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乐清市人民政府、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局、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旅游开发管理局

三、运营单位

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四、竞赛日期及地点

比赛时间: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上午8:00-11:00

比赛地点:乐清市雁荡山风景区

五、比赛项目:

(一)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二)十公里爱情马拉松(10公里)

(三)幸福家庭马拉松(约3.5公里)

六、比赛路线:

(一)半程马拉松

雁荡山博物馆(振松路与松溪大道路口为起点)(直行进入)松溪大道(直行进入)白芙线(直行进入)响岭街(左转进入)学士路(直行进入)白芙线(途径)雁荡山断肠崖(直行进入)004县道(途径)剪刀峰(途径)方洞景区(直行进入)马鞍岭隧道(途径)雁湖景点(左转进入)004县道(途径)东洞(途径)东岭(途径)半岭(途径)东岭脚(途径)凌云(途径)丹雁路(途径)丹灶李村(左转进入)雁楠公路(直行至)芙蓉镇(西塍文化礼堂)(终点)

(二)十公里爱情马拉松

雁荡山博物馆(振松路与松溪大道路口为起点)(直行进入)松溪大道(直行进入)白芙线(直行进入)响岭街(左转进入)学士路(直行进入)白芙线(途径)雁荡山断肠崖(直行进入)004县道(途径)剪刀峰(途径)方洞景区(直行进入)马鞍岭隧道(途径)雁湖景点(右转)雁荡山大龙湫景区(终点)

(三)幸福家庭马拉松

雁荡山博物馆(振松路与松溪大道路口为起点)(直行进入)松溪大道(直行进入)白芙线(直行进入)响岭街(右转进入)灵峰路(直行进入)灵峰景区夫妻峰(终点)

七、竞赛办法

(一)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国际田联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及本届赛事竞赛规程执行。

(二)所有参赛选手按竞赛项目在规定时间及指定区域进行检录,检录时间为11月24日上午6:50至7:50。比赛采用一枪发令所有参赛项目依次起跑的办法。

(三)起跑顺序:按半程马拉松、十公里爱情马拉松、幸福家庭马拉松的先后顺序排列,各项目方队在指定的地点集合;各项目的方队之间间隔10米,发令枪响后一起出发。

(四)关门时间: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实行限时交通封闭,关门时间到后,相应路段将逐段恢复开放社会交通。参赛选手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的距离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终点处。各项目关门时间见下表:

里程

5公里

10公里

15公里

20公里

终点

关门时间

45分

1小时30分

2小时10分

2小时50分

3小时

解封时间

8:45

9:30

10:10

10:50

11:00

注:如遇特殊情况和突发事件时,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参赛者须服从指挥。

组委会为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的选手提供感应计时服务,十公里爱情马拉松及幸福家庭马拉松不提供计时服务。途中设有计时感应带,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带,如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将取消该选手的全部比赛成绩。比赛期间除起点外,两个芯片在每个计时点的成绩误差少于0.1秒,也将取消成绩。参赛者必须佩带组委会提供的一次性感应计时芯片,感应计时芯片不需要押金,在竞赛物品领取现场芯片与号码布同时发放。

(五)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参赛选手须在11月24日7:50之前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衣车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掌上电脑等)。选手可在比赛当日11:3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5日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十公里爱情马拉松及幸福家庭马拉松项目不提供存包服务。

(六)饮料、饮水站、能量补给

自起点开始每隔5公里的间隔距离设置一个饮料站(提供功能性饮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用水饮水站。17.5公里、20公里设置能量补给。

(七)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在赛前查阅《参赛指南》。

(八)根据规定,将对参赛选手进行兴奋剂抽样检查。

(九)组委会将对起点、赛道沿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两年内不准参加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和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追加处罚:

  1. 运动员携带他人感应计时芯片或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感应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2. 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本人报名项目区起跑的;

  3. 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4. 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5. 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各项目的全程,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6. 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7. 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 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的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9. 私自伪造号码布,多人交替替跑的;

  10. 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的;

  11. 其他违反规则行为规定的。

(十)在比赛中,因参赛者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由他人代跑等原因所发生的一切责任后果,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八、参赛办法

