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组委会

主办单位:杭州悦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青芝坞休闲旅游慢生活街区(村)管委会,杭州灵山风情小镇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赛事介绍

杭州100越野赛「英文简称:UTHZ®」将在中国杭州举办,赛事为超长距离山地耐力赛,赛道经由西湖群山和西山群山的山野小径,主要包括下述有相当难度且有关门时限的比赛组别:

  • UTHZ 100:约100公里,爬升6900米,总关门时间30小时。完赛选手将获得5个ITRA积分。起点:灵山风情小镇游客中心,终点:青芝坞
  • UTHZ 55:约55公里,爬升3000米,总关门时间14小时。完赛选手将获得3个ITRA积分。起终点:青芝坞
  • UTHZ 20:约20公里,爬升1500米,总关门时间7小时。完赛选手将获得1个ITRA积分。 起终点:青芝坞


参赛须知

对于参赛者,应知晓并遵守如下规则:

  • 此越野赛事的距离长度与风险性,且有充足的准备;
  • 对于以下情况有着完全赛前准备:
  • 知晓在无外界帮助情况下如何面对与应对因高度上升而导致的各种困难,诸如夜晚、低温、大风、雷暴、大雾、雨雪天气等;
  • 知晓在独自一人的情况下如何应对由于极度疲劳、肠胃问题、肌肉与关节疼痛以及其他病痛而可能导致的身体与心理问题。
  • 参赛者完全知晓,对于在山野里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需要有预见性,并根据个人的能力与状态提前有所准备,组委会的亦会提供相应的辅助帮助。
  • 参赛者需于比赛日前年满18周岁,并有着相当的越野赛事经验,且能接受赛事规则的约定。


赛段

赛段是介于两个补给站(或打卡点)之间的赛事路线,补给站可提供食物、饮料、衣物更换、医疗等服务。关于赛段的基本规则如下:

所有参赛者必须携带强制装备并沿特定赛段通过,所携带装备通常建议装于背包中并戴好相应的号码布且不得随意进行变更。在通过特定站点时,赛事工作人员会检查参赛者所携带的物品是否符合赛事规则要求,各位参赛者请在因违反强装携带规定而被罚时或取消比赛资格时请尽量保持友善态度。

补给站通常有饮料与食物供应,饮用水仅为参赛者的饮水瓶或饮水袋提供灌装服务(站点一律不提供瓶装饮料)。参赛者们在离开补给站时请保证携带有充足的水与食物以保证能安全抵达下一补给站点。


报名资格

ITRA(i-tra.org)授权了一系列的积分赛事,每一积分赛事会对应1、2、3、4、5分。参赛者可根据其在2018年1月1日至报名时之间获得的赛事积分申请相应的赛事组别:


UTHZ 100:

-获得ITRA积分4分及以上(限三年内,不超过两场赛事)

-ITRA个人表现分400分及以上

-完成过任意一年杭州100越野赛100K组和42K组选手

-对于曾经参加并完成无ITRA积分认证的其他越野赛事,则需上传相应完赛证书供组委会审核;


UTHZ 55:

-获得ITRA积分2分及以上(限三年内,不超过两场赛事)

-ITRA个人表现分300分及以上

-往届杭州100越野赛100K组和42K组参赛选手

-对于曾经参加并完成无ITRA积分认证的其他越野赛事,则需上传相应完赛证书供组委会审核;

-全程马拉松(5小时以内完赛)


UTHZ 20:

-身体健康,经常运动的户外爱好者;


注:

-ITRA积分获得有效期:自2018年1月1日至报名日期间;

-满足以上各组条件任意其中一条均可;

-以欺骗方式获取报名资格者我们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且不退还报名费;

-凡报名成功的参赛者均视为已接受了赛事规则,不得随意转让名额,一旦发现,组委会将取消代跑选手的参赛资格和转让者的其他天狼比赛的报名资格。

 

报名人数

  • UTHZ 100:300
  • UTHZ 55:300
  • UTHZ 20:300

 

报名

通过杭州100越野赛官网(www.hz100cc.com)网站报名与支付,报名费具体如下:

  • UTHZ 100K组:1180人民币
  • UTHZ 55K组:680人民币
  • UTHZ 20K组:380人民币


报名取消

报名取消

参赛者及其亲属仅在以下情况可以申请撤回其报名:

1、参赛者本人在赛前受重伤或不幸死亡

2、直系亲属住院或死亡

以上情况选手需在以下时间内申请方可撤回报名:

2020.11.31前之前申请,仅扣除100元手续费;

2020.12.1-2020.12.31之间申请,可申请退费50%;

2021.1.1-2021.2.15之间申请,可申请退费40%

上述事由均需有医院或医生出具的签名或盖章的医疗证明,并于2021.2.15前通知组委会,退款通常会在申请通过后1个月之内处理完毕。如遇第二种情况,组委会会给予其下一年度的优先报名权。

