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阳朔县遇龙河 阳朔大榕树景区(凤楼村)

赛事信息

比赛地点:广西桂林市阳朔县遇龙河

比赛起点:阳朔大榕树景区(凤楼村)

比赛终点:阳朔大榕树(凤楼村)

比赛时间:2017年3月25 日 上午09:00鸣枪

报到时间:2017-3-24 09:00---21:00

报到地点:岩帮酒吧 (县前街,西街口双月桥边)

颁奖时间:所有比赛结束30分钟后举行颁奖仪式

★ 实际时间依据现场实际情况为准

比赛项目:

(1)25公里越野半程马拉松

在美丽的山水里,让我们超越自己。

(2)越野健康跑:6公里

在最美的那片花海里,让我们发现自己。

25公里比赛组别

精英男、女组:18-45岁(1972年3月24日后至1999年3月24日前);

长青男、女组:45-65岁(1952年3月24日后至1972年3月24日前)

参赛善款费(暂定)

(1)25公里越野组:捐助参赛善款100元,以及10万元阳光保险一份。25公里组别在领取参赛物品时需另行缴纳50元手环押金,押金于比赛结束时退还。

(2)6公里健康跑:参赛善款50元,含10万元阳光保险。

参数人数要求:

本次比赛由于是民间公益跑步活动,25公里组限报2000人,报名额满为止。

报名方式:参赛者可通过以下指定合作报名网站进行预约报名

奖项设置

赛事组根据各参赛项目、性别、年龄段分别设置赛事奖项:

(1)所有完赛选手均可在赛事网站,打印完赛成绩证书;

25公里越野竞赛组目前正在向国际越野跑协会申请积分认证,如或ITRA通过,完赛可获得ITRA积分。

(2)25公里精英男、女组前6名,获奖选手将获得由桂林长跑协会及其合作伙伴提供的完赛奖品;

(3)25公里长青男、女组前6名,获奖选手将获得由桂林长跑协会及其合作伙伴提供的完赛奖品;

(4)各组别前三名获奖选手将获得UTFT“霞客足迹”秋季赛桂林漓江兴坪夕照 ECO Trail超级越野跑免费参赛资格。我们鼓励各位获奖选手挑战自己,获奖选手可根据自身体能训练情况选择晋组参赛,组委会不设限制。

比赛交通安排

赛前前往起点时间安排:比赛日早上7:00—8:00

线路安排:在比赛报到地点(西街岩帮酒吧)--比赛起点(大榕树景区)

费用:单程费用五元,运动员自理,随到随上,12座穿梭小巴满员即发

赛后返回阳朔县城时间安排:比赛日中午12:00—14:00

费用:单程费用五元,运动员自理,随到随上,12座穿梭小巴,满员即发

比赛线路说明

比赛路线:距离25公里,累积海拔爬升395米

路线概况:大榕树景区 — 凤楼村—朝阳码头—夏棠-—仙度桥—天子墟—龙村—月落湾—龙潭村—大小竹头山 —铜门山—大榕树景区— 凤楼村

一、“廊桥计划”介绍

生活在繁华城市的我们,很少有机会看到偏远地区基础教育的落后,当接触到留守儿童那渴望关怀的眼神,就会深深地撼动我们的心灵,如何在精神和物质上去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这是我们的一份牵挂,于是阳朔大地部落探险俱乐部首先发起了一个名为“廊桥计划”的公益交流活动,联合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爱心同学,搭建了一个公益活动的桥梁,让城市与山区的孩子可以联系在一个交流平台上,北京的同学们通过义卖,活动募捐的方式为桂林地区(如龙胜),贵州格凸等偏远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征集衣服,课本,生活用品等物资,并以书信联系的方式与帮扶孩子间进行心灵的沟通,并且还把山区的孩子带到了阳朔,与北京的孩子共同参加体验攀岩跑步等各种户外活动,在精神上鼓励关怀需要帮助的学生。大地部落负责组织双方进行各种活动间的互动,协调与学校的沟通,执行廊桥公益收发物资,并实时给予北京高校同学反馈,在双方的努力下,廊桥公益成长了起来。不觉间,廊桥公益走到了第三年!