(一)年龄要求

1. 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200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2. 十公里爱情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2周岁以上(1996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3. 幸福家庭马拉松项目参赛者年龄不限

注:18周岁以下参赛运动员须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同时须有一名监护人陪同下方可参赛(监护人需陪同参赛运动员一同领取参赛物品,否则组委会将拒绝发放参赛物品)。

(二)健康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选手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半程马拉松、十公里爱情马拉松和幸福家庭马拉松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

  有以下情况者不得参加本次比赛所设各项目比赛:

  1.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 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 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 比赛日前两周内患过感冒者;

  7.其他不适合参加比赛者(如孕妇、赛前熬夜者、过度饮酒者等);

  8.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

(三)参赛人数

半程马拉松限报800人,十公里爱情马拉松限报600人,幸福家庭马拉松限报600人。总参赛名额为2000名,各参赛项目报名额满为止。

(四)报名方式

所有报名者需通过赛事官方网站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半程马拉松分为个人组和情侣组,报名参赛情侣组的选手不参与个人组排名。

十公里爱情马拉松、幸福家庭马拉松报名选手可通过官网设定相应项目进行报名,不可重复报名,即报名十公里爱情马拉松不可报名幸福家庭马拉松;报名幸福家庭马拉松不可报名十公里爱情马拉松。十公里爱情马拉松可个人或情侣报名;幸福家庭马拉松需2人-3人报名参赛,其中一名为未成年人。

注:因赛道设置不适合婴儿车、手推车、踏板车、轮滑及轮椅,参赛选手需从安全考虑斟酌报名。

报名过程中,所有报名者须阅读并同意《参赛声明》、《报名须知》、《风险提示》后按要求如实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并提交,报名费用支付成功后,即完成相应报名流程。按照官网要求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还需上传规程规定的半程马拉松成绩证书和体检证明待组委会审核通过后即获得参赛资格。报名工作截止后,选手可根据赛事官方公告相关说明登录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官方网站查询参赛号码、下载打印《报名确认函》、查询竞赛物品领取相关流程及相关要求。

参赛号码公布时间:11月10日10:00,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可登录官方网站通过以下方式查询参赛号码:1、官方网站首页“报名查询”方式查询;2、官方网站【选手资讯】二级页面登录“个人中心”方式查询;3、官方网站右上角登录个人中心进行查询。

(五)报名时间

10月24日15:00至11月8日17:00,选手登录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各项目报名额满即止。

(六)报名费

半程马拉松项目60元人民币/人;十公里爱情马拉松项目50元人民币/人;幸福家庭马拉松项目30元人民币/人。报名完成以成功支付报名费为准。报名完成后,报名费用将不予返还。

(七)支付方式

1、微信支付:支持国内及国际支付。

2、支付宝支付:支持国内及国际支付。

(八)半程马拉松项目特别参赛资格要求

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须有参加过近两年内半程马拉松以上的完赛经历,持有完赛证书或成绩证书,并上传近一年体检证明;体检证明参见《2018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体检表》。近一年内参加浙江马拉松积分赛半程以上项目的选手,无须上传网站会自动识别。

(九)竞赛物品

1、指定地点领取参赛号码布、感应计时芯片(仅半程马拉松)、《参赛指南》等竞赛物品。详见官网《竞赛物品领取须知》或【赛事公告】。

2、参赛选手须本人亲自前往现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和选手本人报名确认函,选手现场亲笔签署《参赛声明》,领取竞赛物品,不允许代领。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还需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一同前往领取参赛物品,现场签署《参赛声明》。参赛选手须保证提交的身份证件和文件资料真实有效。

3. 赛事组委会有权对不符合参赛资格、提供虚假参赛成绩证书、无以往参赛经历的参赛选手及法定代理人或监护人未到现场签署声明者不予发放竞赛物品,并不予以退还报名费。

(十)选手成绩

半程马拉松项目完赛选手可于赛后24个小时登录官方网站查询成绩并下载打印电子版成绩证书。十公里爱情马拉松和幸福家庭马拉松项目完赛选手可根据终点成绩显示器显示时间自行填写成绩证书,成绩证书赛前连同竞赛物品一同发放。