--------------------------------------------------------------------------------------------------------------------------------------------------------------------------------------------------

强制装备

参赛者需携带下述强制装备供赛前检查。

必须强调,这些装备仅仅是最低要求,每一位越野跑者都需要根据自身的需求,对各自的装备进行增补。特别提醒,不要为了减轻几克重量而选择携带轻薄衣物,应该选择那些能够在寒冷、大风或者下雨的山区条件中,提供真正保护的服装,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自身的安全和更好的表现。

强制装备

装备来源

100KM

55KM

参赛号码布

组委会提供

手机,必须保证全程有电

选手自备

高频哨子

选手自备

容量至少1.5L的水袋或水壶

选手自备

急救毯

选手自备

头灯及备用电池

选手自备

备用头灯及电池

选手自备


导入赛事轨迹的导航设备

选手自备

防水指数10000+的内层全压胶连帽冲锋衣

选手自备

折叠杯和折叠勺子(赛事不提供一次性纸杯和餐具)

选手自备

小急救包「消毒药品、纱布、弹力绷带、创口贴」

选手自备

计时手环

组委会提供

GPS安全定位设备

组委会提供

少量现金

选手自备

备用能量补给,不少于1000KJ(例如:3支能量胶)

选手自备


特别提醒:赛前领取装备时参赛者必需通过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现场核检,确认物品携带齐备后方可领取参赛包。比赛当日在山上个别打卡点,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亦会对选手的强制装备进行抽查,缺少强制装备者将被强制终止比赛。


参赛号码布

参赛号码布会随赛包发放。比赛时号码布需明显地别在胸前或腹部,不得被其他衣物遮盖,或在后背及腿上,且不得遮盖赛事赞助商标识。

号码布是参赛者接受交通、医疗、休息区、存包区等赛事服务的通行证。

 

赛包寄存

  • UTHZ 100:每个参赛者1个组委会发的赛包,寄存于起点处,换装包在选手出发后会随车转运至换装点(青芝坞),参赛者于换装点使用后再次存取后会再运回终点处;
  • UTHZ 55:每个参赛者1个组委会发的赛包,寄存于起点处。
  • UTHZ 20:每个参赛者1个组委会发的赛包,寄存于起点处。

 

急救与医疗

  • 所有服务站均设有医务点,且与赛事指挥部可实时电话联络,赛事指挥部下设医疗组。
  • 医务点主要为参赛者与工作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 参赛者在受伤或不适条件下可去医务点寻求医疗帮助,或电话号码布上的救援电话告知组委会,或让其他参赛者告知赛事医疗服务人员。
  • 任何参赛者对于受伤参赛者的帮助及寻求医务点的帮助都极其重要。
  • 参赛者需理解由于赛事环境的复杂性会使得医疗人员的到达有时会超过其预期时间,因此参赛者随身携带的赛包物资对于其安全保障有时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当参赛者决定寻求赛事的医疗救助时亦即意味着其已完全授权医护人员采用诸如静脉注射等必要的临时医疗手段,且医护人员有权根据其身体状况决定其是否能够继续比赛以及是否送医。
  • 通常与急诊相关的医疗服务会先由参赛者自行支付,涉及到赛事保险的报销会根据其医疗病历本的记录与时间在之后申请相应的保险赔付。
  • 赛事组委会对于凡自愿离开赛事区域与赛道的参赛者不再提供任何医疗保障。

 

打卡点与补给点

所有参赛者都必须正确佩戴号码布(其后附有赛事芯片),凡未能在参赛期间携带赛事芯片者将会受到赛事处罚。

所有救护点与CP站点均受组委会管控,清楚佩戴有号码布的参赛者方可进入补给站。


补给站:

饮用水、能量饮料、可乐、咖啡、茶、香蕉,橙子、坚果、小面包等,还有各种风味的:粥,面条、馄饨、煎饺、馒头、包子、炒饭、蛋饼、冰粉、千层饼等

为减少废弃物的产生,参赛者需自行携带折叠杯和折叠勺,赛事将不提供一次性杯子、碗和筷子。

请爱护山野,凡在赛道被发现有随意丢弃垃圾的行为一将证实选手将会受到加时等不同处罚,在服务点均设有足够数量的垃圾桶与垃圾袋供参赛者丢弃垃圾。

 

关门时间

赛事各组别的总关门时间如下:

UTHZ 100:30小时

UTHZ 55:14小时

UTHZ 20:7小时

每一组别在各CP点的关门时间会在各站点内清楚标示。

每一处CP点的关门时间是按照参赛者能最终在总关门时间内抵达终点来进行设置的,所以参赛者无论何时进入该CP点在进行休息与进食后请务必抓紧时间在关门时间前离开。

当异常天气出现时,组委会有权终止比赛或修改各CP点的关门时间。

 

