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认证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

二、指导单位

广东省田径协会

三、主办单位

新兴县人民政府

四、承办单位

新兴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五、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11月12日(星期日)07:30

地点: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

六、竞赛项目及人数规模

马拉松(42.195km):5000人 

半程马拉松(21.0975km):5000人

欢乐跑(6.5km):5000人

总规模:15000人

七、比赛路线

(一)马拉松(42.195km)

起点:惠能广场——惠能北路——广兴大道东——东堤北路——温氏大桥——筠州路——新洲大道北——二环路——六祖大道——龙山(折返)——六祖大道——坛经桥——国恩寺——六祖大桥——六祖大道——东堤南路——东堤中路——广兴大道东——惠能北路——终点:惠能广场。

(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起点:惠能广场——惠能北路——广兴大道东——东堤北路——温氏大桥——筠州路——新洲大道北——二环路——六祖大道——东堤南路——东堤中路——广兴大道东——惠能北路——终点:惠能广场。

(三)欢乐跑(6.5km)

起点:惠能广场——惠能北路——广兴大道东——东堤北路——温氏大桥——沿江北路——广兴大桥——广兴大道东——惠能北路——终点:惠能广场。

注:最终路线以实际丈量为准。


竞赛办法


(一)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次赛事的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

所有选手须在赛前60分钟内到指定区域进行检录,赛事发令起跑前5分钟停止检录。所有选手需将本届赛事号码布(大)固定于胸前正面位置,凡未按规定佩戴号码布、折叠或遮挡号码布,组委会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及成绩。

(三)起跑顺序

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顺序排列。每个项目间隔10米。

(四)发令

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

(五)计时办法

1.所有参赛者须将计时芯片号码布正确佩戴在胸前位置,如因参赛者本人未能正确佩戴计时芯片或未在规定区域起跑导致无法记录成绩,组委会概不负责;

2.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计时感应带开始计时(净计时)。在起点及每5公里分段计时点和远端折返点设有计时感应带,参赛者行进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感应带,如参赛选手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取消该参赛者的比赛成绩和排名。

(六)关门时间和距离(以起跑枪声计算)

为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交通封闭。关门时间到后,各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参赛者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者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终点取衣区。

各项目关门距离和时间

微信截图_20230922083612.png

注:如遇特殊情况和突发事件时,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参赛选手须服从指挥。

(七)存取衣物

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放点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信用卡、各种钥匙、掌上电脑等)。选手可在比赛当日15:00前到指定取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赛事组委会领取,三天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八)饮料、饮水、用水、能量补给站

1.饮料站:5公里处、10公里处、15公里处、20公里处、25公里处、30公里处、35公里处、40公里处;

2.饮水/用水站:7.5公里处、12.5公里处、17.5公里处、22.5公里处、27.5公里处、32.5公里处、37.5公里处;

3.补给站:7.5公里处、12.5公里处、17.5公里处、22.5公里处、27.5公里处、32.5公里处、37.5公里处;

4.喷淋站:17.5公里处、22.5公里处、27.5公里处、32.5公里处、37.5公里处。

(九)兴奋剂检查

本届赛事将严格遵守《反兴奋剂规则》和《中国田径协会反兴奋剂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针对不配合兴奋剂检测或兴奋剂检测为阳性的获奖选手,组委会将取消其比赛成绩和名次,不发放奖金,名次不递增,并上报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十)有关竞赛的其他具体要求和安排,请详细阅读《参赛指南》。


参赛办法


(一)年龄要求

1.马拉松项目限20岁以上(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

2.半程马拉松项目限16岁以上(2007年12月31日前出生);

3.欢乐跑项目不限年龄,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

注:(1) 12周岁以下(2011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报名参加欢乐跑项目须与监护人共同报名,共同参赛;

(2) 18周岁以下(2005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未成年人参赛选手,必须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选手免责声明》方可领取竞赛物品参与比赛;

(3) 65岁(195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以上参赛选手,须持有直系亲属签署的《参赛选手免责声明》方可领取竞赛物品参与比赛。

(二)健康要求

马拉松比赛是一项大负荷、高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并具有长期参加长跑锻炼的基础。

身体状况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宜报名参加比赛,否则自行承担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者;

(7)赛前一晚大量饮用烈性酒精或睡眠不足者;

(8)孕妇;

(9)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组委会建议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

(三)参赛资格要求

报名马拉松或半程马拉松的选手,须在报名时上传本人2019年1月1日后参加马拉松或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完赛证书或者2023年1月1日至今的体检证明(含心电图检查结果)。

(四)报名办法

具体报名方法详见赛事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报名须知。

(五)报名费及物品发放

1.报名费标准(单位:人民币)

微信截图_20230921092017.png

2.参赛物品领取: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请按规定时间前往赛事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竞赛物品,领取办法详见赛前发布的《领物须知》。

注:组委会有权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否接受报名,组委会确认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一经缴费成功,选手不得要求更改参赛项目及退费。对提供虚假信息的参赛选手不予发放竞赛物品,并不予退还报名费。

(六)团队报名参赛要求

1.团队报名是指以机关、部队、企业、学校、协会、俱乐部、跑团等各种以单位和团体名义,组织10人(含10人)以上进行团队报名参与活动。

2.满足团队报名条件的集体可享受如下福利:

(1)团队报名个人先缴费在报名截止后符合团报资格的选手可获得报名费8折的福利,按原路退款20%报名费;

(2)团队成员若报名同一项目,可享有参赛号码连号的福利;