(十一)参赛选手交通、食宿、比赛期间伤病医疗费等费用自理。

九、奖励办法

(一)半程马拉松个人名次奖

1、奖励男、女第1至第50名选手分别获得如下表所列的奖金,(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单位:人民币)

男子

女子

名次

奖金

名次

奖金

6000

6000

4000

4000

3000

3000

2500

2500

2000

2000

1000

1000

800

800

八-五十

200

八-五十

200

2、半程马拉松男、女第1至第50名选手成绩以枪声成绩为准,男女前三名分别颁发奖杯一座、奖牌一枚。

3、在规定时间内完赛半程马拉松选手发给完赛套包及完赛奖牌。

4、因兴奋剂检测或违反竞赛规程的行为被取消的名次,后续名次不递进。

(二)半程马拉松情侣组名次奖励

1、半程马拉松情侣组第1至第3组选手分别获得如下表所列的奖金,(此奖金免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单位:人民币)

名次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奖金

888

666

521

2、半程马拉松情侣组第1至第3组成绩排名以枪声成绩为准,两人完赛成绩累加,完成时间最少者获取相应排名。

3、因违反竞赛规程的行为被取消的名次,后续名次不递进。

(三)半程马拉松其他奖励

1、2018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净计时排名50名内完赛的男子选手中抽取5名选手,净计时排名50名内完赛的女子选手中抽取5名;十公里马拉松完赛的参赛选手中抽取2对(直通杭马情侣跑项目),获得2019杭州马拉松直通资格(需符合杭马参赛要求)。    

2、所有参加半程马拉松完赛选手将获得浙江马拉松赛积分,计入浙江马拉松积分。具体办法见《浙江马拉松积分赛积分办法(试行)》。

(四)十公里爱情马拉松名次奖励

1、十公里爱情马拉松个人组男、女前三名将获得“雁荡山民宿爱情旅”产品套餐一份。

2、在规定时间内完赛的十公里爱情马拉松选手免费获得组委会为完赛情侣现场拍摄的“伉俪情深”纪念照一张。

(四)幸福家庭马拉松奖励

幸福家庭马拉松选手免费获得组委会为完赛家庭现场拍摄的“幸福之家”纪念照一张。

(五)其他奖励

参加2018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的选手凭有效证件和赛事号码布在赛事期间免费进入景区游览,选手亲友团可参照节庆期间门票优惠政策执行。

所有参赛选手赛前均发参赛T恤一件、参赛号码布一套,存衣包一个。

十、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沿路线每5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参赛选手遇有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可就近进行治疗。

(二)组委会将沿赛道布置医疗救护车,及时处理紧急医疗情况。

(三)赛道沿线,组委会将在每100-200米处设置一名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选手有问题可以向他们请求帮助。

十一、保险

本次比赛主办单位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人身保险说明书》在参赛号码公布后可通过赛事官网查阅。

十二、技术官员

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局负责选派。

十二、组委会联系方式

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组委会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雁荡山镇雁山路88号(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C幢1楼03/05办公室) 

电话:0577-62157788 (办公时间:8:30-11:30, 13:00-17:30(公众节假日及周末不对外办公)

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网址:http://yueqing.zjim.org

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电子邮箱:yqmarathon@163.com

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官方微信: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

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官方微博: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属于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组委会

2018年10月23日

比赛路线

一、半程马拉松


雁荡山博物馆(振松路与松溪大道路口为起点)-松溪大道-白芙线-响岭街-学士路-白芙线-雁荡山断肠崖-004县道-剪刀峰-方洞景区-马鞍岭隧道-雁湖景点-004县道-东洞-东岭-半岭-东岭脚-凌云-丹雁路-丹灶李村-雁楠公路-芙蓉镇(西塍文化礼堂)(终点)




二、十公里爱情马拉松


雁荡山博物馆(振松路与松溪大道路口为起点)-松溪大道-白芙线-响岭街-学士路-白芙线-雁荡山断肠崖-004县道-剪刀峰-方洞景区-马鞍岭隧道-雁湖景点-雁荡山大龙湫景区(终点)




三、幸福家庭马拉松


雁荡山博物馆(振松路与松溪大道路口为起点)-松溪大道-白芙线-响岭街-灵峰路-灵峰景区夫妻峰(终点)

参加过的跑友 共1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