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河南省舞钢市龙泉湖风景区

2018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舞钢市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舞钢市体育局


舞钢市旅游局

深圳市悦动阳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运营单位

深圳市悦动阳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比赛时间、地点

2018年4月22日上午8:00

河南省舞钢市龙泉湖风景区

五、比赛项目

全程组(男、女):42.195KM(3000人)

经典环湖组(男、女):24KM(2000人)

体验组(男、女):5KM(6000人)

六、比赛路线

●全程42.195KM组路线:(起点)舞钢马拉松广场(湖滨路往西)→李辉庄(向南)→杨庄→环湖南路→张庄社区→尹集街(向东)→穿过七蚁线→尹集小东河桥(向北)→玉皇庙桥东进入武尹公路→田岗大坝→武功街(向西)→马踏飞燕(向西)→七蚁线(向南)→铁山大道(向西)→(折返)铁山大道→七蚁线(向南)→苏林(向西)→经石漫滩大坝(向西)→湖滨路→舞钢马拉松广场(终点)





●经典环湖24KM组:(起点)舞钢马拉松广场(湖滨路往西)→李辉庄(向南)→杨庄→环湖南路→张庄社区→尹集街(向北)→二郎山→经石漫滩大坝→湖滨路→舞钢马拉松广场(终点)




     ●体验组(5KM):(起点)舞钢马拉松广场(湖滨路往西)→钢丝南门(折返)→舞钢马拉松广场(终点)



   详细比赛路线以2018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yuesun.com.cn和《参赛指南》上公布的路线图为准。

七、参赛办法

(一)年龄要求

男女全程超级马拉松42.195KM全程组的参赛选手年龄限20周岁(含)以上(1998年4月22日前出生);24KM经典环湖组的参赛选手年龄限18周岁(含)以上(2000年4月22日前出生)。

5KM体验组参赛选手年龄限12周岁以上(2006年4月22日前出生)。体验组未成年参赛选手须在家长陪同下报名参赛,并签署参赛免责声明。

(二)健康要求

马拉松比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和心理素质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训练)基础。

有下列情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从来没有跑过20公里或以上长距离(或走跑交替);

2、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3、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4、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5、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6、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7、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

8、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特别提醒:

组委会要求参赛选手需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然后结合检查报告、身体状况和能力进行自我评估,审慎选择是否参赛

(三)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



个人报名:2017年12月26日至2018年3月15日


团体报名:2017年12月26日至2018年2月28日


2、报名方式

报名者可通过舞钢马拉松赛官方网站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舞钢马拉松,进行报名),不接受线下报名。

舞钢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yuesun.com.cn

报名者在报名之前,须认真阅读《竞赛规程》、《报名须知》、《风险提示》、《参赛声明》

报名流程:

(1)访问舞钢马拉松官方网站;

(2)阅读《竞赛规程》、《报名须知》、《风险提示》和《参赛声明》;

(3)注册和登录报名系统,阅读《风险提示》,同意《参赛声明》

(4)按照要求在线填写报名信息,确认报名信息完整、真实后提交;

(5)经组委会确认后,在线支付报名费,并检查是否支付成功;

(6)查询报名情况。

待报名工作截止后,参赛选手可根据赛事官方公告相关说明登录官方网站查询参赛号码、下载打印《参赛物品领取单》、查询参赛物品领取通知。

3、报名人数限制: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组3000人、24公里组2000人、5公里体验组6000人。(所有参赛选手,一经报名成功,不可更改参赛项目,放弃比赛的报名费不予退还,各项目报满为止。

4、报名费:



(1)国内选手:全程组120元人民币/人,24公里组100元/人、5公里体验组


 60元人民币/人。在报名流程中通过指定的网上支付方式支付报名费;

(2)外籍选手:全程组200元人民币/人,24公里组150元/人、5公里体验组


 100元人民币/人。在报名流程中通过指定的网上支付方式支付报名费;(外籍选手须持护照原件方可参加)   



特别说明:本届赛事路线、赛事饮水站、赛事厕所等设置不适宜轮椅、婴儿车、轮滑及其他特殊人群的参与。

八、竞赛办法

(一) 按中国田径协会最新的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赛规程执行。

(二)参赛选手必须正确佩戴号码布,因佩戴号码布不当或号码被遮挡导致折返点未记录号码者,将取消比赛成绩。

(三) 参赛选手在比赛日上午7:00-7:45进入指定的起跑区域,比赛采用一枪发令起跑方式。(起跑顺序:42.195KM全程组、24KM组、5KM组,每组之间间隔20米)

(四)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路段实行限时交通封闭,关门时间到后,相应路段将逐段恢复开放社会交通。参赛选手未在规定的关门时间跑完对应的距离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终点处。若参赛选手无视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劝阻,继续比赛,后果自负

项目

距离

关门时间

具体时间

 

24KM

5KM

1小时00分

9:00

10KM

1小时40分

9:40

20KM

3小时10分

11:10

24KM

4小时10分

12:10

 

 

 

42.195KM

5KM

1小时00分

9:00

10KM

1小时30分

9:30

15KM

2小时10分

10:10

20KM

3小时00分

11:00

25KM

3小时40分

11:40

30KM

4小时20分

12:20

35KM

5小时00分

13:00

 

