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清尘

大爱清尘:能救一个是一个,能帮一点是一点!

        大爱清尘基金,源自2011年6月15日由著名记者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是专项救助中国600万尘肺病农民,并致力于推动预防和最终消灭尘肺病的公益基金。

        尘肺病是一种没有医疗终结的职业病,是由于长期吸入大量细微粉尘而引起的以肺组织纤维化为主的脏器致残性疾病。患病后肺组织硬化、石化,导致呼吸极为困难,行动艰难,丧失劳力,大部分人最后被活活憋死。尘肺病已成为中国职业病最严重的病种。在所有职业病中,尘肺病占90%;在尘肺病中,农民占90%。有专家指出,中国尘肺病农民总数达600万之巨,且死亡率高达22.04%;在中国这块土地上,每一个小时就会有1.5个青壮年农民被尘肺病活活憋死,为了肺部舒适一些,他们在生命最后阶段几乎都是跪着呼吸。他们就是这样一群“跪着走向死亡”的中国最底层的农民,正面对着眼睁睁盼死、孤零零等死的残酷生活。尘肺病本属工伤,是完全企业责任。遗憾的是鲜有企业为尘肺病农民担责。他们丧失劳力、贫病交加、缺医少药、悲苦凄惨,既无社会保障又无综合救助;尘肺“寡妇村”、尘肺孤儿大量出现,已成巨大的社会问题;因此,尘肺病农民问题已成为本世纪最严峻的中国问题。尘肺病农民群体在过去的很多年里,被社会整体忽视的事实,冰冷而残酷。他们一度是社会的脊梁,为经济的发展,为财富的积累付出了健康与生命!他们也是家庭的支柱,他们是一个家庭的父亲、兄弟、儿子、希望,但却成了一个个苦苦挣扎、乞求活命的沉重包袱。 对于他们被抛弃的悲惨命运,我们岂能熟视无睹?!我们今天享受的高楼大厦、高速发展,都有他们付出的汗水与血泪。我们都是人,我们都是命,我们每一个人都理当行动起来,因为他们是我们的兄弟,是我们的姐妹,他们不该就这样卑微地活着,凄惨地死去。无论我们的力量或大或小、或多或少,我们都将竭尽全力、救命水火。



相关赛事

大爱清尘.北京马拉松

2015.09.20 敬请期待下届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