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境内名胜古迹荟萃,自然风光秀丽,四季气候皆宜,而且集首批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等诸多桂冠于一身,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博大精深、独具特色的“大避暑山庄文化”,铸就了怀柔四海的深刻治世思想,成就了“一座山庄,半部清史”的传奇。

(赛事照片由组委会提供)


一、主办单位
    承德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旅游局、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理委员会、共青团承德市委员会、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政府、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来跑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

 

三、竞赛日期和地点

    竞赛日期:2016年10月15日(周六)
    赛事地点:河北省承德市

 

四、竞赛项目

    1、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
    2、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3、迷你马拉松(5公里)

 

五、起跑时间

    2016年10月15日8:00 

 

六、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规定、要求的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赛前一小时按竞赛项目在不同区域分别进行检录,运动员比赛号码由组委会统一编发。
    (三)起跑顺序: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项目先后顺序排列,各项目方队在指定的地点集合;起跑时,马拉松项目特邀选手在马拉松方队最前方,各项目的方队之间间隔20米。
    (四)发令:比赛采用一枪同时起跑办法。
    (五)比赛计时
    1、本次比赛对全程马拉松项目和半程马拉松项目采用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开始计时,迷你马拉松项目不计时。
    2、各参赛者必须按要求正确佩戴感应芯片,在起点、每5公里点、21.0975公里点、折返点和终点设有计时感应带,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地面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视为成绩无效,将不予排名。
    3、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等参赛物品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赛后不收回。
    (六)关门距离和时间(以发令枪声时间为准)
    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赛道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交通封闭。起跑至关门时间后,各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参赛者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者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援助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

 

七、参赛办法

    (一) 参赛选手年龄要求
    1、参加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比赛者须在比赛当年12月31日前满18周岁,身体健康,坚持长跑锻炼。
    2、迷你马拉松参赛者年龄不限。13岁以下儿童必须与父母(或至少一位家长)共同报名参加,家长须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报名。
    注意事项:18岁以下未成年人在领取参赛物品时,须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在《领物单》上签字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
    (二) 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态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年龄不能超过65周岁,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有以下身体状态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前两周内患感冒;
    7、妊娠;
    8、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三)报名办法
    1、报名方式
    1)参赛选手可在2016年7月22日—2016年9月10日登陆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chengde-marathon.com)填写信息进行报名,所有报名者须阅读并同意《报名指南》等相关赛事信息后按要求如实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并提交,报名费用支付成功后,即完成相应报名流程,选手可根据赛事官方公告相关说明登录官方网站查询参赛号码、下载打印《领物单》、查询竞赛物品领取相关流程及相关要求;
    2、报名人数
    赛事规模10000人,其中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马拉松4000人,报满即止。
    3、报名收费标准
说明: http://www.chengde-marathon.com/attached/image/20160714/20160714165140_115.jpg
    一经报名成功,不可更改参赛项目。放弃比赛的,报名费不予退还。
    (四)竞赛物品领取(详见领物须知)
    1、参赛选手请于2016年10月13日至10月15日持本人报名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领物单》(官方网站报名查询点击下载)到承德市奥体中心体育馆1号门办理参赛确认并领取参赛包。
    2、参赛选手须保证提交的身份证件和文件资料真实有效。赛事组委会有权对不符合参赛资格、提供虚假信息的参赛选手不予发放竞赛物品,并不予以退还报名费。
    (五)组委会邀请的外籍优秀运动员,按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邀请外籍优秀运动员参加中国境内马拉松赛事的管理规定》执行。

 

八、奖励办法

    1、全程马拉松名次奖:马拉松男、女前八名运动员,分别获得奖金。(奖金额见下表,单位:元)
说明: http://www.chengde-marathon.com/attached/image/20160714/20160714165233_210.jpg
    2、半程马拉松名次奖:马拉松男、女前三名运动员,分别获得奖金。(奖金额见下表,单位:元)
说明: http://www.chengde-marathon.com/attached/image/20160714/20160714165255_37.jpg
    3、上述奖项现场不发放奖金。获奖运动员名单将在官网公示十天,如无异议,组委会将奖金打入获奖运动员预留银行卡。
    4、根据中国税法,上述所有奖项获奖运动员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奖金包含税金。
    5、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三名选手现场分别颁发奖杯和奖牌,半程马拉松项目不现场颁奖。
    6、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者,凭本人有效号码布领取完赛物品和完赛奖牌,完赛运动员于赛后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照片下载。
    7、以上奖励办法最终解释权归承德国际马拉松组委会所有。

 

九、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两年内不准参加承德国际马拉松赛: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参赛者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7、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8、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纪念品;
    9、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或往届承德国际马拉松赛号码布,或未佩戴号码布和本次比赛芯片通关过终点领取完赛纪念品;
    10、私自涂、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11、出现不文明行为,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
    12、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13、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转让参赛资格和号码布给他人替跑者,报名者和替跑者皆属违规,比赛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十、保险

    1、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责任自负。

 

十一、仲裁和裁判员

    仲裁和裁判员由承德市体育局和赛事组委会指派。

 

十二、承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1、报名咨询:400-806-5850(工作日9:30至18:30提供咨询服务)
    2、组委会邮箱:chengma@laipao8.com
    3、赛事官网:http://www.chengde-marathon.com

 

十三、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承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

承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

二〇一六年七月


一、赛事路线描述
(一)全程路线(42.195KM)

【起点】狮子园路(普陀宗乘之庙前)→普宁路(普宁寺停车场处折返)→山庄东路(沿路西侧)→松鹤桥→普乐北路(沿路东侧)→安远庙大桥环岛→安远路(普乐山庄处折返)→安远庙大桥环岛→普乐北路(沿路西侧)→松鹤桥(桥下)→普乐南路(沿路西侧)→承德大桥(桥下)→迎宾路 (沿路西侧) →畅远东路(沿路东侧)→热河电厂(折返)→畅远东路(沿路西侧)→东南山大桥→滨河路(滨河路与凤凰山大桥交叉口折返)→滨河路尽头右转→冠峰路→学院路→奥体中心体育场【终点】

 

(二)半程路线(21.0975KM)

【起点】狮子园路(普陀宗乘之庙前)→普宁路(普宁寺停车场处折返)→山庄东路(沿路西侧)→松鹤桥→普乐北路(沿路东侧)→安远庙大桥环岛→安远路(普乐山庄处折返)→安远庙大桥环岛→普乐北路(沿路西侧)→松鹤桥→山庄东路(沿路东侧)→狮子园路(普陀宗乘之庙前)【终点】

 

(三)迷你路线(5KM)
【起点】狮子园路(普陀宗乘之庙前)→山庄东路(沿路西侧)→松鹤桥环岛→避暑山庄停车场【终点】


参加过的跑友 共2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