42.195KM

6小时00分

14:00

5KM

 

1小时

9:00

关门时间参考见下表:

 (五)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嵌入在号码布上的)一次性芯片计时服务,记录赛会时间和个人芯片净时间,参赛选手须正确佩带号码布以便计时芯片正确记录成绩。如因参赛选手未能正确佩带计时芯片导致无法记录成绩,组委会概不负责。本次比赛一枪出发,枪响开始计时,并按照枪响时间的成绩录取名次。在折返点和终点设有计时感应带,参赛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带。参赛选手若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无最终比赛成绩。

 (六) 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放点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掌上电脑等)。参赛选手可在比赛当日14:3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赛事组委会赛前通知的指定地点领取。7天以后,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七)饮料/饮水/补给站(42.195KM/24KM)

项目

公里数

饮料站

饮水站

补给站

 

 

 

 

 

 

 

 

 

马拉松

5KM

 

 

7.5KM

 

 

10KM

 

 

12.5KM

 

15KM

 

 

17.5KM

 

20KM

 

 

22.5KM

 

25KM

 

 

27.5KM

 

30KM

 

32.5KM

 

35KM

 

 

37.5KM

 

40KM

 

 


(八)组委会对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取消比赛成绩,并两年内不准参加舞钢马拉松赛: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其他人员代跑;

2、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

4、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退出赛道;

5、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全程,绕近道或途中插入;

6、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7、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比赛有序运行的。

(九) 组委会将在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对参赛选手的比赛过程进行录像。参赛选手对比赛成绩若有异议,组委会将通过录像进行仲裁。

(十)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赛前颁发的《参赛指南》,也可登录赛事官方网站下载电子版的《运动员参赛指南》。

九、参赛物品

(一)参赛选手需根据舞钢马拉松官赛网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领取但不限于参赛号码布、成绩计时芯片、《参赛指南》、纪念衫、选手包等参赛物品。详见《2018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参赛物品领取须知》。

(二)参赛选手凭本人身份证原件(42.195KM及24KM组参赛者须提供一年内县及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证明,体检包括心电图、心率、血压,若有一年内半程马拉松或更长距离赛事的完赛证明,则无需提供体检证明)及领取物品通知书,前往指定地点按队领取参赛物品。如需代领,代领人必须是报名参加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凭代领人的身份证原件和被代领人签名的领取物品通知书,方可领取被代领人的参赛物品。

(三)赛事组委会有权对不符合参赛资格、提供不实信息的参赛选手不予发放参赛物品,并不予以退还报名费。

十、奖励办法(赛事奖金将按照中国税务部门有关规定扣除20%个人所得税)

(一)全程(42.195KM)男子组、女子组前8名奖励如下:

名次(男、女)

奖金(人民币)

全程组奖杯证书(男、女)

第一名

20000

第一名奖杯

第二名

10000

第二名奖杯

第三名

5000

第三名奖杯

第四名

3000

第四名奖杯

第五名

2000

第五名奖杯

第六名

1000

第六名奖杯

第七名

800

第七名奖杯

第八名

500

第八名奖杯




  (二)24KM男子组、女子组前8名奖励奖金如下:

名次(男、女)

奖金(人民币)

24公里组奖杯(男、女)

第一名

3000

第一名奖杯

第二名

2000

第二名奖杯

第三名

1500

第三名奖杯

第四名

1000

第四名奖杯

第五名

1000

第五名奖杯

第六名

800

第六名奖杯

第七名

500

第七名奖杯

第八名

500

第八名奖杯


(三)在规定时间内跑完所参加比赛组别赛程的运动员,组委会现场发放完赛物品、纪念奖牌。

十一、参赛保险与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为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详见《2018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保险说明》。若由于参赛选手报名信息填写不全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效,责任由参赛选手自负。

特别提醒:组委会购买的保险为人身意外伤害险。但由于自身疾病、身体原因所引起的不良后果,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例如,中暑、昏厥、猝死等情况不在组委会购买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范围。因此,请大家审慎报名参赛。

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选手自理。

特别提醒: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因服用兴奋剂或其它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责任由参赛选手自负。

(二)比赛线路沿线设立多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20米有明显的标志;沿参赛选手跑进路线的指定地点(详细地点见最终赛事线路图)安排有急救车待命,随时赶往需要救治的地点;在固定医疗点、饮水站,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将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选手有问题可以随时求助。

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经组委会授权的赛事裁判和工作人员对明显不能继续进行比赛的参赛选手,有权中止其比赛。

十二、组委会联系信息

(一) 舞钢马拉松赛组委会



联系地址:舞钢市体育局


电话号码:13663090326(办公时间:9:00-12:00, 14:00-17:30)

(二)官方网站


    www.yuesun.com.cn



十三、如遇不可抗力情况,组委会有权取消比赛。

十三、未尽事项,请见《报名须知》、《领取参赛物品通知》、《参赛指南》及其他通知。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归舞钢马拉松赛组委会。




          2018舞钢马拉松赛组委会

                                            2017年12月26日



想参加的跑友 共2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