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樂施毅行者」為隊際活動,每隊必須由4位年滿18歲或以上人士組成。


2.每支已獲確認參加資格的隊伍必須籌款不少於港幣7,200元(特定籌款額隊伍則必須籌款不少於港幣70,000元)。任何隊伍倘欲退出,應及早以書面通知大會,以便大會安排輪候隊伍補上,否則必須籌款。詳情如下:


已獲確認參加資格的隊伍

籌款不少於港幣7,200元

特定籌款額隊伍

籌款不少於港幣70,000元

8月27日或之前書面通知退出

毋須籌款

8月27日以後書面通知退出

必須籌款港幣2,000元

沒有書面通知

活動當日臨時退出/缺席


必須籌款港幣7,200元

各隊伍須於2014年12月16日或之前把捐款遞交樂施會。籌款達港幣32,000元或以上的隊伍,將列為下年度可獲優先參加資格之「特別隊伍」。


3.凡未能遵守上述規則之隊伍,本會保留不接受該隊伍成員日後申請參加「樂施毅行者」之權利。

問: 幾十小時,漫漫長路,中途應該睡覺嗎?
答: 有些隊伍會在中途小睡片刻,有些隊伍則不眠不休。每隊應在練習期間定出最適合自己的策略,對抗睡魔 (如:帶備醒神糖果)。
問: 穿哪類衣物較好?
答: 排汗快乾衣物能排出汗水,負重較輕,亦可避免著涼。須注意的是,長時間步行,衣服與身體不斷磨擦,或會令皮膚受損。可在練習時多加留意,在容易擦損的部位塗上花士令。晚間氣溫會下降,謹記帶備禦寒衣物。

問: 跑鞋?行山靴?如何抉擇?
答: 高筒行山靴能有效保護足踝,厚鞋底更適合於凹凸路面行走;跑鞋則輕便靈活,但保護功能相對較低。有些參加者會針對某些路段由支援隊伍帶備鞋襪替換。另外,鞋墊可減低雙腳的衝擊力。謹記:活動期間勿穿新鞋!

問: 檢查站有何設施提供?
答: 每個檢查站均設有急救站及廁所,並有飲用水供應;部份檢查站更供應麵包、花生醬、中國茶、湯包等食品。另外,四號檢查站有物理治療師及推拿師、八號檢查站有物理治療師及足病診療師、以及終點站有推拿師駐守,為有需要的參加者提供治療。(按此參看更多檢查站資料)

問: 支援隊伍是必須的嗎?
答: 支援隊伍的配合及支持,對參加者能否順利完成全程十分重要。支援隊伍不但可減輕參加者的行裝,他們的熱情款待更會令你終生難忘。(按此參看更多支援隊伍資料)

問: 隊員可各自辦理登記手續嗎?
答: 大會將於麥理浩徑設置九個檢查站,所有參加隊伍必須四人共同進退,一同報到。檢查站工作人員有權拒絕為隊員未齊或有隊員下落不明的隊伍辦理登記手續。

問: 「樂施毅行者」設有個人組別嗎?
答: 沒有。「樂施毅行者」是一項講求團隊精神的活動,參加者必須四人組成一隊,在48小時內走畢全長一百公里的麥理浩徑。路上,隊友更須互相扶持,克服種種困難,正如我們推行扶貧工作時,也特別著重社群的參與,務求集合眾人的力量,透過相互合作,共同建設美好的將來。

問: 「樂施毅行者」有年齡限制嗎?
答: 參加者必須年滿18歲。據大會紀錄顯示,最年長的參加者有70歲。

問: 「樂施毅行者2014」的最低籌款額仍是多少?
答:

樂施會感謝你支持「樂施毅行者」。今年每支參加隊伍最低籌款額為港幣7,200,而特定籌款額隊伍則須至少籌款港幣 70,000元。未能籌得此數者,大會有權不接受其所有隊員參與日後的「樂施毅行者」活動。此外,所有在今年「樂施毅行者」籌款達32,000元的隊伍, 可在來年的「樂施毅行者」獲得優先登記。參加者請於1216日或之前交回籌款表格及銀行存款收據。


問: 主辦單位會否考慮將活動日期由星期五、六、日改為星期六、日、一?那麼能於20小時內完成的隊伍就不用向公司/學校請假了。
答: 這的確是個好主意,但為避免對公眾造成太大不便,維持現有的安排會較為合適。事實上,出發地點西貢北潭涌是郊遊熱點,若「樂施毅行者」改於星期六起步,而又要動員警方在四個起步時間封路,定會造成更嚴重的塞車及泊車問題。

問: 樂施會如何運用我籌得的款項?
答: 謝謝你支持樂施會。有賴道富公司及其他贊助商的慷慨贊助,再加上報名費和登記費所得的收入,我們每年均能做到收支平衡。換言之,你們籌得的每一分每一毫,皆全數用於樂施會的扶貧項目上。自一九八六年至今,「樂施毅行者」共籌得超過港幣三億六千五百萬元,用於幫助香港的弱勢社群,以及非洲和亞洲其他地區的貧窮人。不過,目前全球仍有數以億計的貧窮人過著日夜奔波卻朝不保夕的苦日子,而這些人正需要你的支持。

問: 公開組落選隊伍可以獲退還報名費嗎?
答: 報名費所得收入會用作支付活動行政開支,包括處理公開組申請所需的支出。任何隊伍的申請一經核實,無論入選與否,報名費概不發還。

樂施毅行者2014: 11月14-16日

5月5日上午10 時 至 5月21日下午6 時 公開組別申請階段

6月9日 (星期一) 抽籤結果公布 6月10日至6月27日 登記階段

8月9日 (星期六)下午 粵語簡介會 8月16日 (星期六)下午 英語簡介會

8月23至24日 (星期六及日)   領取資料包 10月30日 (星期四)

更換隊員截止日期 11月14日至16日 (星期五至日)

活動日 12月16日 (星期二) 最遲遞交捐款日期

2015年2月(待定)   頒獎典禮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