退赛与车辆安排

如果不是伤影响行进,参赛者需自行到CP点退赛,并通知CP站负责人,并剪掉手环。参赛者仍可使用其作废的参赛号码布乘坐交通工具,享受补给餐食与休息处等。

退赛者的返回由站点负责人根据下述规则安排:

  • 该站点是否有能够直接返回起终点的班车;
  • 退赛者身体健康状况是否需要尽快返回起终点;
  • 选手可自行打车回赛事终点(赛事站点交通比较便利);
  • 会考虑随站点的关闭与撤离将参赛者带回终点;
  • 因天气原因导致赛事终止时,组委会会尽快将该站点参赛者送回终点。

当参赛者在中途决定要退赛时,通常需要自行返回到前一或者前进至后一CP点并接受退赛安排。若强行退回前一CP点的途中遇到收尾工作人员而不愿意跟随收尾工作人员前进至后一CP时,会由收尾人员对其做退赛处理,并剪掉其手环。此后,退赛者将不再处于赛事的正常安全控制范围。

 

比赛标识

赛事为所有组别的选手在路线上布置了大量的可辩识标识。为便于夜间可视,夜间通过路段的路标会附带有头灯照射可见的反光条。若路标在一定范围内(300米内)未持续出现路标时,参赛者请沿原路返回有路标的地方。参赛者需沿路标标识行进,不得走捷径。捷径路径通常会加大救援的难度。

为保护环境我们不使用油漆做路标标识。

 

完赛

所有完赛的参赛者均可获得奖牌及完赛服做为完赛纪念品。

 

处罚与赛事资格取消

组委会提倡公平、互相尊重、环保、安全的参赛准则,如选手比赛中发生以下行为,组委会有权对下述违规事件进行处罚:

以下行为

处理结果

参赛者应紧随指示赛道前进,严禁另走捷径,参赛者如有被发现违规

视情况加时1小时或取消参赛资格

缺乏强制装备或在赛事补给站以外接受私人补给

视情况加时1小时或取消参赛资格

拒绝装备检查

停止比赛

在赛道上丢弃垃圾

结束比赛,取消后续参赛资格

冒犯其他选手和志愿者

结束比赛,取消后续参赛资格

未正确佩戴号码布

加时0.5小时

拒绝服从赛事组织方、医生、救护者、志愿者的合理安排

停止比赛,取消后续参赛资格

使用他人号码布参赛

成绩无效,参赛者和报名者取消后续参赛资格

使用交通工具

成绩无效,取消后续参赛资格

参赛者在规定检查站有未打卡情况

停止比赛或成绩无效

违反以上规则者可能会招致额外计时或取消参赛资格的处分,是否处分、如何处分由赛事组委会全权决定,不设上诉。

注:

  • 罚时意味着参赛者必须立刻暂停比赛直至罚时结束;
  • 其他违规行为由赛事裁判组判定与处罚;
  • 有多人人证与赛事照片及视频中清楚出现的违规事件会在赛后作加罚处理。

 

申诉

所有申诉必须由参赛者在抵达终点后的5小时内亲自书面形式递交给赛事组委会,并缴纳100元作为申诉费用(若申诉被驳回则该费用不予退回、通过则退回申诉费用)。

 

裁判委员会

由下述人员构成:

  • 1名参赛者代表
  • 赛事组委会主席
  • 赛事总监
  • 由赛事组委会主席或赛事总监挑选1名他们认为能胜任此职的人选

 

赛事变更与取消

组委会拥有未经通知更改赛道路线、救援点位置及补给站设置的权利。因政府要求或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大雨、大雾、冻雨、大风暴等)赛事组委会有权推迟赛事出发,及至取消赛事。

若赛事在至迟比赛前20天取消的情况下,组委会会根据情况返还部分参赛费用(费用数额会根据赛事已经支付掉的不可取消的金额来定)。若在开赛前15天内取消赛事,则不再返还任何参赛费用。

 

保险

民事责任:组委会提供赛事期间的保险服务,此服务涵盖所有赛事服务人员与参赛者。

个人责任:参赛者可以个人选择其他险种以承担搜寻、救援等费用。

说    明:救援等费用不在保险覆盖范围内,须由个人承担。救援会根据被施救者的状态由组委会决定救援顺序。

 

赛事指南

赛事指南可在官网,微信公众号,或玩赛小助手进行参阅,其会包括关门时间、CP站点说明、救护点、医疗点、及亲属可进入的站点等说明。

 

排名与奖励

对于3个正式组别的参赛者,仅为到达终点的参赛者排名与奖励。

 

照片与版权

任何赛事期间由赛事官方拍摄的照片的版权归属赛事组委会,任何参赛者自动放弃其对于该赛事照片的版权且组委会对于使用这些照片勿需获得参赛者的许可。赛事组织方有权将这些照片授权提供给媒体使用。

 

解释权

对于此赛事的所有解释权均归天狼杭州100越野赛组委会所有。

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uthz@foxmail.com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