。

(三)所有赛事奖金将在赛后成绩公示7天后发放至获奖选手预留的银行账户。

 十一、对违反竞赛规定人员的处罚

 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两年内不准参加洪泽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1. 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的;

2. 未按要求穿着比赛服装和佩戴号码布的;

3. 运动员携带他人(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感应计时芯片或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感应计时芯片参加比赛的;

4. 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报名项目的起跑点起跑的;

5. 起点活动中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的;

6. 运动员的教练员乘任何车辆进入比赛跑道的;

7. 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各个项目的全程,绕近道或途中插入的;

8. 私自伪造号码布参赛的;多人交替替跑的;

9. 比赛中采用挤人、推人、撞人、绊人等犯规行为的;

10. 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11. 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12. 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的;

13. 其他违反比赛规定的行为,按照比赛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14. 其中,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替跑者,一经组委会核实确认,比赛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且组委会将对转让者、受让者处以洪泽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终身禁赛,并针对出现的后果追求其法律责任。

十二、保险

本次比赛主办单位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

十三、其它

(一)技术代表、技术官员、仲裁和裁判员

1.中国田径协会为比赛指派技术代表、技术官员、部分裁判员。

2.其他裁判员由江苏省体育局和淮安市体育局选派。

  (二)食宿、交通

1.参赛选手:食宿、交通自理。

2.报到日期:10月17日-19日领取参赛包。

十四、洪泽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幸福大道洪泽文化中心西二楼

邮政编码:223100

报名咨询:13815049806

商务合作:18915043321

                                          洪泽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洪泽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