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浙江大学国际校园马拉松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

 

二、指导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

 

三、承办单位

浙江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浙江省田径协会、浙江九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四、协办单位

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党委宣传部、安全保卫处、校医院、发展联络办、紫金港校区管委会、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

 

五、竞赛日期及地点

(一)比赛时间: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8:30;
(二)起、终点: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

 

六、报名日期

(一)个人、团体报名

报名时间:2016年10月15日上午9:00至11月15日下午17:00,过时关闭;

(二)报名办法详见《2016浙江大学国际校园马拉松赛报名须知》。

 

七、竞赛项目

(一)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二)男、女短程马拉松 (11公里);
(三)男、女迷你马拉松 (3.6公里);

 

八、比赛路线

2016浙江大学国际校园马拉松赛线路方案:紫金港校区

(一)半程马拉松:文化广场(起点)—迪臣中路—迪臣南路—遵义西路—藕舫南路—藕舫路—吉安路—迪臣中路—文化广场(重复五圈)—迪臣中路—迪臣南路—启真湖内圈—(宜山路折返)—启真湖内圈—吉安路—迪臣中路—文化广场(终点)

(二)短程马拉松:文化广场(起点)—迪臣中路—迪臣南路—遵义西路—藕舫南路—藕舫路—吉安路—迪臣中路—文化广场(重复三圈)(终点)

(三)迷你马拉松:文化广场(起点)—迪臣中路—迪臣南路—遵义西路—藕舫南路—藕舫路—吉安路—迪臣中路—文化广场(终点)

    详细请见赛事路线。

 

九、参赛办法

(一)参赛选手年龄要求:

1.半程马拉松、短程马拉松年龄限18岁以上(1998年11月27日前出生);

2.迷你马拉松年龄限10岁以上(2006年11月27日前出生),须征得监护人同意后方可参赛。

(二)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且经常参加长跑锻炼或训练。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体能选择参赛项目。报名半程马拉松项目要求上传比赛日1年以内注册医疗机构身体检查健康证明文件或者1年内半程/全程马拉松完赛证书,健康证明文件可参照附件2016浙江大学国际校园马拉松体检表,两项证明任一项审核通过方可参赛。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浙江大学2016年国际校园马拉松赛: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率不齐者/糖尿病患者/孕妇/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浙江大学国际校园马拉松赛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
(三)参赛选手资格要求:浙江大学在校师生、校友或社会人士。

(四)半程马拉松限报1800人、短程马拉松限报1200、迷你马拉松限报3000人。 

(五)具体报名方式、报名流程、参赛申请说明请查阅按《2016浙江大学国际校园马拉松赛报名须知》。 

十、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国际马拉松赛的竞赛规程。

(二)参赛运动员须于11月26日上午8:30前到起点按竞赛项目及号码布分类/分区,分别进行排队集结,8:30鸣枪分区起跑。
(三)计时办法:

1、 本次比赛采用反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线开始计时。

2、在起终点、途中设有计时地毯,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3、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

(四)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半程马拉松设定关门时间3小时,mini及短程马拉松不设定关门时间,限时对路段交通封闭。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

 

(五)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终点、沿途设立固定医疗点。

2、组委会将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医疗救援服务。

3、 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站及沿途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六)存取衣

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放点存放个人物品,请勿存放贵重物品。参赛者在比赛日当天13:0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在第二天到紫金港体育馆117室领取(8:00-18:00),如3日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七)有关竞赛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详见《参赛手册》(在领取号码布和计时芯片时发放)。

 

十一、奖励办法

1、名次奖(人名币):

根据参赛人员分男女颁奖。

名次

男、女半程

5000

3000

2000

1000

800

600

400

200

男、女短程

2000

1500

1000

800

600

400

300

150

男、女迷你

1000

800

600

500

400

300

200

100

注:所有获奖运动员的成绩在赛事官方网站公示一周,如无疑义,再进行发放奖金,领奖有效期为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后15天内,超期未办理者按弃奖处理。

2、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参赛服、存衣袋、号码布、芯片等。

3、在关门时间内完赛者发放完赛奖牌,赛后可查询完赛成绩,成绩证书将于完赛后在官方网站提供下载,下载时效为30天。

 

十二、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浙江大学2016年国际校园马拉松赛比赛资格、禁赛等处罚,并报中国田径协会备案:
1、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

2、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以上(包括2枚)芯片参加比赛 (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芯片)。
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4、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5、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6、关门时间到后不听劝阻、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7、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全程,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8、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9、私自伪造号码布、利用其它赛事或往届浙江大学校园马拉松赛事号码布或未佩戴号码布或使用非本次比赛芯片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10、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11、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
12、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转让号码布给他人者,比赛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十三、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

 

十四、技术官员、技术代表、裁判员

由浙江省田径协会负责选派;

 

十五、机构

浙江大学2016年国际校园马拉松赛组委会;
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0571-87951993,刘老师;

浙江九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0571-87713320,彭女士;

浙江大学校园马拉松赛网址:www.jiugongtiyu.com
2016浙江大学校园马拉松赛电子邮箱:zjuim@jiugongtiyu.com

 

十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七、本次赛事最终解释权归2016浙江大学国际校园马拉松赛组委会;

 

点击下载《2016浙江大学国际校园马拉松体检表》 :

http://img.jiugongtiyu.com/game/2016zjum/Heath.docx

 

 

浙江大学2016年国际校园马拉松赛组委会

      二〇一六年十月

想参加的跑友 共3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