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永定河马拉松竞赛组织方案

 

赛事信息

比赛日期和时间

2023年4月22日上午8:00

比赛项目、组别和规模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3000人

大众组:男子组、女子组

商学院赛中赛:团体赛、个人赛

比赛起终点

北京冬奥公园——马拉松大本营

 

报名时间安排及方式

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3年3月27日15时至3月31日18时

中签方式:不抽签,满额截止

 

 

报名费用及参赛要求

报名费:

150元/人

报名成功后报名费不予退还

名额仅限本人参赛,不允许转让。

参赛要求:

1.参赛运动员须在比赛当日年满20周岁(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

2.60周岁以上参赛者必须由直系家属签名;

3.参赛运动员身份证的实际年龄须符合2023北京永定河马拉松赛竞赛规程的参赛年龄要求。

健康要求:

1.马拉松比赛是一项大负荷、高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并具有长期参加长跑锻炼的基础。有以下身体状况者禁止报名参加比赛,否则自行承担任何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者;

(6)比赛日前2周以内患感冒者;

(7)妊娠;

(8)赛前一晚饮酒过度或睡眠不足者;

(9)感染新冠病毒或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之一,而未就诊排除新冠病毒感染者;

(10)尚处于感染新冠康复期的未痊愈者或新冠病毒感染后,康复时间不满 35 天;

(11)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2.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近一年内通过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

 

赛道路线图

赛道描述:所有参赛选手从马拉松大本营起点出发——永定河森林公园北二门——永定河森林公园南二门——经莲石湖三标过漫水桥京原路进入莲石湖4号木屋位置——鸽子广场——沿着河堤东路到新首钢桥下拐弯至石景山路——进入群明湖大街——秀池北路——秀池西街——群明湖北路——群明湖西街——五一剧场南路——动力东街——秀池南路——群明湖大街——群明湖北路——群明湖西街——群明湖南路——群明湖大街——经石景山路返回河堤东路——冰雪森林下坡折返堤下路(东岸)——4号木屋——经漫水桥京原进入永定河森林公园南二门——永定河森林公园东二门——卢沟桥北路——马拉松大本营终点。

 

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国际田联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二)比赛检录

1.赛前1.5小时开放检录,赛事检录时间为2023年4月22日6:15-7:45,参赛运动员需要正确佩戴号码布和计时芯片,凭号码簿及领物手环到指定区域进行检录入场。

2.本届赛事采用分区起跑的办法,参赛者根据参赛号及领物手环前往相应的集合区域。如未正确佩戴号码簿或未按要求在指定分区起跑,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3.分区将按照报名运动员比赛成绩进行划分。

(三)发令

采用8:00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

关门时间为:11:10

(四)计时办法

1.本次比赛的计时采用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运动员通过起点时开始计时。

2.起点、5公里、10公里、15公里、20公里及终点设置计时地毯,选手在跑动进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的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3.本次赛事采用号码簿芯片,将在领取参赛物品时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

(五)关门点和时间限制

赛道为公园内部道路,为保证运动员比赛安全,比赛路线分段设置关门时间,到达关门时间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毯停止工作。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运动员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赛运动员可到沿途收容站搭乘收容车抵达终点存取包区域。关门时间具体见下表(以发令的枪声时间为准):

(六)存取衣

比赛现场为运动员提供存衣服务。存衣袋上必须插上与本人的参赛号码相一致的小号码布,参赛运动员在指定区域凭号码布按号段进行衣物存取。组委会建议选手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运动员本人承担。

比赛当天存衣服务于6:15开始,鸣枪前 15分钟截止。参赛运动员在比赛当日11:30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寄存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可于赛后5个工作日内联系赛事组委会邮寄。逾期不领取,组委会将按照无人领取处理。

(七)补给站及医疗站点位置

(八)路线(赛道)标识

赛道上折返、拐弯以及分道的路段设有指示牌;距离终点100米处设有提示牌,终点设有醒目标识。

(九)补给站设置

1.组委会准备的饮料桌(蓝色)和饮水桌(白色)。

2.饮料/饮水站的桌子排列顺序为:饮料桌(蓝色)、饮水桌(白色)间隔摆放。

3.饮水/用水站的桌子排列顺序为:饮水桌(白色)、放置吸水的海绵块桌(黄色) 间隔摆放。吸水的海绵块放置在不锈钢或塑料托盘内。

(十)卫生间、喷淋与环境保护

1.组委会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各个水站以及终点设置移动卫生间。

2.组委会根据天气情况设置喷淋设备。

3.参赛选手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及终点非卫生间区域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以及口罩等垃圾,选手参加比赛期间须遵守北京市垃圾分类相关管理规定,共同保护环境。

(十一)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参赛选手可随时请求帮助;医疗站工作人员有权根据选手健康状况中止其继续参加比赛。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选手本人承担。

2.组委会在比赛路线沿途设置9台AED移动医疗救护服务。

3.组委会在起终点及沿途设置4辆救护车,提供紧急救护措施。

(十二)处罚措施

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工作人员及裁判员有权中止选手比赛,并当场没收违规选手号码布,取消其比赛资格。

1.以虚假年龄、虚假身份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以上(包括2枚)芯片参加比赛(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芯片,女选手携带男选手芯片);

3.多人交替替跑,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4.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抢跑等违反规则行为;

5.关门时间后,不服从工作人员引导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完成比赛;

6.不按规定路线跑完全程、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汽车、地铁、自行车、共享单车等)完成比赛;

7.重复通过终点或利用非本届赛事号码布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8.私自制作、涂改、遮挡号码布;

9.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比赛秩序,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等;

10.隐瞒自身健康状况以及提供虚假报名信息;

11.其他违反赛事规定、影响社会安全的行为。

(十三)保险

1.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投保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险,替跑、蹭跑、使用非本届赛事号码布的违规者均无法获得组委会购买的保险,并将予以相应处罚。《人身保险说明书》可于赛前组委会将会发送保险购买成功的信息发送至选手手机。组委会强烈建议所有参赛选手到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并购买包含马拉松赛事的个人意外险。

2.比赛期间,赛事裁判员、医护人员有权对身体状况不适宜继续参赛的选手判定终止比赛,如选手继续参赛所导致的任何后果,均由参赛选手本人自行承担,组委会概不负责。

3.选手参赛期间若由于自身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自身有慢性疾病、隐形疾病、身体承受力不足等原因)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及引发相关疾病、症状的(包括但不限于中暑、昏厥等),若最终被保险公司认定不属于理赔范围,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选手本人自行承担,与组委会无关。请选手慎重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后进行报名。

4.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院前急救性质的医疗服务,但医院内救治产生的相关费用须由伤者先行自理,治疗结束后伤者可在组委会协助下与保险公司启动理赔流程;

5.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因服用兴奋剂或其它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选手本人承担,组委会概不负责。

 

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一)大众组名次奖

大众组男\女前三名按照枪声成绩排名,其他名次选手按净计时成绩排名进行现金奖励。

奖金金额如下:



组委会联系方式

微信号:15685691609

联系人:金平 18611748786

邮箱:naijirace@163.com

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赛事延期,组委会有权更改赛事日期。本赛事信息解释权属于2023北京永定河马拉松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