(3)设置集体领物专属窗口。

(七)其他要求

赛事线路、饮水站、赛事厕所等设置不适合竞速轮椅、婴儿车、轮滑及其他特殊人群的参与,为充分保护您的人身安全,组委会有权终止上述人群的参赛资格。


奖励办法


(一)马拉松项目名次奖

录取男、女前30名,前3名获奖选手以枪声计时成绩录取,其余名次以净计时成绩录取。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

微信截图_20230921092026.png

(二)马拉松项目云浮籍奖

录取云浮籍(以二代居民身份证签发机关为准)马拉松男、女前10名,按净计时成绩进行录取,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云浮籍选手如同时获得名次奖与马拉松项目云浮籍奖,按较高奖金发放,不重复发放奖金。

微信截图_20230921092033.png

(三)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

录取男、女前30名获奖选手以净计时成绩录取。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

微信截图_20230921092041.png

(四)半程马拉松项目云浮籍奖

录取云浮籍(以二代居民身份证签发机关为准)半程马拉松男、女前10名,按净计时成绩进行录取,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云浮籍选手如同时获得名次奖与半程马拉松项目云浮籍奖,按较高奖金发放,不重复发放奖金。

微信截图_20230921092050.png

(五)欢乐跑项目名次奖

录取男、女前50名获奖选手以净计时成绩录取。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

微信截图_20230921092057.png

(六)获奖名单及成绩将于赛后次日在赛事官网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对获奖选手的成绩有异议,请联系组委会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凡被举报违反规则规定的参赛者,经调查取证确认事实后取消录取名次,被取消的名次不再递补。

(七)现场不发放奖金,在公示无异议、兴奋剂检查无异常后第15个工作日内发放至选手银行卡。本次赛事发放的所有奖金按照中国税法规定,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由组委会代扣代缴。

(八)在关门时间内,按规定路线完赛的选手可于比赛结束3个工作日后,登录官网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下载,证书包括分段点成绩、枪声成绩、净计时成绩等。若选手缺少任何一个感应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处罚办法


(一)为加强赛风赛纪管理,赛事组委会严禁跑者私自转让(卖)或接受转让(买)参赛名额,禁止一切替跑、蹭跑、伪造号码布和使用非本次赛事号码布参赛的行为。一经查出,对违规者将终身禁止参加组委会举办的各项赛事,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由于替跑、蹭跑、伪造号码布等违规行为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违规者本人自行承担,对造成经济损失及严重影响的,组委会还将保留追究违规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二)比赛期间,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及关键点位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组委会将视其情节轻重分别将给予取消参赛成绩、2年内直至终身不准参加本赛事,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1.抢跑、未在指定区域起跑等违反规则的行为;

2.不按所报项目赛段距离,抄近道或途中插入的;

3.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及以上芯片,在任一计时点的成绩误差小于0.1秒;

4.关门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5.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6.私自制作、涂改、遮挡号码布,使用非本届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转让号码布给他人者,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9.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的;

10.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1.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安保交通


(一)组委会将在比赛起终点和赛事沿线配备足够的安保人员及设施,以保障赛事的安全运行。

(二)交管部门将在赛事期间实行人性化的交通管制和公交临时调整措施,以尽量减少对城市交通出行的影响。


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自2.5公里开始每间隔2.5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和急救车辆点;医疗站工作人员有权根据选手状况判断并终止其继续参加比赛。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选手本人承担。

(二)组委会在比赛路线沿途设置AED移动医疗救护服务工作人员。

(三)组委会在比赛路线沿途及终点设置医疗服务点及志愿者协助救护,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保险


(一)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报名信息有误导致无法投保的,比赛中发生的后果责任自负。替跑、蹭跑、倒卖以及使用非本届赛事号码布的违规者均无法获得保险资格。

(二)参赛选手因身体状况需要而继续接受的非比赛中以及非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均由参赛选手自行与医院结算,后与保险公司协商按程序进行理赔。

(三)参赛选手的人身保险说明书赛前可登录官网查阅。

十五、移动卫生间与环境保护

(一)组委会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5公里至40公里每间隔2.5公里)及终点设置移动卫生间。

(二)为保护环境,参赛者在参赛期间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和垃圾,应尽量将其投入组委会设置的垃圾桶、垃圾袋内。


熔断机制


为确保参赛选手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国田径协会大众田径赛事办赛指南要求,此次比赛严密建立“熔断”机制。如赛事触发“熔断”机制,则由县政府或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立即中止比赛,并依照应急管理方案相应处置流程执行。

马拉松比赛参与人数较多、人身危险性较高,如遇有以下直接或可能的突发情形之一的,将启动“熔断”机制:

1.自然灾害,包括水旱灾害、气象灾害(突发台风或暴雨、超高温、超低温)、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海洋灾害等;

2.事故灾难,包括各类安全事故、交通运输事故、公共体育设施和设备事故等;

3.公共卫生事件,包括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食品安全和职业危害、动物疫情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件;

4.社会安全事件,包括恐怖袭击事件、经济安全事件和涉外突发事件等;

5.其他可能导致不再具备办赛条件的情形。

组委会将密切关注气象、水利、地震、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部门发出的预警信息及有关灾害、事故信息,加强防范,及时启动“熔断”机制。赛事活动举办中出现符合“熔断”启动时机所列任一情形的,组委会将提出启动“熔断”机制建议,立即作出是否中止比赛或延迟比赛的决定。


组委会联系方式


官方邮箱:xinxingmls@163.com

微信公众号:新兴马拉松官方

咨询电话:0766-2986189、19122396020

(工作时间:09:30-11:30  14:30-17:00,公众假日及周末不对外办公)

地址:新兴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楼

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


想参加的跑友 共3人 >

参加过的跑友 共4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