为了“廊桥计划”更有意义也更加有效的进行下去,桂林市长跑协会在2017年也加入了“廊桥计划”,于是阳朔大地部落,桂林长跑协会,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等方面,发起举办以“彩虹廊桥”为主题的爱心公益长跑活动,为“廊桥计划”募集运行专项基金。

继2015年廊桥公益项目后,2017年廊桥公益将于7月份组织广西桂林地区的一些贫困或特殊家庭学生到北京进行一次科普,历史和文化学习之旅。学生将在北京访问故宫,长城等名胜古迹,也会在国家植物园,动物园,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学习科普知识。让孩子们体验一次人生难得的经历和学习,这也将影响他们成长和人生。大地部落将像往年活动一样免费给廊桥公益活动提供组织,领队和教学的人力支持。2017年彩虹廊桥马拉松跑所募捐到的报名费,义卖和捐助资金将完全用于该公益项目的孩子身上。

二、2017阳朔“彩虹廊桥”公益马拉松举办历史介绍

“最美桂林”公益马拉松,是2017阳朔“彩虹廊桥”公益马拉松的历史前身。首届2015年在华南旅游名胜阳朔举办。第二届2016年在人类最古老的人工运河兴安灵渠举办,为努力将“最美桂林”长跑活动打造成为成功而有社会影响的公益活动,不仅赛程赛道环境优美,让每一位跑者完美体验桂林山水最动人的美丽景色,是一场难忘的山野跑步体验和视觉盛宴。让所有的参与者可以带着一份真挚的爱心用健康的脚步去领略和感受美丽可爱的山山水水,收获健康及心灵的充实。

三、2017阳朔公益“彩虹廊桥”跑赏遇龙河越野半程马拉松

1、活动背景

阳朔位于漓江西岸,风景秀丽,有“阳朔山水甲桂林”之称。阳春三月正是观赏油菜花的最好时节。每年春天,遇龙河畔3000亩油菜花迎春绽放,金灿灿的花海把乡村点缀得异常美丽,连绵不断的油菜花像一张金色的地毯覆盖在田野。绿水青山,桃花李花油菜花争芳斗艳,如诗如画。烟雨朦胧,微风拂面,跑在遇龙河畔的山乡田野,风光无限。

2、活动目标

通过阳朔“彩虹廊桥”公益马拉松活动,为“廊桥计划”募集专项公益活动基金 ,用来帮助远方山区的贫困孩子提供持续的心灵成长机会。

3、“彩虹廊桥”公益长跑专项基金 捐款募集方式

(1)团体捐款:团体报名参加,由各志愿者协会或社会团体统一造册,将募捐款项交至专用账户,(由桂林团市委希望办监管),开具的有效回执;

(2)参赛捐款:参赛运动员通过报名程序,以参赛募捐的形式捐款,并获得参赛资格,捐款人名单及款项即时纳入“彩虹廊桥”长跑的公益基金系统。

(3)义卖活动

商家义卖

商家在报到现场,现场展示户外运动及跑步运动装备,所售商品,商家需提供20%或以上比例给组委会做慈善专项基金。

运动员义卖:

参赛运动员提供的义卖物品必须是全新的物品,建议以户外运动及跑步运动装备为主。参赛运动员可以于报道日将义卖物品提供给组委会,组委会相应登记造册。义卖的所有善款将全额划拨给专项基金。

参赛运动员也可以于报道日以义工的方式现场义卖自己提供的物品,义卖的善款也需全额划拨给专项基金。

捐赠的物品如当日未义卖,相应物资将直接捐赠给“彩虹廊桥”活动的受益对象。

4、“廊桥彩虹”公益长跑专项基金募捐款项的管理

所有募捐款项经“彩虹廊桥”长跑公益基金(筹)管理小组统计核收,桂林市实施希望工程指导委员会审核确认。

“廊桥计划”活动的计划与执行报销流程将在赛事网站公示,由桂林团市委监管长跑专项基金管理小组监督执行。 实施希望工程指导委员会进行帮助指导。

5、“廊桥彩虹”长跑活动支持单位

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桂林市实施希望工程指导委员会,桂林市体育总会,阳朔大地部落,阳朔岩邦户外,桂林市长跑协会,桂林市铁三协会,桂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阳朔小马的天,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等。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